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693|回复: 21

马效佩博士在老华寺圣纪大赞上的演讲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12-2-5 13:47:58 |显示全部楼层
2012年2月3日晚在临夏老华寺进行了演讲,题目是:<认识圣人,认识自己>
大概内容是:认识圣人是认识自我的先决条件,谁没有对圣人全面的认识,他不会对自身有正确定位。认识圣人要通过先天、中天、后天三个方面才能正确的认识他。先天是精神灵魂的世界,中天是现在我们生活的现世,后天是后世。先天的圣人是我们所有人类灵魂的祖先,真主先造了我们圣人灵魂的灵光,在从圣人的灵光造化了我们所有人类的灵魂。中天的圣人是真主赐给我们众世界最大的慈悯,是我们认识真主崇拜真主、取得真主喜悦、获得今后两世成功的导师、榜样、楷模,是我们获得真正的信仰的关键。后天的圣人要为所有的信士说情搭救,我们每个穆斯林都在期望着我们的贵圣的说情搭救。我们要对生死观一个正确的认识,对伊斯兰教来说,人无常了去世了,是从一个世界升到另一个世界,他的生命还在延续,不是说他的一切结束了终止了,我们生命的起源是从最早的灵魂世界开始的,他是来自我们圣人纯洁的灵光,当来到这个中天的世界,被我们所干的种种罪恶、黑暗、污垢所掩埋,我们无法回归真主,那么,我们只有通过‘舍热尔其’、‘托尔盖其’的功修、善行来洗刷这些罪恶、污垢,让我们灵魂得以纯洁,回复光明,我们才能复命归根,回我们的老家。我们只有认识圣人,才能正确的认识到我们自身,认识到我们来自哪里,来这个世界要干什么,最后要去哪里,我们才能认识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我们采用足够的信心回归真主。
最后,马效佩博士给大家敬了几句忠言:1,喜爱真主,喜爱圣人,它是教门的根本的根本。
2,喜爱清廉的人,因为没有这些清廉的人的教导,指导,引导,我们不可能正确地深入到《古兰经》和圣训当中找出伊斯兰教究竟是什么。
3,喜爱穷人,多关注弱势群体,喜爱穷人是圣人的圣行,贵圣说“天堂的大部分居民是穷人。”贵圣向真主祈求说:“真主啊!你把我复生在穷人班子里。”
4,珍惜现在我们生活的大好时光,我们现在生活的这个时代是几百年来难逢的盛世年代,我们的生活有了保障,教门开放了,我们可以自由的干教门,办教育。我们一定要遵纪守法,多一份宽容,多一份博爱,多一份关怀,把圣纪的精神实践到我们生活各个方面,要不然,我们对不起真主,对不起我们喜爱的圣人,与我们圣纪的精神背道而驰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1:19 , Processed in 0.03434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