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353|回复: 0

五时拜功的拜数,步骤及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80

主题

1

听众

1404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1-8-7 00:49:37 |显示全部楼层
礼拜步骤及注意事项一、五时拜:
1.晨礼:     两拜圣行、两拜主命
2.晌礼:    四拜圣行、四拜主命、两拜当然
3.晡礼:    四拜主命
4.昏礼:    三拜主命、两拜圣行
5.宵礼:    四拜主命、两拜圣行、三拜当然(唯特勒)
二、主麻:
进入礼拜殿跪齐说《塞俩目》《念长守头举义》《然后念克赫非》然后(伊玛目)演讲“卧尔兹”、
先做四拜圣行、静听念“呼图白”(即成文的优秀演讲词)、下来宣读虎土白讲意,再跟随伊玛目做二拜主麻的主命拜!
做完主命拜后,自己单独在礼四拜当然拜,拜后念悔罪词三遍、最后由伊玛目率众做“杜阿宜”(双手接)【向真主祷告
三、注意:
1.塞那,又称开拜词(赞主词):无论在每一节圣行拜或是主命拜中,只念一次,随后无论几拜都不念!(只限在圣行或主命的第一拜中念即可,二、三拜……不念)
2.法蒂哈,又称开端章:无论在圣行拜或是主命拜中,都要念!(哪一拜都得念)
3.苏勒,即古兰经中的任何一章或几节经文:《最少三节》在圣行拜中,无论哪一拜都要念苏勒,在主命拜中,只有前两拜念苏勒!
4.中坐,又称小坐:在带有三、四拜中的圣行拜或主命拜中的第二拜中做此动作!
5.末坐,又称大坐:在五时拜中的每一节圣行或主命拜后都应有个末坐,例:晨礼的第①节两拜圣行后就应该有个末坐,第②节同上!
6. ①如果个人礼晨礼、昏礼、宵礼的主命拜时,礼拜者要在前两拜中,高声念“法蒂哈”“苏勒”,并高声念“安拉乎艾克白鲁”和鞠躬后站立时念的“色米安拉乎,力麦乃哈米德亥”,在礼晌礼和晡礼时,要暗念!
②如果跟领拜者(伊玛目)礼时,由领拜者一人高声念应高念的部分,而跟随着不用高声念,在礼晌礼和 礼时,领拜者只高声念主命拜中的“安拉乎艾克白鲁”和 “色米安拉乎,力麦乃哈米德亥”两句!
7.求护词:在圣行拜或主命拜或当然拜中的第一拜时念!
8.每礼完一个“时拜”时,都要念“拜后赞颂词(特斯比哈)”
9.念“苏勒”时,章节必须从头至尾的念,也就是从前到后,可以连着念,但不能跳着念,例:念102章时,接着念103、104、105……,如果想要跳着念,则必须间隔2章或2章以上,例:念102章后接着念105章,但不能念104章,105章后可以接着念108章,连着念106章也行,但就是不能念107章!
附:念每章的“苏勒”时,如未能按顺序念,如:倒着念,虽然拜功成立,但还是存在嫌疑,也就是对古兰经不了解,这就如同人走路一样,没学会走就先跑,结果适得其反,所以还是按着顺序念才是最为正确的!
穆罕默德·尔里      黑骏马  整理
                                       2011年斋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7 05:20 , Processed in 0.03300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