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058|回复: 1

“台拉威哈”拜的医疗效应

[复制链接]

593

主题

2

听众

23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1-8-13 19:10:01 |显示全部楼层
穆斯林从大、小净开始,到入拜后抬手、站立、鞠躬、叩首、中座和末座说色兰为止,在各种身体活动和思想活动中得到了有医疗效果和精神上的益处。穆斯林一生都要礼每天的五番拜还有圣行拜和副功拜,以及斋月中的“台拉威哈”拜。

礼拜使身体的每块肌肉得到适度体育锻炼,有的肌肉等距离搜索,肌肉锻炼过程所需要的能量通过糖原分解作用得到满足。肌肉的新陈代谢率在礼拜过程中有所提高,从而引起氧气和肌肉营养相对不足,这种不足就导致血管扩张,同时还扩大了血脉的径口,于是就使血液顺畅地输回心脏,心脏的短时增荷使心脏的肌肉增强,同时改善了心脏肌肉中的血液循环。

每年斋月,在天命霄礼拜以后都要加礼“台拉威哈”拜,从8拜到20拜不等,每礼完4拜后,有几分钟的间隔,以便礼拜者一起颂扬和赞美真主的威严。吃过开斋饭以后,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由于吸收了食物而不断提高,但是恰恰在开斋饭以前,血液中的葡萄糖和胰岛素水平却处在最低态。于是在开斋饭后一小时左右,血液中的葡萄糖开始上升,原生质胰岛素也开始上升,这样,肝脏和肌肉就取得了循环中的葡萄糖,过了一两个小时,血糖达到了高水平。这时,开始礼“台拉威哈”了,在礼“台拉威哈”的过程中,循环着的葡萄糖通过新陈代谢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这样的过程使得“台拉威哈”拜有助于礼拜者消耗过剩的热量,提高器官的柔韧性和公济性,降低生理压力,减轻焦虑和沮丧情绪,自动的调节着人的健康。

“台拉威哈”拜所作的适量运动,提高了身体的适应性,稳定了人的情绪,从而使礼拜者增长了寿命,因为在礼“台拉威哈”拜中付出的额外努力会使礼拜者的

8

主题

3

听众

386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1-8-16 23:04:00 |显示全部楼层
心情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8:04 , Processed in 0.05553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