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7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族的民族史、文化、族教现状和未来!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8-27 16:31:0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宗教界历来将伊斯兰教传入中国的历史,解释为中国回族民族的历史:中国回族源于唐宋时期的色目人和番客,那些来华经商的阿拉伯、波斯商人...。

近百年来,数代研究中国回族历史的专家学者,他们经过艰苦的历史考证,认真负责的分析,发布的大量研究成果,与宗教界的宣传大相径庭!

以上所述诸人,在整个回回民族来源中所占比例并不大,其最主要来源还是13世纪初年以后,自中亚等地陆续迁入的各地回回人。

中亚回回人东渐,是成吉思汗及其子孙西征中亚引起的结果。

从现有记载看,蒙古军在前后数次远征中,至少曾掳掠了数十万人解送回中国。《摘自:“中国民族史”汪仲翰》

正是由于蒙古人的西征和向外扩张,亚洲的民族关系和结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西亚、中亚的大批穆斯林进入中原,出现了回回人在中原聚合的高峰时期。

蒙古国时期和元代入居中原的回回人,实际上是后来形成为中国回回民族的主体。《摘自:“回族的形成与发展”萧剑平》

元朝境内回回人的来源主要是成吉思汗西征以来中亚、波斯、阿拉伯各地被俘东来的工匠和其他平民,归降蒙古的贵族、官员及其族人、部属,先后签调来的军队,被征辟入仕于元的学者,以及来中国经商因而留居的商人。

《摘自:白寿彝总主编“中国通史”第十三册、第二节回回》

继唐宋时期穆斯林“蕃客”之后,伴随蒙古帝国的崛起和西征,中亚地区大批不同族群的穆斯林被征发、迁移到中国,又在元朝统一中原的战争中被分散于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另外还有许多随着中西交通的畅通而陆续到来的穆斯林商人,他们“擅水陆利,天下名城巨邑,必居其津要,专其膏腴”。

这样就形成了“元时回回遍天下”的局面。

《摘自:“回族形成的历史人类学解读”杨文炯》

众多文献都明确的记载着:中国回族的主体是13世纪以后,西域的多种族群体,这是成吉思汗及其子孙西征中亚的结果。

一、蒙古人的西征,回族先辈东来。

 中国回族穆斯林的先辈的是东来的多种族群体,客居在中国!

成吉思汗和他的子孙,对亚州、欧州进行的三次大规模的西征。

第一次:1217-1223年,铁木真-成吉思汗西征。

第二次:1234-1241年,术赤之子拔都西征。

第三次:1253-1258年,托雷之子旭烈兀西征。

公元1217-1258年,半个世纪蒙古人的三次西征,先后征服了:

咸海以西里海以北的钦察、花剌子模和东起阿尔泰山西至阿姆河的西辽、畏兀儿,建立“察合台汗国”。

鄂毕河上游以西至巴尔喀什湖的乃蛮旧地,建立“窝阔台汗国”。

伏尔加河流域的梁赞、弗拉基米尔、莫斯科、基辅等公国,建立“钦察汗国”。

两河流域的伊朗、阿富汗、叙利亚,建立“伊利汗国”。

形成世界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帝国。

《摘自:张秀平、毛元佑、黄朴民编著“蒙古西征之战”》

蒙古人三次西征,将大批征召的军士、战争的俘虏、掠夺的奴隶、签发来的专家学者、能工巧匠、到中原屯田的西域百姓和士兵,也有自愿投诚蒙元帝国的人,离开他们的国家、离开他们的祖先居住的地方,移居到蒙古和中原!

在元史、元密史等文献中,记载来华人数,有数十万到百万之多!

《多桑蒙古史》一卷十章描写13世纪之初,蒙古贵族统治阶级的西征,说:

蒙古兵多用诈术,不惜为种种然诺,诱敌开城。城民之过于轻信,开城乞降者,蒙古兵则尽屠之。虽先发重誓,许城民不死,亦然。凡大城皆不免于破坏,居民虽自动乞降,出城迎求蒙古兵之悲悯者,仍不免于被屠。盖蒙古不欲后路有居民,而使其后顾之忧也。此辈不重视人命,仅见有立时之卤获,与其畜群之牧地而已。

蒙古兵在远征之中,每年休养士马数月。然于进至屯驻地以前,必先躏其四围之地甚远,俾能自保,然而饱栽所掠之物,休兵于其地。役使所俘之多数俘虏,是皆因年幼貌美而获免之男女也。此辈不幸之人,命运较死于蒙古兵锋镝之下者,更为可悯,体无完衣,饥饿疲弱,待遇如同最贱之牲畜。军中之幼妇万千,习于亚洲人之奢侈,遵守东方风俗及回教法律,生长于深闺之中者,曾见其亲属被杀,自身被虏,而随此种貌丑行恶之蛮人,以供其玩具之用。

在这样无比的野蛮与残暴的民族迫害中,回回民族史揭开了它的序幕。

就是这些未被杀完,未被折磨死的人们,到了中国,他们的后裔成为回回民族的一种基本构成的成分。

这些人,在到达迁徙地点后,生活情况比在被迫东迁的时候,一般地要得到了改善。但是他们在被迁徙相当久之后,处在奴隶和半奴隶地位的,还是要占相当的数字。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7:22 , Processed in 0.04151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