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3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正统苏菲的共识——忠孝思想

[复制链接]

19

主题

3

听众

6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12-11-14 09:34:3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中国正统苏菲的共识——忠孝思想



中国正统伊斯兰属于穆圣(*)亲传的中心(古图卜)伊斯兰,穆圣(*)时光和四大贤时光派往中国传教的,多是穆圣(*)亲属(如广州宛葛斯是穆圣(*)的舅舅等)或是圣门弟子(如北京安埋的两位谢赫等),或是圣裔(如穆罕印迪尼等)。所以传承了穆圣(*)亲传的正统伊斯兰,被称为圣人的教道,皇亲国戚的教门。这个正统中心的传承的主要特征是:把认主随圣孝敬双亲服从国家,合一同一的忠孝思想的传承,成了一个显著的特点。


(一)尽孝观


真主造化的世界称为大世界,父母实现生儿育女,实现再造,如同一个小世界,父母生儿育女,有若化育天地之功,丈夫如同妻子的天,父母代主生育实现再造(罕俩格)之能为,显现真主的大能,生育之恩大过一切,不知感真主恩典,感父母恩情,一切恩情都不复存在。感赞真主和感谢父母,崇拜真主和孝敬父母是相连而不可分别的。一心归主之人必定忠君孝敬,意念言行,看听言动都要以真主的判断的公理(天意)遵行圣行。穆圣(*)自幼父母双亡而常提孝敬,常游亲坟。穆圣(*)说:“敬主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孝敬父母,孝敬与侍奉真主是同等的。”凡是不孝敬双亲,疏远双亲近亲,蔑视师长之 人不受调养真传,只作为表面的教众,无跟随机密的门面,无实之德。穆圣(*)说:“探望父母之人有朝觐的回赐。”把敬老送终都尽力隆重,敬孝双亲看成是人生之本,感恩之报。

(二)顺主随圣顺国家,从国是主命的忠于国家观



依据:穆圣(*)说:“穆斯林爱国如同鸟爱窝”,“悖逆顺主的苏丹一寸的人如同叛教”,“即使面容皱缩得如同枣子的阿比西尼亚(今埃塞俄比亚)的黑奴来做你们的领袖(苏丹),你们也当服从”等多段圣训,使中国正统伊斯兰本土教门认定了“从国是主命”的国家观。而中国的正统苏菲还加上了穆圣(*)第十四世孙,共同的苏菲道祖穆罕印迪尼尊者遗嘱中的三件事作为“从国是主命”的根据。


穆罕印迪尼尊者临终遗嘱强调的三条如下:


①我先天名为阿布杜力嘎迪勒,中天(今生)名为穆罕印迪尼,后天(后世)名为哈比布苏布哈尼。
②我的子孙中,凡跟随我的踪迹(足迹),又得到通行证,可以成为我的教门的传扬者。
③你们不要忘记服从苏丹(国家的领导者)和孝敬长辈,热爱祖国,劝人为善,禁人作恶。这是正信(伊玛尼)端庄的一半。


正因如此,中国正统苏菲是把顺从国家作为信仰的一部分教义的规定来遵循的,顺主随圣,顺从国家。每次授予教众讨白(忏悔)时,都令教众要安分守己,和睦团结,今生才能平安吉庆,后世才能得到脱离。特别是强调:穆圣(*)说:“国家的领导(苏丹)是真主的影子(祖俩伦拉),真主把生杀予夺的四个权力给予他们,凡与他们敌对的,必定遭到杀夺的结果。”
这就是中国正统苏菲,把顺从国家作为信仰的一部分,从国是主命。把顺从国家与顺主顺圣并列并论,把对国家忠与对真主对圣人忠同等对待的忠孝思想的传统,和真正的传承。


(三)遵纪守法的设身处世观


在传承中,每辈老人家都有一段意味深长的嘱告:

我们的养主啊!求你在今生恩赐我们,在后世恩赐我们,并免去我们火狱的刑罚。(阿米乃)
谁在今生强过一切人,他已经自己争了脸面,给父母争了脸面,今生得到了恩典,后世之日,还有重大的报酬回赐。
谁在今生不是因为教门,落于低贱,坐监打牢,亡命杀生,是丢了自己的脸面,丢了父母的脸面,丢了宗族的脸面,丢了圣人(*)的脸面,今生遭了罪刑,后世之日,还要受到严历的罪刑。
这个传承是形成中国正统苏菲在设身处世,在一生一世里遵纪守法的思想的传统。也是忠孝思想的一个特点和体现。




中国正统苏菲的共识.zip (17.58 KB, 下载次数: 2560)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0 20:49 , Processed in 0.04309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