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501|回复: 4

穆罕默德的伟大性

[复制链接]

70

主题

2

听众

20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1-9-17 07:08:35 |显示全部楼层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1-9-23 23:07:05 |显示全部楼层
伊斯兰之路
首页
穆斯林新闻
了解伊斯兰
认识伊斯兰 伊斯兰礼节 关于伊斯兰的问答 伊斯兰宗教
教义 教法五功修作证言 礼拜 天课 斋戒斋戒问答 朝觐 其它律例节日 伊斯兰清真寺三大著名清真寺 中国各地清真寺 世界各地清真寺 伊斯兰演讲 伊斯兰的优越性 古兰经
念古兰经 聆听古兰经 古兰经降示背景 古兰经奇迹古兰经与生物学 古兰经与天文学 古兰经与物理学 古兰经与地球 古兰经与海河 先知故事-古兰经故事 阿,汉古兰经诵读 古兰经汉译经文查询 古兰经中、阿、诵读查询 古兰经汉译本马坚的古兰经汉译 时子周的《古兰经》ا汉译 林松的《古兰经》汉译本 仝道章的《古兰经》汉译本 王静斋的《古兰经》汉译本 圣训
布哈里圣训实录全集 穆斯林圣训实录全集 提尔米兹圣训集 捺萨伊圣训集 艾布达五德圣训集 伊本.马哲圣训集 穆宛塔圣训集 穆斯奈德圣训集 利雅德圣训集 穆圣
穆圣生平穆圣的妻室 穆圣的儿女 穆圣在成为先知前的生活 穆圣在成为先知后的生活 穆圣的奇迹 穆圣的圣战 《圣经》对先知穆罕默德的预言 皈依伊斯兰
男人们皈依伊斯兰 女人们皈依伊斯兰 社会与人生
穆斯林妇女 婚姻与家庭 学习阿语
视频
服务
书籍 发送文章 下载图书 伊历 图片
Skip to content
You are here
穆罕默德的伟大性 yisilanzhilu - 穆圣   
用户评价: / 0
差好
作为历史人物﹐先知穆罕默德(祈主福安之)﹐他所创造的社会功勋﹐是自古以来的历史奇迹﹐是当之无愧的伟人。  凡是尊重知识的人﹐任何人﹐不论什么信仰﹐什么宗教﹐什么政治观点﹐什么思想主义者﹐对他不可不知﹐应当把了解穆罕默德当作熟悉人类文明不可缺少的基本常 识。

在现在所知的历史人物中﹐对人类文明发展和演变的伟大业绩和重大意义﹐没有一个伟人能同他相比﹐没有人能达到他的思想境界和永久影响。 尽管许多人不喜欢他﹐不愿意多提到他﹐恐怕掩盖了他们心目中崇拜的人或宣传目标﹐但是穆罕默德所创造的伟大事业﹐影响着今天的十几亿人﹐给人类留下了永恒 的真理﹐随着他开创的信仰文明﹐遍布全球四面八方。  他所传播的伊斯兰﹐迄今光芒四射﹐朝气蓬勃﹐继续在前进。

许多人误以为他仅是一名宗教领袖﹐给人类带来了一种宗教﹐这是对他错误的定位和归类。 他给人类带来的思想突破﹑社会变革﹑法制建设﹑文明的道德准则﹑个人的心灵修炼﹑远远超过了一般意义的“宗教”范畴。  他的出世﹐使人类文明的进程发生了根本性转变﹐他只是奠定了一个新时代的基础﹐一个新思维在他归真之后继续发展﹐形成了永久的模式﹐威力无穷无尽﹐成为人 类历代追求的希望。  世界各国的宗教经典中﹐记载了许多让后人崇拜和敬仰的圣贤﹐而他是集所有圣贤之大成者﹐因为他对当今世界的影响最大﹐无与伦比﹐精神永远活跃。

穆罕默德公元570年8月20日出生在阿拉伯半岛的麦加城﹐享年六十三岁。  他在社会上最活跃的时期是他最后的二十三年﹐在那短短的时期﹐他改变了周围世界﹐把一个崇拜多种偶像和蒙昧野蛮的阿拉伯人改造成为认主独一的穆斯林﹐并且 奠定了穆斯林世界的发展基石。 种族与仇杀的战争结束了﹐部落之间的纷争停止了﹐阿拉伯半岛归于大统一﹐遵纪守法﹐社会祥和﹐道德高尚﹐历史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人人都会诵读《古兰经》﹐事事以真主最后的使者为楷模。

在人类的历史上找不到一段类似的有效变革﹐能在一代人的短暂时间内与过去划清界限﹐坚守正道﹐持之以恒﹐确定为全体穆斯林永久前进的道路。 这个变革延续了一千多年﹐向五大洲蔓延﹐这个趋势还在继续﹐生命力无限。  在20世纪初﹐当西方列强大举入侵穆斯林国家的时期﹐他们提倡研究伊斯兰的“东方学”学术运动﹐目的是严密控制穆斯林﹐其中不少正直的学者和官员发现了人 类文明的一个奇迹 ---- 由穆罕默德在一千多年前传播的伊斯兰。 《大英百科知识》在“穆罕默德”条目中最后评论说﹕“(他)具有世界上最成功的宗教人格。”  英国著名的剧作家和哲学家萧伯纳说﹐假如穆罕默德活到今天﹐如今这些有可能毁灭人类文明的各种邪恶都不会发生。  19世纪的历史学家托马斯‧卡莱尔在研究当年阿拉伯历史和穆罕默德生平时﹐感到惊讶。 他说一个人单枪匹马﹐赤手空拳﹐竟然能征服人心﹐把四分五裂野蛮好斗的贝都因人训练成一支强大的力量﹐仅仅不到二十年﹐这是历史上所罕见的奇迹。  欧洲的强人拿破仑和现代印度共和国之父圣雄甘地﹐都是十分了解穆罕默德的一代枭雄﹐在他们的著作中都表达过希望模仿穆罕默德的方式重建社会﹐但是望尘莫 及。

世界各国的历史﹐记载了成千上万个英雄豪杰﹐各种思想家﹑宗教家﹑军事家﹑哲学家﹑政治家﹑社会学家﹐没有一个人能像先知穆罕默德那样集中各种才华 与功能于一身﹐而且他传播的思想和理念永盛不衰。  从宗教史上﹐伊斯兰是人类文明的最后﹐也是最成功的宗教﹐穆罕默德是这个宗教的先知和领袖﹐他遵循伊斯兰的原则创建了一个新社会﹐他本人就是这个新社会的 国家元首﹑大法官﹑思想家﹑社会改革家﹑军事统帅﹐并且言行一致﹐以身作则﹐为全体穆斯林的道德示范。 他是个好男子汉﹐除了事业上兢兢业业外﹐他又是一位好丈夫﹐好父亲﹐好朋友﹐好伙伴。  俗话说“金无全赤﹐人无完人”﹐以此来为众多的历史伟人解脱﹐对历史人物不能求全责备﹐任何人都难免有这样或那样的缺点。  我们应当看到他们的伟大成就和特殊专长而对他们谅解和宽容。  这对先知穆罕默德不适用﹐他确实是一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完人。

人们所见到的先知穆罕默德的生平事迹﹐没有传说﹐没有虚构﹐也没有张冠李戴的掠人之美﹐因为历史对他没有隐瞒﹐也没有夸张﹐现存的历史资料都是确实可信的文字记载。  公元六和七世纪的世界﹐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是人类文明成熟的时期﹐人们的思考和文字记录都臻于完善﹐众多舞文弄墨的人对他做了如实记录。  他的生活环境﹐以及音容笑貌和细微动作﹐都栩栩如生﹐忠实地写在白纸黑字里。 只有忠诚的和准确的记录﹐到后来才不会有文人们的唇枪舌战﹐争论不休﹐对于先知穆罕默德无可非议﹐令人信服。

他所传播的思想和对社会改革的蓝图﹐构成一个完美无缺的体系﹐包容了宗教﹑思想﹑政治﹑制度和伦理道德。  这就是伊斯兰﹐今天所见的伊斯兰﹐就是先知穆罕默德时代的伊斯兰﹐丝毫没有走样。  一个完美到了极至的事物﹐不存在修正或改变的余地﹐任何增删都会破坏原始的完美﹐这就是伊斯兰﹐是来自造物主的正教。  我们生活在这个千变万化的世界上﹐各种学说﹑理论﹑主义﹑观点和思想﹐朝令夕改﹐出尔反尔﹐是经常的现象。  一种信条在兴起的时候﹐说成是真理﹐但难以维持三五年﹐或者彻底抛弃﹐或者修修补补﹐改头换面﹐成为历史的“经验”或“教训”﹐如同水面上的枯叶﹐沙漠上 的羽毛﹐漂浮不定。 快速的时代步伐﹐很不留情﹐向后抛弃了一个又一个时髦的思想和观念﹐没有一个能像伊斯兰那样维持千年丝毫无损﹐原封不动。  这是先知穆罕默德在他生平最后二十多年里向人类传播的新宗教﹐新文明﹐新制度﹐新道德。  他本人没有这么高学识和能耐﹐他没有本领说话一言九鼎﹐万古长青﹐因为他只是一位真理的传播这者﹐完成了他们的使命﹐所以﹐他的伟大是真主赋予的他能力和 品格。

在他归真的前夕﹐他的信仰和思想﹐不是抽象的空话和幻想﹐而是落实在他数十万弟子的心中坚定信念﹐思想早已转化为实际行动﹐成为社会规范和法规。  他完成了传达和付诸实施的使命﹐放心地走了﹐给人类的文明留下了一笔丰富多彩的精神财富 ---- 伊斯兰。 这就是在他二十多年社会活动中所创造的成就﹐真主的佑助帮助他们完成了使命﹐一劳永逸﹐他是受真主宠爱的使者﹐因为在他之前和之后﹐再也没有一个能同他并驾齐驱的人中豪杰。

先知穆罕默德在他开始宣教之初﹐就信心百倍﹐深信必定成功﹐必定持久﹐他虽位尊同国君﹐直接传播真主启示﹐但他从来不标榜自己是什么神灵﹑天子或 永垂不朽的精神领袖﹐要求弟子们为他塑像立碑。  他是一个极普通的人﹐有生老病死和七情六欲的凡胎肉身﹐但他只是因为服从真主的命令﹑忠诚于他的事业和完成了他的使命而高贵。  他没有传播什么新宗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4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7:15 , Processed in 0.04628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