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372|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伊斯兰信仰之于当代大学生》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9-21 22:04:2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当我在大学读书阶段感到时间在流逝,知识在增加,而心灵仍然在空虚时,我就在各种文体活动里面去探索,去释放,我去交友,去交流,去参加各种各样的聚会,我仍然没有获得一点心灵上的慰藉,没有发现感觉到这颗心它究竟需要什么?它需求什么?我的老师们都在倾囊相授他们的知识,而他们没有能力给我解答这个问题,他们也没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

我开始了研究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是课本里面最权威的哲学知识,我思考,与同学老师讨论,大家在二元论与一元论之间迷惘着;世界的本源究竟是什么?物质与意识既然是对立统一的一对矛盾,那么,其中之一怎么可能作为矛盾的对立面的本源呢?他们应该是同时产生,同时消亡的?世界上既然没有绝对的真理存在,那么,相对真理是来源于哪里呢?存在既然是绝对的,那它是什么存在?我与研究哲学的教授请教,他们也说:这个问题还要找马克思商量。那就商量吧,我总不能等着你们商量好了,在去寻找。

我把我的寻求的目光转向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对立面---宗教;那个被权威们一直灌输给我十几年的所谓“毒害人们灵魂的精神鸦片”,这里面究竟有什么毒,我要尝一尝。

最接近我们的是中国传统文化,老子、孔子、孟子,无论在初中还是高中,还是大学,都多少接触过他们,他们的很多名言,都富有哲理,很多文章都与人们的生活,思想很关切,能够发人深思,给人方向。《道德经》,《四书五经》,呵呵,读来的确意味深长,上帝,大道,道德,仁义礼智信,忠孝节义,孝悌忠信,君臣父子,兄弟,夫妻,朋友,邻里。似乎很完备了吧。可我这个人,生来就是个不容易满足的人,似乎在这个爱好上很贪婪,上帝是哪里来的?上帝有几个,在哪儿,他给我们说什么了,他与我们是什么关系?我想问问老子,孔子,孟子这些圣贤们。天,我们看得见,又似乎看不见。道,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是怎么把我们生出来的呢?

带着这些问题,我还是找找来自净饭国的王太子释迦摩尼吧,《金刚经》,《楞严经》,《华严经》《妙法莲华经》······浩浩十三部经典,讲了空,相,性,缘起,因果,如来,本源究竟如何?不可说,不可说也!渺茫啊!“若是一合相,即是不可说”。在不可说之中,把人们度到哪里去呢,西方极乐世界,是本源吗?是究竟的归落之处吗?还是问题。

再放眼近代轰轰烈烈,像流行歌曲一样传播的基督教,天主教,虽然却说是天启的经典,还有那么多的圣人,其他的圣人都是只有一个上帝,一个主宰,怎么到了耶稣这里的时候,上帝就降生了呢?而且还是玛利亚的儿子,这个与佛教的转世又暗暗相合了吧,难道上帝也要转世吗?难道上帝其实就是人吗?乱了乱了,全乱了!这样岂不是人人都可以做上帝,真的就是“在上帝面前人人平等”了吗?

上帝:多么尊大的称谓啊!无论是中国,还是西方;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无论是众圣人,还是凡人······,都来把你信仰,你在哪里呢?

一个前定中的引导者出现了,他有着质朴的外表和纯朴的内心,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的平常的老人,我的问题很简单:伊斯兰究竟是什么?他也很简单:伊斯兰就是“认主独一”!真正的主宰只有一个!

也许是正电极与负电极相遇了,碰撞了,交融了,光亮刺破了黑暗,一切有色的,无色的,有形的,无形的,有思维的,无思维的,天堂,地狱,······等等,都在这道光亮里面消融了,一切闭塞阻滞挂碍,都在此灭尽了。说不清楚的,清楚了,不可说的说了,没有的有了。这是什么?是似曾相识的那个境界,是那个召唤的延时到达吗。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1-9-21 22:06:10 |只看该作者
沿着这条无疑的道路,我从定信有“独一的主宰”,开始了寻求祂的旅程,穆罕默德圣人(赛俩目)说:“认识了自己本身的那个人,就认识了造化他的主宰”,我开始审视自己,我不断的审视,在哪里能够认识祂呢?有一天,我发现我看不见我自己了,我找不到我自己了,但是还有一个可依赖,可托靠的强大力量在支撑着我,我一点都不觉得孤独,不觉得寂寞,不觉得忧愁,不觉得恐惧;只有无尽的欢乐在伴随着我。

当了,我期求见到尊大的真主(上帝),而期望与祂相伴的时候,我没有能够了,我感到祂很遥远,甚至比太阳的光辉还要遥远,比夜间天上的星星还要遥远,比别人的思维的尽头还要遥远,比逝去的和未来的时光还要遥远······,我在哪里去寻找你呢,在哪里有你的踪迹呢?真主对至圣(赛俩目)说:“你告诉我的奴辈们,我近在他们的猜度里面,比他们的血液更加临近他们”,于是,至圣(赛俩目)说:“你们要与真主同在,如果不能的话,你们就去与与真主同在的那个人同在,以便你们得到同样的福庆”。

真主,万物非主,唯有他!他是永活的是维护万物的!



    我去到祂的道路上,寻找他:诗曰:

       《旅行》

我在桃花林的浸人心脾之中小憩一阵之后,

我又展开了飞奔的翅膀,

那归宿之地的蜜在无尽地引诱我,

我一飞在清空中凉爽的香风里,

便忘记了桃花林的醉梦。



我为了你而丢弃了那个桃花林,

我在路途之中又见着了无数个桃花林,

当我越过了一个又一个桃花林时,

你正在嘲笑我的痴迷,

我才知道连原本的那个桃花林也是你的。



你思念的信儿到在我手里时,

他便点燃了我向往的火光,

我将手中卖油的担儿抛了,

把兜儿里营利的本儿交托与旧友,

只揣着写有你尊贵的门牌号的信儿上了路道。



这信儿成了我寻你的命的根儿,

这信儿是我见你的面的证儿,

这信儿是我想你的情的线儿,

我将他供奉在我心的大殿的龛儿上,

点燃我惬意的香儿陪伴着他。



我已游玩到了你高贵门庭的郊外,

又看到了那似曾相识的桃花林,

我粗野的脚步声惊动了你朦胧的窗帘,

几时我把这牵心的信儿亲交到你手中,

你便没有了责怪我的因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1-9-21 22:16:19 |只看该作者
于是,我听见了一种声音的召唤,“人们啊!真主已经喜悦了他,你们都去跟随他吧,他就是那个人,那个与真主同在的那个人!他就是真主的绳索,他就是圣人的情分,他就是真主的道路,他就是正道之门,他就是引领之光,他就是襄助的把柄,他就是真主的踪迹!”

沿着:“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敬畏真主,你们应当寻求一位临近真主的媒介,你们在他的道中奋斗,以便你们成功”的真理启示的指引,我来到尊贵的道长(筛海)的庭院。

我曾经在思索,我们能不能凭着《古兰经》和《圣训》的光亮,来作为媒介,去邻近真主呢?我们完全按照《古兰经》和《圣训》的启示的指引去做,不就临近了吗?道长(筛海),师傅(阿訇),只不过是一个有知识,知识比较高的人,他也是学习《古兰经》和《圣训》上面的知识的。一位前辈问我:你是大学生,假如,我给你一套应有尽有的专业书籍和资料;然后,一个精通这个专业的导师,二者只允许选其一,你选哪个?我不假思索的回答,我肯定只能选导师啊!他又问我为什么?我就说了:导师是已经精通了这些专业知识的,只要他给你讲,就什么都可以学到,而这些书籍,他不会说话,不会替你思考,你还不一定能够读懂,怎么能够从上面得到专业知识呢!好!于是他反问我:伊斯兰的知识,是不是例外,不需要导师,直接我们每个人从《古兰经》和《圣训》里面去学习,就能够完全得到呢?我被问住了。不是很多阿訇们都说:《古兰经》,《圣训》很简单吗?说是每个人都能够看得懂的吗?是啊!难道比我们的专业知识还简单吗?不需要导师就可以完全懂得吗?

又是一个疑问,《古兰经》是包罗万象的,是把真主和祂所造化的一切都启示在里面的,真主说:“没有人知道他它的注解的,除非真主和在真知中精通的人(才知道他的究竟)”,就像专业知识一样,《古兰经》的深理妙义,也是必须要一个具备真知内学,临近真主的御前是受喜悦的人,才能够真正的知道它。的确,选择了导师,就等于选择了导师所具备的。而我们的知识和理性告诉我们,我们确实是需要导师的,凭着导师的指点,《古兰经》和《圣训》的机密道义的光亮,才能真正的显示在我们的眼前,我们灵性慧觉的眼睛才能够看见绝对真理的踪迹。

那个临近真主的人啊!他是多么的尊贵,是多么的重要,那个道长(筛海),他的外表是慈祥的,和蔼的,温暖的,他的内心,确是光明的,我几乎看见了这个尊贵的光明,他也照亮了我的心中的阴影,我心中所隐藏的,和所表白的,都无疑的在他的心中完全的显示出来。“只有真主知道,真主意欲谁知道,谁就知道”。无可辩驳,真主的喜悦的踪迹显示了,穆罕默德圣人(赛俩目)的情分显示了,《古兰经》和《圣训》的引领之光显示了,真主的的绳索显示了,圣人的道路显示了,独慈主的特恩显示了,“其中毫无可疑,是敬畏者的向导”,“他是引导一切敬畏者的”,“他是你(真主)所恩赐者的道路,不是被遣怒者的,也不是被迷误者的道路”。那个比喻:一个人说:那个房子里面有两个人,因为我相信他,所以我相信房子里面有两个人;这是父传子受的伊玛尼;一个人说:那个房子里面有两个人,我相信他,但我去到房子的外面,我听到了确是有两个人在说话,于是我相信房子里面有两个人;这是考察证据的伊玛尼;一个人说:房子里面有两个人,我相信他,但我去到房子的外面,并且打开了房子的门,我进去了,确是看见了有两个人,于是我确信了房子里面有两个人;这是亲眼大见的伊玛尼。

亲眼大见了真主的明证,圣人的感应,这在于伊斯兰来说,是应当的,因为真主说:“近在真主的御前受喜悦的确是伊斯兰教”,伊斯兰是显示真主的喜悦的,是因为至圣穆罕默德(赛俩目)的情分还永世长存,是因为真主的引导是在圣人(赛俩目)的一切的继承者,和圣人(赛俩目)的一切清廉皎洁的后裔上面。于是 ,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应当服从真主!服从使者!服从你们中的主事人!”我们只有虔诚的服从你,跟随你。我们必须遵照圣人的口唤:“你们谁服从我,就是服从真主;谁违抗我就是违抗真主;你们谁服从我的继承人,就是服从我,违抗我的继承人,就是违抗我”。我们没有理由不服从,不跟随。道长(筛海)是真主的兵马,真主借他引领随道之人,借他引领行道之人。

全品的道长(筛海)引导者是奉真主的口唤,净化修道者的本性。从注视除主外的泥垢中洁净他们,并把色妙两世的机密奥妙叙述给他们,以便他们成为定信之人,得到灵性恩典的横财,入在贤品之人的队伍中。

真主说:“此等人是真主的引领,你跟随他们的引领之道吧!”

真主是有机密奥妙的,有机密奥妙的是说明了以最尊大的真知明知万物最贵的,万物最尊大的是真主。

谁明知万物一总而不明知真主,他不堪称为明哲之人,哪怕在其他风俗学问中恩典弱小也罢。谁得到了机密哲理,确已获得了很多福分。

在真主的奴仆上,必须要有一位引导人,把他引导于他的目的地,谁在他上没有一位道长(筛海),他的道长(筛海)就是恶魔。

一个道友告诉我:“入了道门就是道,入了魔门就是魔;入了贼门就是贼,一辈子没有入门的人,永远都是门外汉”。

至圣穆罕默德(赛俩目)说:“服从真主的人,他确已记念了真主,哪怕他的拜功、斋戒、诵念古兰是很少的,违抗真主的人,确已忘记了真主,哪怕他的拜功、斋戒、诵念古兰是多如山的。”

难道这就是我由来已久,梦寐以求的灵性的需求吗?我在其中,满足了,喜悦了。仿佛我已看到来时的路,而且我将沿着它回到那个故园。

我认识了伊玛尼---穆罕默德来速龙拉稀---那道来自于真主御前的真光,“伊斯兰”是他的外表,“认主独一”是他的本质。他是来自于真主的灵性引领之光,古兰之光,襄助之光,保护之光,调养之光,喜爱之光,正道之光,真理之光,拯救之光,说情搭救之光,继承之光,圣品之光,极品之光,他是真主的“光上之光”,他把真主所意欲的人,引向他的光明。

至圣穆罕默德(赛俩目)说:“我是真主造化的第一物,我来自于真主,穆民来自于我;穆民归于我,我归于真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41
发表于 2011-9-21 22:23:19 |只看该作者
原来他是我们的灵性之父,原来我们都是来自于他,原来我们必将归于他。一切都明了了,一切都证实了,为什么《古兰经》只降到了他的心上,为什么我们必须凭着他们情分,为什么真主说:“真主和众天仙都赞美圣人,信道的人们啊!你们更应当赞美他,祝他平安”。

他是我们的回归之路,他是我们的依靠,他是我们的准绳,我们只有沿着他所指引给我们的道路,才能返回到我们来时的家园。

至圣穆罕默德(赛俩目)说:“我嘱托你们敬畏真主,听命服从,事情是你们中活着的人,将看见许多分歧。(那时)你们应当紧守我的道和引领正道的,引领世人的辈辈代理之人的道。”

又说:“我之后给你们留下两件法宝,它两一个比一个重要,你们只要牢牢抓紧,你们便永不会在我去世后徘徊迷途:一是真主的经典,它是通天彻地的锁链;二是我的后裔。此两者直到把仙池给我之时为止,永远不能分开。那么就要看你们怎样代替我承受这两件法宝了。”

呵!我们的灵性之父,他对我们的爱并没有因为他去世而割断,而离开我们,他给我们留下了他的情分,他的继承人,他的代理者,他的后裔---“引领正道的,引领世人的辈辈代理之人”,他是相连着真主所说的:“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服从真主!服从使者!服从你们中的主事人!”他是我们中的主事人,我们的领路人,我们的导师,我们临近真主的因由(赛百步)。

大学生们!是信仰面临分枝的时候,有的人选择了在今世生活中成为名利地位的成功者,那么,他的成功只在今世;有的人选择了多神的信仰,认为那个很自由,想拜谁就拜谁,谁也可以管我,谁也不能管我,哪个神管我的事,我就拜哪个神,我的罪过有神给我担着,胡作非为完了,给神烧点纸钱,塑个金身,给庙里捐点香油钱,一切就了了,不图今世,修个来世,还妄想再来一回;有的人选择了崇拜自己,认为自己的心就是主宰,在那里打坐参悟,妄想长生不老,长生不老又怎么样,天地都要朽坏,最后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有的人选择信主,但却把玛利亚之子---耶稣(赛俩目)当了主宰,说他与上帝是三位一体,说他是上帝的独生子,这不是给耶稣(赛俩目)造谣吗?不是污蔑上帝【耶和华】吗?他们不相信上帝会把最后的使者圣人先知(赛俩目)派遣到别的民族里面,他们不相信穆罕默德圣人(赛俩目)是上帝派来人类的最后的使者圣人先知;还有的人选择了信仰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但却认为他(赛俩目)也是一个和我们自己一样的一个凡人,是一个有缺点,有错误的人,认为他(赛俩目)只有活着的二十三年是使者圣人,去世后就不是使者圣人了。呵呵!种种信仰,不外乎清真言所表达的: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

1、俩:万物,万事万物,没有主宰。什么都不信,只有今生,只信有今生,不信后世,无神论!

2、俩一俩还:没有一个主宰,什么都是空的,四大皆空,万物皆空,宇宙就是一个空,是一个不断轮回的因缘,一缘起一缘灭,什么都有神性,什么都是神,多神信仰。

3、俩一俩还,引兰拉胡:除一个独一的主外,别无主宰;一神信仰,但是,只信仰前面的使者圣人(赛俩目),不信仰真主继续派遣的使者圣人(赛俩目),否认穆罕默德(赛俩目)是上帝(真主)的使者圣人。犹如疑布里斯否认阿丹圣人(赛俩目),以极端的“认主独一”而否认真主的使命---代理者。

4、俩一俩还,引兰拉胡,穆罕默德:信仰真主独一,相信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但不相信他去世后还是真主的使者,认为他只有二十三年的使命,只有二十三年是使者,去世后就不是了,仍然落入了极端的“认主独一”的疑布里斯的行列,是被拒绝的信仰。

5、俩一俩还,引兰拉胡,穆罕默德来速龙拉稀:诚信真主独一,诚信穆罕默德是真主永远的使者,从造化他开始,直到永远,没有终结。他(赛俩目)去世后,他的使者的身份和使者的情分,仍然留在世上,仍然在引领世界上的人类和神类。这是完全的信仰,是正统大众派的信仰。

真道越真,就越是隐藏得深,在他上面的干扰和阻滞闭塞就越是大,因为疑布里斯在真主御前发下毒誓:要在每个道路上等待阿丹的子孙(人类),势必把他们全部引到火狱才甘心。但是,真主说:“你只能诱导相信你的人,我意欲保护的人,你却不能。”

我们的道路就是圣传真道,就是辈辈圣人(赛俩目)的道路,就圣人的辈辈代理人(赛俩目)的道路,是相反疑布里斯的道路,是临真近圣的道路,是真主的光上之光的道路,是完美的伊玛尼的道路。难道我们还有什么疑惑顾虑吗?的确,“归信者在母腹中已经归信”。那就是在先天的排班站队,招认真主是独一的主宰的时候,他是相连在圣人(赛俩目)的语言,道长(筛海)(赛俩目)的指点中,他招认了,今生他一听见类似的召唤,他便醒回,他便归信他,跟随他,甚至他因为需求而寻求他,难道这不是我们所要寻求的吗?难道这不是我们所需求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6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7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8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9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101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12:52 , Processed in 0.04117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