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1460|回复: 9

圣传真道的人怎样到达迁士的品级

[复制链接]

71

主题

3

听众

119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1-11-4 02:48:08 |显示全部楼层
一、做圣人(愿主福安之)奉命与他们耐心同在之人
在圣人(愿主福安之)时光,穆圣(愿主福安之)奉命传扬伊斯兰教,三年秘密传教,十年公开传教。当时,一些有钱人也来听圣人(愿主福安之)的讲话,他们就要求穆圣(愿主福安之)从讲堂上赶走一些贫穷的穆斯林,他们说:“穆罕默德呀!你从讲堂上赶走他们,我们就同你起坐,因为他们是一群贫贱的人,他们的身上散发着有羊毛的气味,而我们是民族的头领,讨厌与他们同坐,若你赶走了他们,我们就归信你。”此时真主降下了《古兰经》。
وَاصْبِرْ نَفْسَكَ مَعَ الَّذِينَ يَدْعُونَ رَبَّهُم بِالْغَدَاةِ وَالْعَشِيِّ يُرِيدُونَ وَجْهَهُ وَلَا تَعْدُ عَيْنَاكَ عَنْهُمْ تُرِيدُ زِينَةَ الْحَيَاةِ الدُّنْيَا وَلَا تُطِعْ مَنْ أَغْفَلْنَا قَلْبَهُ عَن ذِكْرِنَا وَاتَّبَعَ هَوَاهُ وَكَانَ أَمْرُهُ فُرُطًا
真主说:你当耐心地同他们讨他的主喜悦而在晨夕祈求调养他们的主的那些人在一起,你的两眼不要由他们上超过,而寻求今世生活的装饰。你不要服从我使他的心由记念我上昏愦并跟随他的私意的人。其实,他的事情是过分的。(18:28)这种人你们不要顺从他们。
وَمِنْهُم مَّن يَسْتَمِعُ إِلَيْكَ وَجَعَلْنَا عَلَى قُلُوبِهِمْ أَكِنَّةً أَن يَفْقَهُوهُ وَفِي آذَانِهِمْ وَقْرًا وَإِن يَرَوْاْ كُلَّ آيَةٍ لاَّ يُؤْمِنُواْ بِهَا حَتَّى إِذَا جَآؤُوكَ يُجَادِلُونَكَ يَقُولُ الَّذِينَ كَفَرُواْ إِنْ هَذَآ إِلاَّ أَسَاطِيرُ الأَوَّلِينَ
真主又说:他们中有人侧耳倾听你的话,我已把幔帐安放在他们的心里了,免得他们了解它(《古兰经》)并在他们耳中置重听。如果他们看见一样显迹时,他们不信它。直到他们来到你面前与你争辩之时,不信道的人们说:“这不是别的,只不过是古人的神话(寓言故事)罢了。”(6:25)

于是穆圣(愿主福安之)对他们说:“真主禁止我驱赶那一些人。”他们说:“那么,你为我们安排一天,为他们安排另一天。”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我也不能那样做!”他们又说:“那么你另设立一个讲堂,你面向我们而背向他们。”穆圣(愿主福安之)回答说:“我也不能这样做,我奉我的主的命令要和这些人耐心的在一起。”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一切赞颂全归真主,他在我的教生中造化了要我奉命和他们耐心在一起的人们。”这一等人就是迁士的显迹。这一伙穷人恰好是跟随着圣人丢了财产、丢了儿女、丢了所有一切到了麦地那。
迁士这一等人,是真主前定里要圣人(愿主福安之)耐心地和他们在一起的人,要圣人不低看他们的人。圣传真道的遵行者就是要达到迁士的品级。

二、像迁士一样品级的人必须跟随圣人(愿主福安之)
在圣人(愿主福安之)时光,必须跟随圣人(愿主福安之),要是不跟随圣人就达不到这个品级。在麦加三年秘密传教的时候,他们跟随圣人(愿主福安之),圣人(愿主福安之)公开十年传教,他们跟随圣人(愿主福安之),圣人(愿主福安之)奉命离开麦加到麦地那去,他们丢了财产、丢了儿女、丢了所有的一切跟随圣人(愿主福安之),所以要达到迁士的品级,首先要达到真正的跟随圣人(愿主福安之)。圣人(愿主福安之)归主以后,就是跟随圣人(愿主福安之)的道路,跟随圣人(愿主福安之)后裔里有圣品、有继承的……跟随他们,才叫跟随,才能达到迁士的品级。
你们要知道:当麦加留下的四十位索哈伯,他们同样有迁士的品级,他们也准备跟着圣人(愿主福安之)走,但圣人(愿主福安之)留下了他们,他们遵从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口唤,留在麦加继续传扬伊斯兰教并保护迁士们的家属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和迎接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归来,他们最后受到迫害而先后殉道。真主赐给了他们舍西德(为主殉道)的高品。他们虽没有迁居,但是达到了迁士的品级,因为他们遵从了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口唤。

圣人(愿主福安之)归主后,就要遵从《古兰经》第4章59节,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发口唤的人。达到这一条就可达到迁士的品级。
跟随穆圣(愿主福安之)的迁士,抛弃了全部的财产,背井离乡跟随穆圣(愿主福安之)两手空空地迁往到了麦地那,他们生活极为艰难,没有住的地方,只能在清真寺外的凉篷下面露宿。于是迁士们被称为“凉篷宿客”,他们就是圣传真道的追随奉行者们(即麦地那的迁士)的一个榜样,既跟圣人(愿主福安之)迁居还要服从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口唤。

他们的品德是继承了三个坚守:
1、坚守清贫的生活,把财产用于宣扬、兴盛真主的正道,铺宽穆圣(愿主福安之)的道路;2、坚守为人正直,让别人优先;
3、坚守正信(伊玛尼)忠贞不渝,宁可舍去生命而决不舍去伊斯兰信仰。
达到了这三个坚守,就达到了迁士的品德,这就是宣扬伊斯兰的人继承下来的传统。


三、像迁士一般的守贫,才能得到迁士一样的恩典
我们当学习“舍命不舍教,砍头只当风吹帽”的迁士精神。有钱人把自己作为真主的保管员,在教门的事情上就有自己的职责,把钱财费用到真主的道路上,费用到应该使用的地方,而从来没有把他们的钱当成自己的私有;他把自己认定在教门的奴辈的位份上,看成是真主的奴辈、教门的奴辈,在任何一件事情上没有沽名钓誉,没有觉得自己劳苦功高,也没有觉得自己有什么了不起,而是谦下地对待每一个人;迁士们把亲情放在重要的位置,自己对教门的一切事务都有责任义务,在每一件事情上就遵从在圣人的口唤下,凭着圣人的圣行来判断和处理。迁士中有钱的是过手财主,所以叫财智富翁。

71

主题

3

听众

119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1-11-4 02:48:37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叫财智富翁?
把电光一闪、火花一现、朝露成霜的今生急忙买下了后世——万长永久的天堂,买下了无穷受用。他们虽然是有钱人,但他们仍在守贫之中。作为穷人来说,他们以自己的时间、生命、工作、口舌为伊斯俩目奉献,也是把自己放在了跟随在圣人(愿主福安之)的队伍里的普普通通的一个奴辈上,这就是继承了迁士们守贫为主道,把自己放在“穷人”队伍中的跟随者。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你替我向穷人们说‘色兰’,并传达给他们,谁能坚忍并求赏赐,谁就可以得到有钱人得不到的三种特恩:
1、在天堂中拥有一座红宝石的凉风楼,天堂中的人见到它就好像今生之人观看星辰闪光一般,只有一部份圣贤、殉道者、穷穆民才能到达这个楼上;
2、穷人将优先于有钱人半天进入天堂,这半天相当于今生的五百年;
穷人指的是两部分人:一部分是守贫的人、过手财主,没有把钱财当成私有财产,而是把自己当成是真主的保管员;另一部分是在贫穷之中感到心满意足的人。
3、当穷人虔诚念:赞主清高(苏布哈乃拉西),万赞归主(艾利哈目杜林俩西),万物非主唯有真主(俩一俩海,印兰拉乎),真主至大(安拉乎艾克拜勒)后得到的回赐,有钱人任何时候不能达到穷人所得到的回赐,即使他同时在每件善功上又施舍一万元迪尔汉也罢。”

圣人(愿主福安之)时光的一个故事:
穷人向圣人(愿主福安之)诉苦:“圣人啊!我们礼拜,有钱人也礼拜,我们为主道奋斗,有钱人也为主道奋斗,但有钱人把钱财施舍在教门上,而我们却没有,有钱人超过了我们啊!”圣人(愿主福安之)说:“你们拜后念:苏布哈乃拉西33遍,艾利哈目杜林俩西33遍,安拉乎艾克拜勒33遍,那么有钱人再也超不过你们。”结果有钱人听了后也照着做了,穷人就第二次找到圣人讲明了情况。圣人就对他们说:“你们拜后念:苏布哈乃拉西33遍,艾利哈目杜林俩西33遍,安拉乎艾克拜勒34遍,从此以后没有任何人可以超过你们。”所以,这三个恩典是在守贫之人和贫穷之人所得到的,只是贫穷不是就能得了恩典,还要在贫穷中心满意足。
圣传真道的跟随者要学习迁士、辅士的这种精神。首先就要守贫,把生命和财产费用在升高真主的皇言,铺宽圣人(愿主福安之)的道路,把人引向真恩的深海,扶起圣人(愿主福安之)跌倒的教生。把财产、生命使用于真主的道路上且心满意足,并说:我们的养主啊!我们以守贫而心满意足。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迁士中的穷人,在后世比富人先进天堂四十年。”在后世复生之日懊悔最少的人也是穷人,一切富人都愿自己是一个穷人。
守贫者的一切功修干办、一切善功的回赐最多,无人能赶上;守贫者的一切祈求,真主要么在今生应答他,要么在后世使他如愿以偿,以至无以复加;守贫之人在今生忧愁最少,患难最少;守贫之人在后世清算最少,拷问最轻,过关(死亡、坟中拷问、审判场)最容易,并且真主在知足中赐给他常乐。

四、如同迁士一样的两种美德
圣传真道的追随者如同迁士一般的品级,具有两种美德。一、当见到教门中比自己更优秀的人就学习他、仿效他;二、当见到在今生财帛比自己多的人便感谢真主,感谢真主没有把他造化成有钱人,于是他就像迁士一样被写定在感谢者和坚忍者的品级之中。
什么是感谢?在任何时候感谢真主,真主给我们恩典,感谢真主,遇到灾难也同样感谢真主。
什么是忍耐?在各种事情上都有忍耐,当看到别人超过自己时,不是嫉妒别人,而是感谢真主;在一个事情上,自己做不到,别人能做到,忍耐并且没有任何抱怨。那么他就在坚忍的行列之中,得到美德的一部分。
守贫之人选择的是一生一世心情的舒畅,是在知足中常乐的,都是快乐的。看他是不是守贫,就要看他心情是不是很舒畅,看他是不是在知足中常乐,要是很知足、很常乐,那么他在守贫之中,一生一世他的心境是安宁的。因为守贫的人和穷人没有更多的奢望,不是金钱的奴隶,不是今生的奴隶,不是为财帛不能睡觉、不能休息、劳苦且艰难,而是因记想真主而安宁。因为穆民的心只要记想真主,他就安宁,所以在一生一世里选择了心境的安宁,那就不要被今生的财帛、被富裕的望想和欲望所干扰,那么就不会在惊恐之中,不会在患得患失之中。因为有钱人患得患失,随时在惊恐之中,而我们守贫的人平安吉庆的过了一生。守贫之人一生一世坚守在做真主的保管员的意念里,则他在后世的清算、过关口和拷问上就选择了容易并平安地通过。不守贫之人则选择了空忙劳苦一辈子、心不得安宁(心烦意乱)最后落得严厉地拷问、严格地清算,最终归入火狱的结局。
跟随圣传真道之人当用短暂的今生急忙买下万川永久的福庆、万长永久的天堂。
وَلاَ تَتَمَنَّوْاْ مَا فَضَّلَ اللّهُ بِهِ بَعْضَكُمْ عَلَى بَعْضٍ لِّلرِّجَالِ نَصِيبٌ مِّمَّا اكْتَسَبُواْ وَلِلنِّسَاء نَصِيبٌ مِّمَّا اكْتَسَبْنَ وَاسْأَلُواْ اللّهَ مِن فَضْلِهِ إِنَّ اللّهَ كَانَ بِكُلِّ شَيْءٍ عَلِيمًا   N" V' f8 ~; S
真主说:你们(当安分守己)不要贪婪真主使你们的一部分优越于一部分(东西)。男人从他们营干的上应得其份,女人也从她们营干的上应得其份。你们当从真主的特恩上求祈真主。的确,真主是全知万事的。(4:32)

五、喜爱客人,以亲情办事,待人如己
圣传真道的追随者,要喜爱客人,在今生我们招待客人,在后世我们进天堂如同去做客一般,天仙侍奉我们。拒绝了客人就是拒绝了天堂,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见到客人来到,他反锁门外出的人进不了天堂,见到客人来到他把好吃的东**匿之人,他无仙席面的恩典。”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客人是来自真主的吉祥,来自真主的恩惠,优待客人者在天堂中,他将和我同在。谁不优待客人,他就不是我的教生。”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谁想得到真主的喜,就让他和客人同餐共饮。”所以当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让别人优先,并乐善好施。
打散油香可以遮挡火狱的火,可以减轻坟中的刑罚或者免去罪刑。这是关键的事!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施舍是火狱的盾牌,复生日来临时,人们就在自己所施舍的阴影下乘凉。”


这就是迁士、辅士们的两个行为——爱主,爱世人。你当尽心、尽力、尽性的爱主,并待人如已。你怎样对待穆斯林,真主将怎样对待你。当你遵到了以上这一些时,你已入在了迁士品级之中了,你当学习他们的性情,保养之主定会喜悦你!
圣人(愿主福安之)是太阳,一切引导者如同阳光,一切外哩是镜子,把阳光反照在一段时期的穆民身上。
从真正的引导者身上可以见到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影子。从一切虔诚敬意的圣传真道追随者身上,可以见到迁士、辅士们当年的形象。
温姆•赛利麦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妇女。一天,温姆•赛利麦家中只剩下了两个枣子和一壶水,她就和丈夫商量把两个枣子给两个孩子吃,把孩子哄睡了,他们夫妻俩喝那壶水,然后再睡觉。此时,来了一位客人,他们就用两个枣子招待了客人,把剩下的水分给了两个孩子,把孩子哄睡了,他们两个饿着肚子入睡。第二天晨礼后圣人(愿主福安之)说:“昨晚真主微笑了。”(即:真主喜爱你们了)
后来温姆•赛利麦不顾危险在战场上背下伤员并喂水喂饭,在一次随同圣人(愿主福安之)出征时因过于劳累打瞌睡,从骆驼背上摔下折断了脖子归主了。圣人(愿主福安之)在她埋葬前,给她抹上了黄香,并说:“她安宁的睡到复生日,如同才睡醒了一般。”得到这样的品级是因为她喜爱客人并且为主道奋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3

听众

119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1-11-4 02:48:55 |显示全部楼层
怎样达到迁士的品级呢?综合上述,总而言之有三条:
1、真正的理解清真言是圣传真道关键的问题,无私无我才不举伴真主。外表的那些举伴,它的真正的根源是在私和我上。俩一俩海,所有的私我就是俩一俩海,把私和我除了你还有什么,万物非主都除了。所以,举伴真主最大的是私和我的举伴。要是无私无我,物我全化,唯有真主,全为真主,为主虔诚,为主道奋斗,奉献自己了,那你的举伴在哪儿?
2、真正知道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是真主特使的真谛,坚定的追随圣行,热爱圣人(愿主福安之),坚守像辅士和迁士们一样的意念言行,在复兴伊斯兰,升高真主的皇言《古兰经》,铺宽真主的道路,扶起圣人(愿主福安之)跌倒的教生,把人引入真恩深海的行持中渡过你短暂的一生。
3、紧紧跟随有圣人(愿主福安之)的影子——道乘的谢赫和真乘的学者,要与外哩和清廉洁皎的人起坐,与有哈格盖提和凯诺迈提的人起坐,全美三乘的跟随。穆圣(愿主福安之)说:“你们与主同在,若你们做不到,就去与能与主同在的人去同在,以便你们得到同样的福庆。”遵行这三条,你就容易的行走在迁士的道路上,愿各位都能到达于与穆圣(愿主福安之)同居,与圣祖交谈,与人祖阿丹共起坐的迁士、辅士们的高品。真主的平安吉庆在一切希望和努力达到迁士品级的人上,也在你们上。
穆圣(愿主福安之)说:“我见天堂中都是迁士和穷人,我见火狱中都是富人和干罪的人。”这段圣训就是提醒要做朝夕都赞主求祈自己有个好归宿的人,要做真主命圣人(愿主福安之)耐心的和他们在一起的、不低看他们的这一等人。选择不要今生的富华,而是使心指向圣人(愿主福安之)的教诲,不服从你私人的私心和欲望,这样你就不是过分的人,这样你就是顺从的人并达到了迁士的品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3-3-24 06:37:3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品级的提升需要自己奋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3-3-24 14:46:23 |显示全部楼层
济南的清真寺 发表于 2013-3-24 06:37
品级的提升需要自己奋斗

但是还要有塞拜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3-3-29 16:39:06 |显示全部楼层
大海 发表于 2013-3-24 14:46
但是还要有塞拜不!

当然离不开安拉的塞拜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3

听众

39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发表于 2013-3-29 17:47:5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济南的清真寺 发表于 2013-3-29 16:39
当然离不开安拉的塞拜布

我觉得塞拜布才是最关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2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发表于 2013-3-30 16:35:21 |显示全部楼层
天方小李 发表于 2013-3-29 17:47
我觉得塞拜布才是最关键的!

安拉给了塞拜布自己不努力也没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20:13 , Processed in 0.055446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