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324|回复: 3

轻视圣贤者为卡废尔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8-9 22:39:17 |显示全部楼层
轻视圣贤者为卡废尔轻视圣人、卧力的人是被真主罪愆和抛弃的人,他们的礼拜和一切善功都无效。《古兰经》中的“火焰章”(即苏勒赖海兵)就是因伤害圣人而降的。根据:

①《古兰经》说:“诽谤真主和圣人的人,真主在今世和后世必弃绝他们,并为他们预备凌辱的刑罚。”(见苏勒艾哈萨卜,即33:57)这段《古兰经》主要说的是诽谤圣人的问题,因为诽谤真主伤害不了真主。诽谤圣人包括言语方面的和行为方面的;诽谤圣人是海拉目。对自称穆斯林者骂圣人的处置上,四大教法学派的处罚有所不同:大伊玛目艾布•哈尼法、伊玛目沙斐仪说,骂圣人是库夫勒,骂圣人者同叛教者同罪,若不做讨白,就要处死;伊玛目马立克和伊玛目艾哈麦迪·伊本·罕伯里说,对骂圣人者要处死,其讨白不受承领,不容许做讨白。骂天仙与其它圣人者与骂穆圣同罪。骂真主者与骂圣人者同罪。(见《如海白牙尼》第七册第238页)。这段《古兰经》告诉我们,诽谤真主、圣人的人,将永居火狱,受重的刑罚。(见《太夫西勒克比日》第六册第798页)。

②《古兰经》云:“你们不要把圣人对你们的召唤当作你们相互间的召唤。”(见苏勒奴尔,即24:63)对圣人不可直呼其名讳、不可用尕西木的父亲等称呼,应当很尊重地称呼,如“主的钦差”、“真主的先知”、“一切人的领袖”、“一切先知的领袖”、“封印万圣的圣人”等,谁用“穆罕默德”名讳直呼其名的话,谁就是轻视了圣人,谁就是卡废尔,是今后二世中被主罪罚的人。(见《萨维》第三册第149页)。

③《古兰经》云:“我是同你们一样的人。”这段《古兰经》晓谕我们,圣人是人类的一份子,不是真主、天使。但一些人出于贬低圣人的目的,把这段《古兰经》解释为“圣人无论表里是同普通人一样的凡人”,这些人是卡废尔、今后两世折本的人。圣人虽没有给给养(雷子给)的权力,但圣人对他人能搭救、说请襄助,因为真主把一切吉庆库房的钥匙委托给了圣人。(见《萨维》第一册第178页)。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8-9 22:39:55 |显示全部楼层
④圣人登霄归来后,将登霄之事告诉了众人。一些人听了后叛教了。一个人对圣人说;“唉!穆罕默德,你站起,然后你抬起一只脚。”圣人站起抬起一只脚,这人又说:“把另一只脚也抬起。”圣人说:“我抬起的话会摔倒。”那个卡废尔说道:“你在地面上把两脚不能悬起一尺,你怎能悬空并在天空行走?”圣人说:“你从清真寺里出去,你去问阿里,他能给你答复。你的话已伤了你本身了。”这人出了清真寺,见了阿里巴巴,道出了问题。阿里巴巴抽出宝剑便砍下了他的头。其它人问阿里巴巴为何杀此人,阿里巴巴说:“对顽固反对圣人的人的答复是砍头。圣人能给他答复,但此人顽固不化,所以圣人叫他到我跟前,要我杀掉他。”(见《冬热》第148页)

⑤有个犹太人辱骂圣人,一个穆斯林用绳子勒死了他。圣人说:“应当处死,不偿命价。”有个瞎子,杀死了自己的婢妾。圣人受理了该案件。圣人召集众人,当众审问瞎子,瞎子对圣人说:“她经常在我跟前辱骂你。我一再制止,她不听劝阻,我就用匕首把她刺死了。”圣人说:“唉!众人啊!你们作证:此人该杀,其命不偿。”以上圣训说明,凡明明辱骂圣人者当杀,杀辱骂圣人者是执行教法。即使一个人是穆斯林,口念清真言也罢,辱骂圣人则当处死。(见《艾布达吾德圣训》第五册第124页、《塔志》第三册第18页、《奈萨仪圣训集》第二册第170页)。

⑥逊尼正统派沙斐仪教法学派的创立者伊玛目沙斐仪说:“不能将放纵自己私欲而干罪的人断为卡废尔。朝向天房的任何人不能因干了罪而断为卡废尔。……但是对轻视圣人的人要断为卡废尔。他们轻视的表现是,他们谈圣人时意在贬低。”用轻视的语气说圣人是不折不扣的卡废尔,这是四大教法学派一致公认的,伊斯兰教的七十二伙外道也一致认为轻视圣人是卡废尔。(见《舍瓦黑都》第19、20页)。

⑦四大教法学派一致决议,轻视任何圣人者为卡废尔。轻视圣人者若做讨白悔改则罢,否则,就要处死。(见《米苏巴哈里艾那米》第65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8-9 22:40:36 |显示全部楼层
⑧一个人即使终生未礼拜,或叫别人不礼拜,也不能凭此将其断为卡废尔。但对轻视圣人的人,那怕只是轻视圣人的头发、鞋子,也要断为卡废尔。(见《太夫西勒克比日》第八册第600页)。

⑨说“圣人亡故后对活人无益济(没有任何益处和帮助)”这种话的人是卡废尔。按逊尼正统派四大教法学派的决议:说这种话的人是卡废尔;按七十二伙外道的论断:说这种话的人是卡废尔,说这种话的人跳出了伊斯兰教的圈子。(见《呼俩索图》第231页)。

⑩逊尼正统派四大教法学派的一致决议:说“我的棍子比圣人有益”这种话的人是不折不扣、毫不含糊的卡废尔。根据七十二伙外道的论断:说这种话的人犯了库夫勒,说这种话的人的信仰是攻击伊斯兰教的最歹毒的卡废尔的信仰。(见《呼俩索图》第130页、《舍瓦黑都》第120页、《克什里伊热提亚比》第139页)。

⑾没有尊重卧力的人,象晒塌泥( الشيطان 恶魔)一样,被真主驱逐了。谁反对尊重卧力,那么,他即使干了全人类、全精灵类(精尼、排莱)的一切尔麦力,也不能得脱离。假若一个人尊重了全世界所有的卧力,只未尊重一位卧力,那么,在真主跟前,他对全世界卧力的尊重是无效的。猜疑卧力是否是真正卧力的人,跳出了教门的圈子。谁若皈信主、皈信圣人而没尊重卧力,应尽快忏悔。(见《舍热海拉音也》第94页)。

⑿尊重圣人,卧力、清廉人的坟墓,是穆斯太罕布。尊重他们的坟墓就是尊重他们本人。反对的人是无知的和顽固不化者。以圣人、卧力的坟墓沾吉,包括用手摸、口吻、围绕坟墓周转是合法的。(见《克什里伊热提亚比》第433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3

主题

3

听众

10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4-10-21 16:52:4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1:53 , Processed in 0.03989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