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732|回复: 1

[导师演讲] 导师演讲——道乘的真正解释(2)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1-10-23 09:16:02 |显示全部楼层


演讲内容:
1、爱国是信仰的一部分。
2、关于引导者的《古兰经》根据。
3、道乘的真正解释(2)。



点击下载






.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1-10-24 21:38:18 |显示全部楼层
问:引导者的《古兰经》证据

ذَلِكَ هُدَى اللَّهِ يَهْدِي بِهِ مَنْ يَشَاء وَمَن يُضْلِلْ اللَّهُ فَمَا لَهُ مِنْ هَادٍ
“那是真主的引导,以它来引导他所意欲的人,真主使谁迷误,在他上就没有一位引导者。”(39:23)
وَمَن يُضْلِلِ اللَّهُ فَمَا لَهُ مِنْ هَادٍ
“真主使他迷误的人,在他上绝没一位引导者。”(39:36)
يَوْمَ تُوَلُّونَ مُدْبِرِينَ مَا لَكُم مِّنَ اللَّهِ مِنْ عَاصِمٍ وَمَن يُضْلِلِ اللَّهُ فَمَا لَهُ مِنْ هَادٍ
“真主使谁迷误,在他上绝没有一位引导者。”(40:33)
وَمَن يُضْلِلِ اللَّهُ فَمَا لَهُ مِن وَلِيٍّ مِّن بَعْدِهِ
“真主使谁迷误,在它之后没有一位外哩。”(42:44)
وَمَا كَانَ لَهُم مِّنْ أَوْلِيَاء يَنصُرُونَهُم مِّن دُونِ اللَّهِ وَمَن يُضْلِلِ اللَّهُ فَمَا لَهُ مِن سَبِيلٍ
“怠慢真主的人,在他们上绝无一位相助的外哩,真主使谁迷误在他上绝无一条道路。”(42:46)
مَن يَهْدِ اللَّهُ فَهُوَ الْمُهْتَدِي وَمَن يُضْلِلْ فَلَن تَجِدَ لَهُ وَلِيًّا مُّرْشِدًا
“真主引导谁,谁就遵循正道,真主使谁迷误,你绝不能为谁发现任何外哩作为引导者。”(18:17)
وَلَوْ شِئْنَا لَآتَيْنَا كُلَّ نَفْسٍ هُدَاهَا وَلَكِنْ حَقَّ الْقَوْلُ مِنِّي لَأَمْلَأَنَّ جَهَنَّمَ مِنَ الْجِنَّةِ وَالنَّاسِ أَجْمَعِينَ
“假若我意欲了,我一定把引导者赐予每一个人,但从我发出的已经判定,我必以神类和人类一起充满哲汉难火狱。”(32:13)


道乘正解
——道乘真正的解释
شرح طريقة الحقيق

第二门 怎样走上道乘之路(清廉和清廉的功干是上道乘之路)
(一)道乘是尊行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的言行:
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所说的就是道乘,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毕生所行的就是“道乘”的功修,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所得到的就是道乘的“原本”。“礼乘是我的外表,道乘是我的内里,真乘是我的情状(行持),超乘是我的原本(本然),至乘是我的显然。”所以,以尊行圣人的“言”就进入道乘。只有从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的言行中遵守操持。领受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所言也才能进入道乘,只有行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所行的才是道乘功修之人。见到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所见的人才是得道的人。具有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之言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之行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之见一总的人,才是“全人”。要达到“全人”的品级,就要有明师指教,也只有明师能见人的表和里,能知道人的善恶,和睦待人,坚守以圣行教化的事业。正因能知人内里,而能和睦与民众相处。若不能与各种人和睦相处,人就不会顺从听取他的教化。“道乘”就行不通了,这个道理就是教化的关键和意义——使人信仰,令人言行诚实,从而学习得到真知坚守功修。要得到真知德性,才进入道乘就是这个道理,在圣传真道苏菲,特别是哲罕忍耶世代传承都重视“与人和睦”建立感情,才有交往交流才能对话,才能劝化,有劝化才能教化。所以,他郎老祖(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45世后裔)在这个传承下,写了“处世诀”充满了和谐和睦的情怀。维护了苏菲哲罕忍耶的生存发展。因为和睦了各族群众,在满清的屠刀下得以了生存发展,留下了根脉和传承。如同人与禽兽相处而领受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圣行命禁,是必须以心中的诚信舌肉上的认定,身体的力行来维护和留下信仰,以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判断来规范自己急忙结交明师以达到“定信”真主独一,再认识万物被造的实质、特性和道理,而避免无尊行的空谈无礼仪的行为,没有真诚的言行,才可能到达行道的高品,成为道乘之人。
(二)行道乘的人以十件清廉的干办行持可以使人品级升高:
(1)寻求真主,属于认主学范畴的认知在各种各样的磨练和行持,得到认识真主,而全信敬畏崇拜,奉献牺牲。
(2)得到明师引导,无明师就不能行道乘,一切道乘努力皆落于空和无。
(3)喜爱明师喜的程度越大,脚力和前行的力幅越大。
(4)尊崇明师,表现在尽力妥善处理今生后世的关系和事务,完全服从于明师的命令口唤而行动。
(5)摆脱各种障碍干扰,奉明师指点抛弃一切多余的枝节的包括尊口唤舒舍财产和摆脱各种情缘,只留下生活必须,一切次要无关的一概摆脱抛弃。
(6)清廉洁皎说真言避谎言,做实事,吃合法,成为清廉之人,进入道乘后显现出坚定的信仰,和显现行道乘的光辉,都是因为尊行了圣行而显照的。
(7)谨言,除了好话,劝言外少言而得平安。
(8)少睡,多行干办行善。
(9)少吃少饮,以除去身肥体胖,增加物、恶欲的阻碍。
(10)避静,行道乘的人若心能闹中静不受干扰,有助行道之人的行道干办。
在跟随听从奉明师口唤的情况下,尊行这十件,将显现出品级、品位,能见到行道的升腾提拔和大恩。在长久“坚持”以“宁静”的功夫干办全美它,只要缺一件,道乘行持难于如意,难得显现升腾提拔和品位。
“见道”的行持是以十件达到亲眼大见明证奇迹:
在寻求真主后,得到真主的认知,后又得到万物被造的实质理象行道乘之人在两件认知上得到不受万物非主所扰的清静和心境的安宁,和得到认识真主本然的宁静而止于“认一”的境界,而①喜主,喜主则②满意于真主③感谢真主,无论幸福或灾难无论顺境或逆境④顺从真主,在顺主中的品级是服从、顺从、驯服于真主三个品级⑤因主而爱人,爱人则对人说好话,也有三个品级:①“关爱的好话”②“劝化的好话”③“引导的好话”,使人尊国信教,遵纪守法。两世登荣脱辱,得到益济,显示“爱人”的原本是以尽①忠言②指正教以自己的权力指教大众,使之安宁贴心。⑥尊重世人以同属于阿丹同类而恭敬,以人道观看劝以为良行善,引以正教信仰,坚守托靠坚忍和宽容担待,使之情愿顺国服教。⑦不再希图今生,奢望虚幻暂存,闲暇,安分合法,谋求使人走上品位德行。⑧顺从前定注定的本分,认命而顺命。⑨一生一世宁可人亏我而我对人无亏无伤,对得起众姓苍生。⑩保持心的宁静,不被今生、利害、凶吉、亏盈等信仰以外的烦心琐事而打扰,能守住全信真主而心宁静“守一”而不动心志,不得筋骨肌肤,动七情,发六欲,坚守正信以全信真主而宁定。
行道乘之人只要终生一世守定此十件,则有望见到真主的奇迹,转为全美之人。如果行道乘“真知”而“明道”从而入在学问和机密的层次之中。不会固步自封,而是上紧谋求这就能达到道乘全美的地步,从而走上临近真主的近主之路,逐渐而能知真主意欲能体圣行道为主扬法,进而能识主体用,能显现真主十大尊名德性的能力。凡是在这十件上不全美之行道乘之人,不会装为全美也得不到真主的显迹、反常和奇迹的引领。属于自我认为,自我安慰,自我独赏的道乘而无功。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22:39 , Processed in 0.04979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