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69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轻薄的世界,孕育着人类的精髓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9-26 17:31:0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尊贵的伊玛目·冉巴尼贤哲闻名于世,伊斯兰各国前来拜访和归信的人日益增多。当这一消息传到阿富汗时,却遭到人们的否定,其原因是:阿富汗的伊斯兰教全部由色依提(族系)人士所掌握。他们认为当地是世界公认的道乘学的长老、教乘学的大学者聚集的地方,民众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他们议论纷纷:“知识不在我们阿富汗,还能在印度人那里嘛!”甚至阿富汗国王还下令把那些去印度拜访过伊玛目·冉巴尼贤哲的阿富汗人处于绞刑。殊不知,这种愚蠢的行为惹怒了全知全能的安拉,阿富汗连续三年干旱,发生饥荒。阿富汗人民处于艰难困苦之中。于是阿富汗高等阶层的色依提人士、及宗教大学者召集民众,先后举行数十次大规模的祈求安拉降雨的祈祷活动,但仍未摆脱干旱之苦。阿富汗国境附近遭受过饥荒之苦的人们说:“尊贵的伊玛目·冉巴尼贤哲的祈祷是很灵验的。”于是,听到这一消息的人们,纷纷要求去拜见尊贵的伊玛目·冉巴尼贤哲。

       是的,安拉说:“与我的外力为敌的那个人,我将与他宣战!”

       国王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委派了数名代表,前往尊贵的伊玛目·冉巴尼贤哲门下,表示崇高的敬意,请求帮助。贤哲热情款待了代表,他们向贤哲讲述了该国的旱情、饥荒等情况。尔后,贤哲让他的三子筛海·买苏木·外里拉,代表贤哲,与他们一同前往阿富汗。筛海·买苏木·外里拉抵达阿富汗时,受到阿富汗国王和各界人士的热情欢迎,但仍有一些人对他持有怀疑态度:“为什么不是贤哲本人呢?这个年轻人,又有怎样的能力呢?”

       筛海·买苏木·外里拉到了阿富汗的巴达赫尚,同当地民众一道,做祈祷,祈求安拉降雨,祈祷仪式还未结束,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巴达赫尚全城沸腾了!欣喜若狂的人们奔走相告,将这个消息传递到阿富汗的每一个角落。筛海·买苏木·外里拉走到哪里,哪里就风调雨顺。各界人士共同请求要归信筛海·买苏木·外里拉,国王也要求他留居阿富汗,并许诺将女儿许配给他。但尊贵的筛海·买苏木·外里拉拒绝了,并表示“你们的这些请求都要经我父亲的允准。”国王对谦逊的筛海·买苏木·外里拉更加喜爱。国王决定要陪同筛海·买苏木·外里拉,亲自登门拜访尊贵的伊玛目·冉巴尼贤哲。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11-9-26 17:32:30 |只看该作者
贤哲热情接待了国王,并接受了国王愿归信于他的请求,并给他交代了若干宗教任务。国王又请求贤哲将他的三子筛海·买苏木·外里拉留在阿富汗,并说:“这也是阿富汗各界人士的意愿”。又提出愿将女儿许配给筛海·买苏木·外里拉时,尊贵的伊玛目·冉巴尼贤哲贤者表示,我要同我的海里发们商议后,才能答复。三天后,贤哲同意了国王的请求。之后,尊贵的伊玛目·冉巴尼贤哲带领数十名海里发与国王一同前往阿富汗,受到该国各阶层人士的热烈欢迎,并归信了伊玛目·冉巴尼贤哲。接着贤哲向他们传授了几种道乘学教程,改革了阿富汗的道乘功修,又同阿富汗国王商议筹办儿子的婚事,尔后尊贵的伊玛目·冉巴尼贤哲邀请国王和阿富汗各阶层头面人物以及自己身边的部分海里发前往国王在巴达赫尚的官邸,一起举行了诵经,祈祷做孜克尔、念乃孜尔讲经、宣教等活动和盛大的婚礼仪式。然后将三儿子留在巴达赫尚,贤哲一行返回了印度故居。

       筛海·买苏木·外里拉在阿富汗居住的数年期间,遵从父命,从事各项宗教事宜。此期间,其妻生二男三女,伊玛目·冉巴尼贤哲写信祝贺并让筛海·买苏木·外里拉返回印度。三子回来后,按照尊贵的伊玛目·冉巴尼贤哲的安排,让他在“伊玛目·冉巴尼经文学院”给前来求学的学者讲经授课数年。此期间,尊贵的伊玛目·冉巴尼贤哲云游四方、论经传教,贤哲从外地返回后,又让三子筛海·买苏木·外里拉担任经文学院的教长。

       1634年,伊玛目·冉巴尼贤哲向经文学院的导师、学者和住在附近的弟子、海里发宣布:“我的儿子无论在隐义学、表义学和显现学等方面都超过了我。我去世后,我生前的一切都由他继承”。并写下了遗嘱,又通过书信通知了未能前来的弟子和海里发。通知发出后不久,尊贵的贤哲于1634年年底归真了。

       我将归真  
       我的躯体会在坟墓接受考验
       目睹自己功过簿所记载的一切
       我归真后
       积累的财富便是人们为我而做的祈祷
       我思想的结晶已化为永久的纪念

                                        ——伊玛目·冉巴尼

       那一日,安拉将安拉所喜悦的灵魂召于安拉的御前,给世人留下了太多的无奈和遗憾。而尊贵的贤哲,用爱和泪水铺就的路,成为我们通向安拉的红地毯——畅通无阻!

      尊贵的伟人啊!两世与我们微弱的灵魂相随吧!
      尊贵的贤哲啊!以知识和正义捍卫我们的领地吧!
      至爱的灵魂之父啊!以慈爱和温柔看守卑微的仆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3:32 , Processed in 0.03698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