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538|回复: 0

转帖:苏菲是伊斯兰的灵魂,要行伊斯兰真道就必须认识苏菲的尊贵

[复制链接]

71

主题

3

听众

119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1-9-11 20:00:35 |显示全部楼层
(1)从理智确定苏菲的尊贵:

苏菲是认识真主的门,苏菲的主题是伟大真主的本然,苏菲的来源是真主对人类的醒令和引导。苏菲的功效是完美真知,端正遵行,确定信仰,完美德性,达到清心净性成为被继承的明心见性,浑化合一。进入唯有真主,物我全化,非主全无的近主之路。



(2)从经训确定苏菲的尊贵:                                                               

苏菲是来自真主的本然,源自天经的天经。尊贵的古兰,圣训,立于正统的教法端正的教条,众学者的公决,都肯定和保持了苏菲行知的一切主张和行持。

坚守讨白时时敬畏真主,万事好歹都喜主悦主,意念言行表里明暗都坚守端庄,对主持人诚实。一切行为虔诚敬意,一切仰赖真主而沉着,交托真主而稳定坚忍。说真话而谈泊今生,参悟自省而直觉,心灵之眼得以妙用。



(3)从苏菲的效果确定了苏菲的尊贵:

苏菲引人于害怕真主的怒恼,知恩感恩而接近真主,最终达到于化已归主。

苏菲的真知来自于真主,世上再无比苏菲至高的知识,确信了苏菲就是知行在了端正的主道上,苏菲是完美的伊斯兰,最完美的信仰和功修方式,最正确端正的道路。苏菲的真知是真主的百恩,是被承领之人的行知。正统的真正的苏菲的一举一动,全是从至圣(愿主赐福他)的真光上继替承领而得,是从圣人(愿主赐福他)的情份上而来。再也没有比得上穆圣(愿主赐福他)之光的真光显照了。



(4)能使人类接近真主的,关键在引路的导师(穆勒师德)而不是道路,有福份的人,他之所以选定跟随真正全品的引导者,不是因为某种利益,而选这条苏菲道路,放弃另一条;也不是因为这条苏菲道路贵过了另一条;更不是轻视自己原来跟随的那条苏菲道路。因为一切正统的苏菲都是圣裔之门,穆圣(愿主赐福他)的余光,穆哈印地尼大道长的家下。选择是真主的选择,跟随是跟随在能使人接近真主的那一位尊贵的引导者(穆勒师德),不是跟随道路,而是跟随在该道路里有了自己完美,并能使跟随者也完美的那位全品的谢赫,他是把苏菲的尊贵显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2:15 , Processed in 0.03895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