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263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利比亚极端分子毁坏苏菲学派先贤墓地 宗教人士齐声谴责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10-31 11:28:4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摘要: 利比亚过渡政府全国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阿卜杜·杰里立,在本周二发表声明呼吁:不得拆毁伊斯兰贤哲和师表们的墓地,因为这与利比亚2·17革命的利益相违背。
译者按:当旧的秩序和制度被打破,新的秩序和制度还未完全建立之时,各种思潮从来是不会甘于寂寞的。就在数月前,埃及伊斯兰先贤坟墓也遭遇了同样的“待遇”,被所谓的“赛莱菲人士”武力强拆,并引发了埃及穆斯林内部的纷争和动乱。现今,还在利比亚时局离全面胜出有待时日之时,拆毁伊斯兰先贤和师表墓地的“大戏”就在那些极端的“赛莱菲青年”的导演下迫不及待地上演了。对于这些人来说,伊斯兰事务的优先选择与“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这样的劝告和忠告似乎永远都是一种奢侈品。但是,他们忘了,正是这些伊斯兰先贤和师表们在利比亚传承了伊斯兰,正是赛努西运动造就了利比亚国父——非洲雄狮欧麦尔·穆赫塔尔长老。
[localimg=180,144]1[/localimg]
[localimg=180,136]2[/localimg]
[localimg=180,135]3[/localimg]
[img (中穆青网讯)日前,利比亚极端武装人员毁坏位于首都的黎波里的多所伊斯兰先贤墓,袭击了甘祖尔区伊斯兰先贤阿卜杜·杰里立墓的苏菲派沙兹利亚道团的扎维耶·麦拉拉修道所。针对这一犯罪行径,利比亚伊斯兰人士同声谴责并强调指出,当下的利比亚还不是纠结于教法分歧的时刻。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1-10-31 12:06:00 |只看该作者
利比亚学者协会秘书长哈立德·瓦尔西法尼说:做出这一事件的极端人士正是因为依据了某些宗教判令才得以行事的。他指出,毁坏墓地,抛尸荒野的做法是不可接受的恶行,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真主优待人类,而无论其所信仰的宗教和政治倾向。



       利比亚学者协会创始人兼该协会委员,艾因曼·杰曼勒对在现阶段引发类似的纷争表示反对,他说:当下的利比亚处于“敏感期”,还处于战时状态,年轻人在任何行动前,都应当先请教那些深明教诲者,以避免因为自身的行为导致穆斯林内部的纷争与动乱。



       他说:对于那些反对伊斯兰贤哲与师表之人,真主确已给予了严厉的警告。他强调说:扒人坟墓,炸毁墓地是件非常危险之事,也是以前的伊斯兰世界所从未发生过的事情。



       班加西大学伊斯兰法学教授夏安巴尼也对此事表示谴责,他说:的黎波里所发生的这一事件不过说明了某一法学思潮对“他者”的“战胜”现象,但是,拆毁墓地这件法学上有分歧的教法问题,不应当以武力强制他人接受个人的一己观点。采用暴力是件非常危险的事。



       利比亚执政当局负责宗教基金部的官员,哈姆兹对此事的发生表示道歉,并呼吁伊斯兰宣教员穆罕默德·艾布·萨德尔考虑双方的观点,从教法层面是否许可以及对这一事件导致的利弊得失两方面加以权衡。



       利比亚过渡政府全国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阿卜杜·杰里立,在本周二发表声明呼吁:不得拆毁伊斯兰贤哲和师表们的墓地,因为这与利比亚2·17革命的利益相违背。



(侯赛因编译自阿拉伯半岛卫视网)


收藏 分享 .
相关阅读][/im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3

主题

3

听众

10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31
发表于 2015-2-27 15:39:20 |只看该作者
瓦派是什么样的东西?大家再一次见识了吧!瓦派就是坏事的一伙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3

主题

3

听众

10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41
发表于 2015-2-27 15:44:16 |只看该作者
瓦派是毒瘤,教门中无根底、浅薄的人创立的异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15:22 , Processed in 0.06042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