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9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讲解——中国伊斯兰正统苏菲本土教门的共识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2-8-5 19:19:4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中国伊斯兰正统苏菲本土教门的共识

一、大世界和小世界的真谛:
阿拉比的大世界说,中国苏菲认为是指为人类和为人而造化的物质世界。天地万物被造的一切有形世界和苏菲境界的“精神世界”两部分是有形的物质世界。一是性质规律加上与信仰有关的“精神世界”即“无形的精神境界”。认为:大世界是显现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是显现真主的全知全能证明真主实有存在,真主无始,以先于意志和能力的显现和证据。认为从真主本然中造化中“第一理性”的穆圣之光(نورمحمد)。从XX中造化“心灵”和所有的灵性灵魂,最后被造的人有了生命,然后有了意志和能力都是显现真主在他的一切造化中都有真主的意志,赋予的规律和前定的踪迹和证据存在或隐或显然造化人类,具当有了肉体,使人就具有了动物的本能,也就是真主造化中最高最后最神奇的是人类具有“兽性”“牲畜性”的一面,使人类又具有灵性灵魂,就是具有了“天仙性”的高洁。本性真性正信和德性。所以“人性”具有了善恶,兽性和人性,卑贱和高尚两面性,又因“人性”具有了两面性,就需要知识教化先知的引导,近主之人的引领和自我的修炼,真性观念本性思想和理性才能显现出灵性灵魂一边的高尚的一面。人心才能得到真知,即光洁的“镜子”,这镜子便是“真知”,有真知之人才能认主才能净化心灵才能达到近主。使正信从生到死而不渝,才能够直到返本还原返回“原家乡”,才能回归于真主。有正信之人是从“穆圣之光”照耀为起点后又平安地到达于人性的终点,完成“两海汇聚”相交融汇的整个旅途的园圈。人类XX都从真主御前来到了这个世界,然后又能以苏菲之道反本还原只是很少一部分。能以人的本性中的真性“与主合一”,回归于真主,必须是从“穆圣之光”引导人的本性使显现出真性,喜爱真主才能“与主合一”,才能回归归宿于真主,具有喜爱的人才是真信士。苏菲就是这个完整的环或圆的完美的轨迹和终结。一切万物的统归于独一主造化的本然,人归返于真主浑化合一,如果谁能到了这个境界,就能万像具消,物我全化,心境回到真主“初造”的景况。本性就能返回于真主所赋予的真性、真境。此时这就是“人主合一”的境界。真主造化的妙义显现了真主造化人类的本然,而显现是从“理念上认知的”实存实在实有。只有浑化后才能表现出来的实有实在的真相。当理念与事实符合幻象就除了而真相显了之时,就发现大小世界原来都显现在清真言(十八真言)中,其中只要谁真正知道了“十八真言”就能开始认识真主的能为造化的本然,感悟认主的实质核心是在“唯有真主”上,无论先天、今世、后世、过去、现在、将来都是真主造化的本然的显然,都必全归于真主。从真主到奴仆(是إ到لا)赋予,从奴仆到真主(从لا到ا)(回归)。
人是造化之主能为的外显,人身上有真主本然实有,这一切都有真主的踪迹和证据。只要认知这一点就会一生一世使自己的意念与真主亲近,一生一世会尽力功修并尊循伊斯兰大小礼节坚守伊斯兰的一切伦常。一但做到了就会凡事参悟真理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感谢真主赞美真主连同穆圣和家下后裔圣门弟子。会事事选择圣行和圣门弟子的德行来显现灵性的纯洁高尚就是显示了信士之本性,必会尽力使功修尽力完美。只要坚守这种心态,一但真主喜悦就可以通达“天人理性”。可以出现见即明事理,知机密奥妙就是从自身上显现了真主调养品的德性尊名,一但你真梦出现“顿悟”就会出现就能达到心境“知未见”,“知胸中机密”。显现出古兰经中的五大机密,此时你已达到“返本”即回归真主初造自己纯然的“本初”境界。已达到还原开始到达与主同在,物我全化,私我全无即“天人合一”的境界,当能显示真主造化人的妙用时“代理”的品级已显现你已到达“有明证的信仰”的品级。此境你视万物皆归于独一本然造化原初的境界,就能一眼可以见到本质和真相突然显现的理念和事实相符合。你就如见到什么种子就知道是什么果实一般,此时已完成了从先天未到这个世界是“降”。直到出动,走上三乘之路即已开始了“升”,此时已能从人的自性回归到本性从人的本性回归到“真性”的苏菲修炼之路。即是“抱本还原”你坚守一生一世或可“还原”。人生之道的方向正确的是近主。凡尽力前行之人则已经明白了自己是真主造化的调养存活的先天本具的对真主敬畏感恩热爱之心就不会再被物质世界和今生的诱惑所淹没了。此时真主造化自己的真性本然就会自然显现出来,在这个境界时间也能从感觉上变长变短或停滞。过去、现在或将来都会从真主的本然中显现出来,心中的善光,贤光和圣光就会显现,甚至人类独有的“灵性”也能从真主造化的本然显现出来。在这个境界的人已经可以睁开“心灵之眼”甚至可以用“心灵之眼”来观看过去、现在和将来、未见的机密,所以苏菲中出现的一部分反常奇迹是真主造化人类已先天已赋予的在今生已“本具”。只是被物、恶、欲的水所淹没,是被物我私我和一切非主的幔帐所遮蔽阻塞,只要真主意欲凡是人类都可以显现造化本初所赋予人类的“真性之光”而显现出真性的,这一切都是证实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的踪迹和明证。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见一物必见真主(指大世界),认识了自己就认识了真主(指人类个体的小世界)”正因为一切被造中都有真主造化的踪迹和明证,正因为人类后天之心都有显现“无形之理”的功能。只是被自己的“悟性”所阻塞。一般人只能见到事物的外表见物不见理,多见不到事物的本质,精神和规律。一但真主赐予了真知慧觉的理性才有可能得到“真知”。一但真主赐予真知就有了认识真主的途径的思路,就可能认主。认主之后才可能近主认知了自己的人才能认知灵魂的存在,能认知自己才能认知自己的本然——原来自己是真主造化,自己是来自真主。在今生显现的多是考验成功之人在后世必归回真主受还报。生存极短暂、极渺茫,人只是极为渺小的被造。故从此认知自己就是有了认识真主的捷径了。
二、“点化”在中国苏菲本土教门中的共识:
真理是在执掌真理之人的手中,真主与人类必定有“中介”存在,真主的启示是降给使者,通过使者再教化更多的人,真主的启示是经过哲伯拉依莱天使传达给圣人,同时也有直接传达给圣人的(如古都斯圣训),决不是直接降给每一个人。
复兴圣道之人的家就如是“道堂”,是为穆罕印迪尼尊者开门之人,是凭真主的意欲传承的引导者就是近主的介绍媒介(وسيلة)。也就是接绪真主的良师益友和桥梁。是引导者就拥有被引导者,是引领正道者就有跟随者,并能指引他们明知圣道上正道并尊行在正教上,能看守非法禁止远离嫌疑(شاك)能常守三乘,能明知至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本质和灵性的真谛,上紧功修努力学习知识。凡是不知道知识的贵重不上紧学习又无知识之人,是将要死亡在黑暗中之人的预兆和显迹,不可不惧。
紧跟和抓揽了主事人后才会具有坚固牢不可断的绳索,才能有通达于真主的道路,因为人在世上离不开良师益友,更需要引导者识路指路的认识真主的道路的引导正道之人的指点。他才能正确尊行教道,在正确指点下他才能参悟浑化,只有遇了明师才能求到正道,才能知道真主的本然,因为跟随者一但有了“点传”的指点,这就是得到了正信(ائمان)的调养。通过引导者的秘密指点使人得到真知能认识真主,能接近真主,能复命归真返回原家乡。这就是中国正统苏菲四大学派的“点化”“真谛”的共识。人类也只有通过点化才能端行和升腾,走上正道归宿真主“点化”是通过引领正道者指点,使人认识自身认识真主得真知得真途上正道,人类的知识的多少,水平的高低,信仰尊行功修的层次的不同自我感知的程度也就尽不相同,人们的程度各异困惑和不解也难免时时产生,只有通过明师、引导者的点化才可能解惑除疑正确尊行正道,在升高认识和品级上升到更高层次。所以个人的“神智”层次不同必须有“点化”才能升腾。自我的认知还须加上导师的点化才能升腾通达。才能得到真主提拔,才可能感悟默示和启示,感受真主的智慧和能为。才能在道乘的征途上得以突破障碍,消除阻碍和消除万难,端行于正道。
人类也只有在谦下、好学、迫切求教又对引导者有坚固的喜悦,把引导者作为“灵魂第二次降生的父亲”要有以日逐增的亲情爱意跟随,跟随者才能获得真正的“点化”才能得到来自真主百恩的“指点”和高尚的品级。在苏菲点化中有“六眼不传道”“三人不传道”之说是因为:这是对奥理妙义,神秘奇巧的指点,其中往往有隐藏的机密,含有真实的预言和奇巧的天机,往往会使跟随者“点一悟十”被未来未见的事实所证实。针对不同品级的人引导者因才施教以防明扬机密,以免有问必答而使“顿悟”丧失。跟随者的大忌是“嘴巴”的乱说,以胡言乱语在不恰当的人前有意无意损害了引导者老人家的名声信誉。故维护了引导者老人家的严肃性和名声才能使行苏菲之人行知端正。使教义尊守不偏歪以成功,凡在认识自己和认识真主的路上之人绝对离不开引导者(مرشد)的点化,就像要穿越沙漠到达有水有绿阴的绿洲,必须要有认识路的响导,要跟随识路的商队一样。迷路在今生尘世之人必定到不了有生活有水有绿翠有阴凉有幸福有享受的“绿洲”。这就是无引导者点化之人的悲惨结局。




中国伊斯兰正统苏菲本土教门的共识.docx (23.27 KB, 下载次数: 2004)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08:24 , Processed in 0.03736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