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025|回复: 1

[穆圣奇迹] 至圣能知胸中事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9-11 21:25:46 |显示全部楼层
白哈奇(Bayhaqi)在其Dala’il al-Nabuwwah中叙述道:阿布•苏富扬在征服麦加时接受伊斯兰,但信仰还不深。当先知巡视麦加天房时,他突然心生一计:「我如果重整大军,再来跟他决一死战如何?」就在他脑子里想着此事时,先知靠近他说:「如果你这么做,真主会再把你打败一次。」[5]这加深了阿布•苏富扬的信仰之心,他请求先知的饶恕,而且终于明白先知是真主派来的使者,而真主是无所不知的。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9-11 21:27:02 |显示全部楼层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有一次带领圣门弟子们礼拜,来了一个游牧人,当入拜后,他暗中求祈“真主啊!你慈悯我和穆罕默德,不要慈悯任何人”。拜后圣人对他说:“你把宽阔无边的理解成狭隘无比的了。”见《布哈里圣训集》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有一次对圣门弟子说:“一段时期的第一个显迹是水从高处流走”。圣人预言了我们时代每一个城市都有自来水厂,用抽水机把水抽向高处。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在圣叔艾布来海并被俘虏后要求用一两黄金赎身时,圣人问他:“你的二百两黄金到哪去啦?”他说:“我和你婶婶埋在床下了,只有她和我知道,没有第三人知道,是谁告诉你的?”圣人说:“真主告诉我的!”他宁可不信真主交出二百两黄金赎身。

有一次艾布苏付扬跟随圣人转天方时他产生了一个歹念:“我离开圣人照样能做出一番事业来."于是圣人回过头来对他说:”艾布苏付扬啊!照你的想法你一定以失败告终!”艾布苏付扬就说:“我向真主求恕饶!我以后再也不敢再胡思歹想了。”

根据以上的圣训,证明圣人知道胸中事,而且是真主告诉他的。圣人预言了未见,也是来自真主。《古兰经》中真主说:“你说,我所知道的是来自于真主,是你们所不能知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8:28 , Processed in 0.04157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