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393|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圣传真道伊玛尼的全美

[复制链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11-3 02:40:2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完美的信仰是什么?
在圣传真道里完美的伊玛尼表现是什么,以及如何得到完美的信仰。
如果他是一个穆民,他的心时时不忘真主,时时赞美真主,当有人提起真主时,他的内心就感到恐惧,因为他在只崇拜真主、敬仰真主、赞美真主上看到了真主的伟大,当他心中产生一个恶念的时候,有人对他说:你当敬畏真主时,他马上清除了他的恶念。这种人信仰是完美的。当人宣扬真主的显迹的时候,他就增加正信,而且心感到安宁。他的心的安定与安宁是凭着赞美主、念《古兰经》,这是一个伊玛尼的全美者在心境上的显现。
以坚确的证据来支持他的信仰,来遵行教道,以他的善功来增加他的正信,这是一个完美信仰者的一个经常表现的事。比如,发生了一件事他就参悟,在参悟里他见到了真主的伟大,见到真主的证据,见一物就见真主,证实真主的确存在,而且真主的确是全知的,的确是本知,的确是全听的。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11-11-3 02:41:04 |只看该作者
信仰的欠损用什么来防止?
用坚确的信仰,用他善功的增加、正信的增加。要是这样做的人,他的伊玛尼逐渐走向全美。万物首先是托靠真主,把一切事交托给真主。遇到一件事,首先害怕真主,指望真主、依靠真主、只希望真主,而坚守了他的拜功、坚守了他的施舍,把真主所赐给他的财物、知识和所有一切都舍得把它施舍出去,那么,他就有了这个赛百布——得到全美信仰的赛百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11-11-3 02:41:41 |只看该作者
完美的信仰体现在什么地方?
体现在正信的坚确和高尚的品格上,也体现在人道的完美和天道的全美上,也体现在畏惧真主和喜爱真主、托靠真主和虔诚敬意上,也体现在尽心尽力尽性的喜主爱圣、待人如己和珍惜一切被造物、疼慈众生之上,显现在意念言行上。
人道完美、天道全美,他的伊玛尼才可能全美。五功全美、对教门也非常热爱,但是没有人道,甚至违抗父母、违逆父母、不孝顺父母之人,没有天堂的恩典,他的伊玛尼也不可能全美。
真主是全知的、全能的、本听的、无所不在的,无论你们在哪里真主都与你同在,在这一点上他就抛弃了罪恶的想法而惧怕真主;他越喜爱真主,就越希望和真主相会,要和真主相会就必须是接近的人,应该是无罪的人,哪怕干了罪很快向真主求恕饶,念乃虽哈(连根拔)的讨白来止住了他的罪恶。
    托靠真主是他在全诚敬意里托靠真主,而不是推托自己的责任。一个小孩子掉在水里,他不去救,他说是托靠真主,像这样的托靠不是全诚敬意的托靠,而是推托的托靠,这种托靠是虚假的。全美的信仰——印沙安拉,它还相连着一个全诚敬意的赛百布,这才是真正全美的伊玛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41
发表于 2011-11-3 02:42:02 |只看该作者
不疼慈众生,说明他不认识真主,为什么这样说呢?真主每造一物,都有它的奥妙。真主造化了穆斯林,那么穆斯林是你的兄弟;真主造化了人类,人类都是阿丹的后代,在人道上你有人道的责任,如果把人道和天道的两个责任都抓住,那么伊玛尼全美了。如果丢了一边,则伊玛尼欠缺。
如果他是一个特选者,那么,他的正信完美的体现是在顺从和跟随上,不违背真主、圣人和你们中发口唤的人。
尊重了《古兰经》的全部,才是全美的伊玛尼。顺从的表现是在跟随上,跟随在真主的语言里,跟随在圣人的行为里,跟随在他的穆勒师德的口唤里,他才是全美的伊玛尼。违背了真主,他的伊玛尼坏了,违背了圣人,他的伊玛尼一样坏了,他违背了发口唤的人则他只遵从《古兰经》的三分之二,他的伊玛尼照样是坏了。因《古兰经》必须要全面遵行,不能只遵一部分不遵另一部分或者挑选合心意的一部分、挑选出不合心意的一部分,那么他的伊玛尼欠损。
提醒:在圣人时光必须跟随圣人,在圣人之后必须跟随每一时代的明师,不要违背。这样才会在伊玛尼的全美上上升到一个高尚的境界。
穆斯塔法(特选者)不需要别人提起,他的内心就会随时产生一种敬畏真主、畏惧真主的一个心。他时时赞念真主,无须别人提醒,他就会常存敬畏之心,因为他知道真主是无所不在、无处不在的,真主不仅看见人的外表还看见人的内心。无须别人提醒,他已经保持在心敬畏真主的境界,所以圣传的教门是以念功为首,赞主不忘一呼吸,随时赞念真主,随时产生敬畏真主之心,随时避免发生恶念,那就达到了全美者的信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51
发表于 2011-11-3 02:42:23 |只看该作者
恐惧真主的罪刑并不是伊玛尼;喜爱天堂也不是伊玛尼。
一个全美的伊玛尼是要为主全诚、全为真主。从教门传下来的知识里说:一个人因为喜爱天堂而信仰、礼拜、功修的话,那天堂是他的主,礼拜是他的一个拐杖,伊斯兰只是一条他的道路,他的善功只是一个桥梁,他不自觉属于举伴的范围;如果他害怕火狱而行教门的话,那么他不是信真主,而是把火狱作为他的主。不干罪是因为怕下火狱,信仰伊斯兰、信真主是因为不下火狱,他的认识仍然是不全美的,他犯有无知的举伴在里面。
为真主,全为真主!这是圣传真道最根本的,没有什么需求,没有什么其它的。
真主的尊名中有威严和伟大。他因真主的威严而敬畏真主,真主的威严的尊名已经在他心中扎了根;认识真主的至大伟大,看到自己的渺小,看到自己的暂存,看到自己的人生的苦短,把心放在热爱真主一边,把希望放在热爱真主一边,他的伊玛尼全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01:07 , Processed in 0.03430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