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086|回复: 1

[故事] 易卜拉欣圣人的故事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7-19 17:18:58 |显示全部楼层
易卜拉欣又向族人们讲述真主造化万物的能力,以便加深他们对真主智慧的了解,并同偶像作一比较。易卜拉欣对他们说:“除了真主赐予的,你们以及你们的祖宗们还能得到什么吗?创造世界的是我的主——安拉,他造了我,并引导我,真主供我食物和饮水,当我身染疾病时,他医治我;真主使我死,又使我复生;我祈求真主在审判日饶恕我的罪过。” 规劝和警告对这些人都无济于事,他们拒绝走正路,反对易卜拉欣的宣讲。

对于族人们的麻木不仁和死抱偶像不放,他决定对偶像采取措施,让他们认识到偶像连自身都难保,岂能保佑大家。 按当时部落习惯,在一年一度的节日里,大家都去郊外联欢。节日前夕,他们在供奉偶像的寺庙里准备了许多佳肴美食,以便庆祝完毕后回到寺庙享用。 节日来临了,大家忙于准备,互致贺意。他们邀请易卜拉欣一起去郊外联欢,但是他拒绝了,因为他不愿意与他们同流合污。他打定主意,要趁此机会捣毁偶像。于是,他佯称生病。 他们也没有勉强他同行,反而因他不去感到高兴,于是象躲避瘟疫似地离开他,兴高采烈地去郊外了。 城里的人都走了,连寺庙里的主持和看守都去了,只剩下易卜拉欣一人。 易卜拉欣来到寺庙,走进殿堂,只见大殿内摆满了各种雕塑的偶像,偶像脚下堆满了食品。他面对着这些偶像蔑视地说:“你们怎么不吃呀!”“你们怎么不说话呀!”这些木雕石刻的偶像当然不会有任何反应。  

易卜拉欣想到这些偶像竟然愚弄了部落的乡亲们,不由得勃然大怒起来。他对这些偶像拳打脚踢,后来拿起一把斧头,连劈带砍,把偶像砸成了一堆碎石和木块,只留下最大的一尊偶像,为的是等人们从郊外回来后,让它作证是谁闯进了寺庙,是谁闯下的大祸,从而让族人明白:偶像是不会讲话的,是没有知觉的,它们连自己都保护不了,也许他们见到这一切会觉悟过来。 易卜拉欣看了看满地的碎石和木块,离开了寺庙,在回家途中思考着人们回来后如何对付。 人们庆祝完节日从郊外回来,看到他们所崇拜的偶像被砸得稀巴烂时大吃一惊,他们在猜测是哪个暴徒干的。 有一个人说,听说易卜拉欣曾经嘲讽过我们崇拜偶像,肯定是他干的坏事。 人们意识到易卜拉欣可能亵渎偶像后,十分气愤,准备将他抓起来加以惩处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7-19 17:19:15 |显示全部楼层
易卜拉欣却打算利用大家一起聚会的机会宣传崇拜偶像是十分荒唐的事 。 人越聚越多,都想为被毁的偶像报仇,都想亲眼看看易卜拉欣是怎样受惩处的。易卜拉欣被带到人群中间,顿时响起一片怒吼声和斥责声,他们咬牙切齿地问:“易卜拉欣!是你亵渎了偶像吗?”  

易卜拉欣认为再次规劝他们改邪归正的机会来了,于是说:“不,不是我干的,要不然你们可以问问那个最大的偶像,让它来回答你们吧!”   众人听了这番话很尴尬,于是互相埋怨起来;后悔当时连一个看门的人也没有留下。 人们无言以对,一个个低头思索。过了一会儿,他无可奈何地说:“易卜拉欣,你明明知道偶像是不会讲话的,你怎么让我们去问它,让它作证呢?”   

易卜拉欣感觉到他们实际上承认偶像听不到人们的呼唤,是没有知觉的,它看不到周围发生的事情,因此是无能为力的。 于是易卜拉欣开始分析他们崇拜偶像的愚蠢行为;以及顽固不化的态度,要求他们好好想一想。他最后说:“你们撇开真主而去膜拜无知无觉、对你们既无益处也无害处的偶像,难道不是令人厌恶的愚蠢行为吗?” 可是他们已经中毒太深,一时不能从谬误中醒悟过来,反而觉得在易卜拉欣面前丢了丑,因此老羞成怒,准备对他动武。他们高喊道:“为了我们自己的主,烧死他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20:24 , Processed in 0.040171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