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32|回复: 0

导师讲解——苏菲之路小结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发表于 2012-8-11 07:51:57 |显示全部楼层
小结

(一)苏菲之路与修行只是近主之路,境界品级纯属于真主的赐予,当功修和功德达到高品时出现直觉顿悟显现出奇迹反常是显示真主的大能和德性,是真主本然的能为权柄的显现。使物质规律改变为精神世界显非物质特性的规律即是出现了“反常”,正如真主说:“火,你变为温凉”一般物质事物形态规律都发生了改变,是显示真主的能为证实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而不是显示者的能为和本领。
(二)当达到能“以真主之耳去听,以真主之眼去看,以真主之口去说,以真主之手去取,以真主之脚去行走。”即是显现了“完人”或真人外哩的品级和证据。显示真主本然无始无终永恒即“发散”泛化(以认主学引人上正道),真主德性的显现是对品级的属性的显现品级使命的踪迹的出现。尊名使被造属性性质本性规律发生改变。这些都显示真主的意欲和命令,也是显示真主叫有的“有”的威严和显示真主的命令(امرالله)的权柄和意欲。
(三)真主赋予一切被造的形态,性质规律以及一切世界不变的常规是显示真主本初原造的本性和真性,这就是以真主的定制显现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踪迹和明证。在真主的意欲下,真主的奴仆作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教生能预知未来。来源无论是“默示”境界还是“浑化”“人主合一”的境界中发出重复真主的语言,就如同我们颂念古兰一般:“你们不要崇拜恶魔,的确它是你们明显的敌人,你们当崇拜我,这就是正道”等,或是“我是真主,你们当崇拜我……”等,一般在陶醉飞诺(بفناء)浑化(بقاء)的情况下出现,也正如常人平时念古兰重复念出真主的话一般绝无举伴而会有人错判一样。
主事者一切的显示是意所欲为、为所欲为叫有就有的是真主的明证。内在的可能性是显现成存在的事实也非人力所能为,因是真主的意志能为的一种特殊显示。其中有选择或抛弃,有提拔或使之迷误,有成功或失败和归宿结局的预兆。所以奇迹反常不只是选择和抛弃而是一种考验。
(四)出现超自然,超人类能力,神秘力量的显现,甚至与自然规律相反的对立,甚至相反自然法则等都是造化万物和人类的真主“实有”的明证,使有理性之人以理性信仰。教门的真实性,被信仰所感动,先从赞同到全信还需要不断地出现的明证和踪迹,才能以坚定的信仰除去与正信相反的习俗、经验和先入为主的错误判断、结论和误导。成为引人上正道的因由,须知真主能造化规律也就可以造化反规律这是真主全能的权柄。
在与主同在的真境下,在与主合一的情况下也和教生在今生清醒时重复真主的语言一般。虔诚敬意物我全化,私我全无在高品认主独一唯有真主的景况下和正常清醒时重复真主的语言一样,心境会顿时变得像明月一般明媚光亮,两种情况下都是显示真主的语言,以自己的口来说真主的话这就是宣传正信。以真主的口去说则显现古兰中的五大机密和未见证实真主的实有,证实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使命的真实,证实伊斯兰是最近到真主御前的教,只有无知者或敌视者才会以此胡言乱语“自以为是,自行其是,自己迷误诱人迷误还以为自己是得正道的。”
(五)奇迹感应,圣兆贤征,反常是真主意欲的显现,是真主本然的显然,超常全能权柄执掌和“实有”的明证。信仰是超越人间超越自然的社会意识,正信是指意识行为以真理规范的体制化的伊斯兰文化体系。人类是在超自然法则上见到造物主的权能超自然、超人间反规律都是一种明证。中介(وسيلة)就必然成为真主与人类特殊有效必须存在的联系。人类中的一员显现出圣贤,具有超人地位更接近于普通人的“完人”存在。伊斯兰中的外哩穆勒实德就成了必须“有”的条件,否认中介事实上是违反古兰圣训和传统的。
真主说:“如果我意欲,每个人我都赋予一个引导者(هاد),但我的话已预先判定,我要以人神两等充满火狱。”(没有هاد之人下火狱)。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在我之后没有圣人了,但有许多的继替之人,直到世尽。”
又说:“到临死之时还不知道当代师表是谁的人他的死是蒙昧时代之人的死。”(无正信之死)足以证明以上结论的正确。



小结.docx (16.33 KB, 下载次数: 1613)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3:48 , Processed in 0.038236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