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093|回复: 0

[转] 阿訇解梦

[复制链接]

8

主题

3

听众

38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1-8-8 16:03:52 |显示全部楼层
阿訇解梦

一切赞颂金归真主,祈求真主赐福,慈悯他的使者穆罕默德及其眷属。夜间偶作一梦,情景逼真动人,醒后记下,烦请众学者予以解梦。

梦中场景在清真寺中,长有两翼、三翼、四翼的众天仙同信士们排班恭敬地站立宵礼主命拜功,当庄严的宣礼声响起的时候,信士们的仇敌众恶魔纷纷逃离,直到内宣礼后才敢返回。

主命拜后,众天仙为信士们讨饶、祈祷:“主啊!你恕饶他们吧!主啊!你慈悯他们吧!你的仆人们虔诚地崇拜你了。”

紧接着斋月里的台拉威哈拜开始了,奇怪的是众天仙并不跟随排班,一头领模样的天仙说:“诵读天经是有规矩的,诵经的人要不慌不忙,从容不迫,抑扬顿挫,字字分明,该停顿要停顿,该拉长音要拉长音。”天仙话还未说完,礼拜开始了。

当领拜的伊玛目逗号、句号不分地,像开机关枪一样,像相声演员念饶口令一样将最尊贵的祈祷词天经首章,真主赏赐穆斯林的重复诵读的七节经文疯了一样一口气念完的时候,众天仙纷纷地逃离:“主啊,求你恕饶我们,不要将我们的耳朵变为驴耳朵啊。”

逃出很远后,众天仙的首领说:“不念天经首章拜功不成,可这种念法和不念有何区别!甚至还不如不念。人若这样同他老爸说话必挨一大嘴巴:你吃错药了吗?敢这样同老子说话?对人都不敢做的事,对真主却敢做,真是无知者无畏啊。”

长有两翼的天仙说:“伪信者,的确想欺骗真主,他将以他们的欺骗回报他们。当他们站起来礼拜的时候,他们懒洋洋地站起来,他们沽名钓誉,他们只稍稍记念真主。(4.142)”

长有三翼的天仙说:“无教们,无理智,无羞耻啊!圣人禁止鸡啄米式礼拜,更禁止偷盗拜功,最无耻的人就是偷盗自己拜功的人,投机取巧的拜功是无效的拜功。”

长有四翼的天仙说:“清真寺的伊玛目们啊!你们当敬畏真主!你们难道不知道吗?你们不仅要承担自己的罪责,还要承担后边跟拜的所有人的罪责,丝毫不会减少。”

天仙逃离后,众恶魔上场了,恶魔的头子长得居然和擅长闪电战的法西斯头子西特勒一个模样。一群酷似日本鬼子的强梁的精灵端着刺刀叫喊着:“快快地,快快地,十分钟礼不完二十拜就死拉死拉地,”但他们失望了,伊玛目拼命快礼还是用了十多分钟才结束。

要礼畏特尔拜了,恶魔们撤退,天仙又回来了。

二翼的天仙说:“保证质量基础上的数量才有意义,两个好鸡蛋有用,二十个臭鸡蛋只是废品,虔诚地礼两拜强于不完美的二十拜。”

三翼的天仙说:“圣行是礼八拜,大家在斋月里的确辛苦,为什么不遵圣行只礼八拜呢?每拜恭敬地念天经首章,然后念10节经文或两个短章,每四拜一出色兰,也用不了二十分钟啊!同样的十多分钟,质量却是一好一坏啊!”

四翼的天仙说:“我们的主啊,求你不要惩罚我们,如果我们遗忘或错误。”

梦到此时突然醒了,惊出一身冷汗,赶忙跪坐祈祷:“主啊!求你不要使们荷负重担,犹如你使古人荷负他一样。我们的主啊,求你不要使我们担负我们所不能胜任的,求你恕饶我们,求你赦宥我们,求你怜悯我们。你是我们的保佑者,求你援助我们,以对抗不信道的民众。阿敏。”

奉至仁至慈的真主之名:

谨以此梦作给地球上所有领拜闪电式间歇拜的阿訇们。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真主至知。

(斋月里的间歇拜, 圣人并未率众礼全三十日,怕成为主命。那么三十日的圣训是正确的吗?给圣人编慌者自备位置与火狱,求主恕饶我们吧!)
心情不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16:49 , Processed in 0.03525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