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454|回复: 0

[伊斯兰的奇迹 ] 巴西圣保罗市红十字会主席归信伊斯兰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2-6-17 10:25:11 |显示全部楼层
日前,随着巴西圣保罗市一名叫“瓦格拉”博士宣布归信伊斯兰,而在巴西穆斯林侨民中围绕着穆斯林侨民的未来引发了广泛的争议。“瓦格拉”博士在归信后的讲话中称,他的祖辈原是黎巴嫩宰赫莱市人,他小时候便多次看到和听到过他祖父念诵古兰经。这说明他祖父曾经是一名穆斯林。

针 对这一事实,巴西伊斯兰事务伊玛目最高委员会秘书长,哈立德·塔基丁在上周的主命演讲中,着重讲述了在巴西保护穆斯林青年宗教归属的主要因素——伊斯兰教 育,并强调这一教育务必通过家庭、学校、清真寺和穆斯林社会四个方面来共同完成。哈立德秘书长还在讲话中阐述了假若没有在上述四方面加强合作,并推出明确 的伊斯兰教育模式的话,那么巴西穆斯林将在物质享受与色情开放的浪潮中失去许许多多的穆斯林青年。

这 名通过埃及宗教基金部伊玛目派遣团团长,阿卜杜·哈米德·穆泰瓦里之手而宣布归信伊斯兰的“瓦格拉”博士在讲述他的归信历程时说:真主神圣的引导让他突发 奇想,想去参观巴西历史最悠久的清真寺。当他抵达清真寺时,时间已经是晚上八点半了,清真寺的大门也因为一个半小时前就结束的宵礼而早已关闭,但是在真主 的意欲下,一个来拜访阿卜杜·哈米德团长的客人碰上了这位参观者,他于是打电话把团长叫了出来,同“瓦格拉”见面。团长很友好地向“瓦格拉”博士表示欢 迎,并向他讲解了伊斯兰的功修和礼仪,以及古兰经的精妙之处。当讲解完古兰经的精妙之处后,参观者“瓦格拉”的心胸豁然开朗,伊斯兰的光芒照亮了他的心 中。

1949 年,瓦格拉博士出生于巴西圣保罗市。正如他所说的那样,自己没有任何宗教信仰。他说:我在祖父家中听到过古兰经。后来因为义务在红十字会工作而在1983 年周游了许多非洲国家。“在卢旺达,我被一个年仅九岁的孩子持枪劫持,就在他用枪托击打我的头部时,我以为自己快死了。我被打成重伤,至今头上还留着很深 的伤口。

这之后,瓦格拉博士先担任了巴西圣保罗市,这个巴西人口最多城市的红十字会的协调员,随后成为该市红十字会的主席。随着岁月的流逝,他常常回想起《古兰经》和伊斯兰,以及他常常念诵古兰经的祖父。于是,他开始在圣保罗市寻找一所清真寺,并最终上演了前文中所述的一幕。

在 这所清真寺中,瓦格拉博士最终在当地穆斯林大众面前,高声念诵了作证自身归信伊斯兰的作证词。圣保罗市的穆斯林大众也高念赞颂真主至大的赞词,为真主引导 这个人投入到伊斯兰的光明中而欢欣鼓舞。瓦格拉博士在念诵完作证归信伊斯兰的两个作证词后,还当众表达了归信伊斯兰之后的无尽喜悦和内心所获得的安宁与平 静。

据 巴西伊斯兰事务和伊玛目最高委员会的统计:巴西现有不到60人的宣教员和伊斯兰长老。他们为维护巴西穆斯林侨民的伊斯兰文化属性而积极努力宣教,向巴西社 会介绍伊斯兰。但是在巴西这个面积达8百50万平方米,穆斯林人口达150万人的国家。这些伊玛目和宣教员还远远不能够满足现实所需。


(侯赛因译自伊斯兰故事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5:19 , Processed in 0.03390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