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0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太阳的比喻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1-12-8 21:43:4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太阳的比喻
"انت شمس انت بدر انت نؤر فؤق نؤر انت اكسير ؤغار انت مصباح الصدر"           "   
“你是太阳你是明月,你是光上之光,你是点金之石,你是仙丹,你是心中的明灯。”
                                                                            ——<<满多伊哈>>
   每当干耳麦里之时,但凡念到大赞这一换,我便会控制不了内心的激动。
   我不知道为何会如此的激动,为何总会有一种辛酸感,不由的会想起至圣【】,想起我们的十三太爷,想起道统史中的那些前辈们……
  “你是太阳你明月…..”多么完美的比喻啊,众人仰慕的圣王,太阳的比喻在他上当之无愧!为什么会去这样比喻?看似简单,其实你细细看来,真的可以称得上完美。
   就太阳本身的特点来讲,第一,太阳属于全人类,他的光不会偏袒哪一方,而我们的至圣【】,他是全人类的圣人,不属于哪一个民族独有,正如尊贵的古兰经中所说的:“我差遣你是为了慈悯全世界的人。”之前万万圣者都只是去劝导他们的族人,而我们的至圣【】的使命却是全人类。第二点,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你都会享受到他的光芒。事实确实是这样,我们圣王从来没有对他的教生绝望过,刚出生时喊着:“我的教生,我的教生。”在后世他依然喊着:“我的教生,我的教生。”每当这时,我便想哭,很想很想,很想依偎在他的绿袍前幸福的大哭一场…..第三点,不管怎么样,太阳每天都在那里,晚上看不见太阳,但当我们看见那皎洁的月光便一切都明白,它的光还是来自太阳,它始终在那里,不离不弃。有人曾经问我为什么一定要选择去追随导师,古兰经还不使你满足吗?我当时就问他真主是公平的吗?他说当然。我说圣人时期的那些圣门弟子,他们及拥有古兰经,而且还拥有圣人,每天能见到圣人,而我们呢?我们拥有古兰经,但我们现在有没有见到圣人?难道真主偏袒了前人?不!!!绝不是!他派遣了一辈辈的圣品替位者,让我们沾到同样的恩典!他们就像是太阳落山后的明灯,指引着我们前进……
   太阳的比喻是完美的,它所涵盖的意思不是我这干罪之人用贫乏的文字所能解释的了的,我只能粗略从中总结出这三点,错误之处还祈求普慈独慈之主的恕饶。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21:32 , Processed in 0.03186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