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05|回复: 0

[经典证据] 认识真主的存在【转】

[复制链接]

1

主题

2

听众

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发表于 2013-6-3 21:12:41 |显示全部楼层
伊斯兰信仰宣言

    这个世界是怎样形成的?人类是怎样产生的?我们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又是为什么活着?世界上的许多宗教,许多哲学,都对这些问题提出过各自的看法。有人说,这个世界是本来就有的,连人类本身也是自然产生,经过千百万年的进化,逐渐由低级的生物变成人的。拥护这种说法的人,就是无神论者。与之相反,还有人说,这个世界是由神创造的,宇宙万物皆来自于神的意欲,持这种说法的人便是有神论者。在有神论者中,又有信仰多神的,有信仰一神的,那么,伊斯兰信仰究竟属于哪一种呢?信仰的核心又是什么呢?

    伊斯兰信仰者的入教宣誓词,是要作证“万物非主,唯有真主”。这是由于他们信奉的神圣经典《古兰经》上面所说:

    你应当知道,万物非主,唯有真主。(47:19)

    也就是说,伊斯兰教信仰一个至高无上的主宰--真主,他是唯一的神,是宇宙万物包括人类本身的创造者,除他之外再无别的神灵,再无任何的应受崇拜者。


任何产品需要制造

    《古兰经》告诉我们:

    真主是万物的创造者,也是万物的监护者。(39:62)

    可是无神论者的看法却正好相反,他们却认为这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存在,万物能够脱离创造者的参与,而自行产生。但我们知道,自然——也就意味着没有预先的安排,没有人为地设计,没有思想智慧的操纵,也就是偶然和巧合的产物。然而,这个世界,能够自然产生吗?
我们知道,人类所制造的任何一件产品,不用说,都是我们用智慧和汗水辛勤劳动而生产出来,今天人们已经研制出了许多高科技产品,可是有哪一件不是被制造生产出来的呢?大到万吨巨轮,小到一根绣花针,有哪一件产品是没有人制造,而自己产生的呢?我们不可能发现,任何一件产品,没有生产它、制造它的人。也就是说,任何一件产品,不可能自己产生。那么,我们人类本身,就可以没有制造者,而自己产生吗?这个世界的亿万物种,也都不需要制造,而自己产生吗?我们生活的这个星球,以及所有的宇宙天体,都不需要制造,而自己产生吗?

    不,任何一件产品,都是被制造出来的,没有制造者,它们便不能产生。假如有一块手表,走时十分准确,你一定要问,它是哪里产的,是瑞士还是日本?你绝不会问,它是如何自然产生的。因为你知道,如此精密的产品,怎能自己出来?!

    手表的走时,依据的是地球的运转速度,小小一块手表,走时精确尚不如地球,还必须有人来制造出来,那么,比手表精确的多的地球,以及太空中亿万颗星球,竟不需要制造,而自己产生吗?手表的走时,来自于人类的智慧,而地球以及所有星球的动力,又是从何而来呢?一列火车从北京走到上海,必须要用大量的柴油或大量的电,要用足够马力的机车来驱动。我们要问,地球也在不停的运转,它的动力从何而来呢?没有人为它提供动力,而它已经不停地运转了大约四十五亿年了。由于它的精确的运行,我们才能在大地上生存。殊不知,地球设若偏离了自己的轨道,靠近太阳几公里,大地上的一切都将被燃烧净尽,远离了太阳几公里,大地上的一切都将被冻死。那么,假如没有安排者,它怎么可能保持这样精确的距离呢?怎么可能进行这么周密的运行呢?

    一辆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我们能说它没有司机来驾驶吗?一架飞机,横空掠过,我们能说他没有飞行员来操控吗?——当然不能!那么精确运转的地球呢?秩序井然的太阳系呢?浩渺无垠的宇宙中亿万颗星球呢?它们各自循着自己的轨道,有条不紊地运行,是什么使它们保持着如此均衡的运动呢?当然我们知道是万有引力的作用,但我们可以武断地把这奇妙的引力,归结于没有智慧的自然吗?

    太阳不得追及月亮,黑夜不得超越白昼,各在一个轨道上浮游着。(36:40)

    所有这一切,绝不可能是除真主外的任何人的创造,更不可能是没有思想、没有智慧的自然所能制造的。理智可知,每一件产品的制造者,必须精通该产品的制造工艺,玉器的雕琢,必须有懂玉器的匠人;电视的组装,必须有懂无线电的工人;看到一幅栩栩如生的油画,你知道它的创作必须有一位不凡的画家,听到一首美妙的钢琴曲,你知道钢琴前必定坐着一位优秀的钢琴家……由此可知,宇宙万物的创造,亦必须由知晓万物、洞悉天地的、万能的主宰来完成。

人类的奇妙

    观察庞大的宇宙天体,必然推知其产生来自于主的创造。下面让我们把视角转向这个宇宙中的万物之灵——人类,从而来更好地认识造物主的奇迹。伊斯兰鼓励人对自身进行观察:

    是他们从无到有被创造出来呢?还是他们自己就是创造者呢?(52:35)

  古人曾把世界比喻成大宇宙,把人体比喻成小宇宙。因为人体的构造,并不亚于天体的精密。一个人长着细腻的皮肤,皮肤之下是密密麻麻的血管,最细的血管尚不及人的头发梢。如此细的空心管道,其中却在不停地奔腾着血液。微观地看,血液由无数的细胞组成,而每一个细胞,又是由细胞核、细胞质、细胞膜组成,它们还在进行着有如天体运行般的运动。如此奇妙的血液,是人生存的必需,设若一个人一分钟心跳六十次,如果他一生能活六十岁,就会心跳十八亿九千二百一十六万次,每次心跳所输出的动脉血,可以汇成一个大海,能够浮起万吨巨轮。如此奇妙的血液的来源,则是由人体摄入的食物,经肝脏、脾脏的作用,转变为糖元,再转变为血液。假如我们的科学家们坐在一起,能否研制出一台机器,放进去蔬菜禽蛋,就能生产出血液吗?如果我们的这些智慧结晶不能制造,那么没有智慧没有思维的大自然又如何能制造呢?

    众人啊!有一个譬喻,你们倾听吧!你们舍真主而祈祷的(偶像)虽群策群力,绝不能创造一只苍蝇;如果苍蝇从他们的身上夺取一点东西,他们也不能把那点东西抢回来。祈祷者和被祈祷者,都是懦弱的!(22:73)

    是啊!我们富有智慧的人类连苍蝇这样简单的物种都无法创造,又为何要悖逆地把世界上万千物种的创造归于无智慧的自然呢?

    该死的人,他是何等的忘恩!真主曾用什么创造他的呢?是用精液。他曾创造他,并预定他发育的程序。然后,他使他的道路平易,然后,他使他死,并安葬他。然后,当他意欲的时候,他使他复活。(80:17-21)

    我们面对自身,没有理由否认将自己创造出来的主宰,而应当认识到,拥有智慧的人类,必须由拥有智慧者来加以创造,是万能的主用精液创造了我们,让我们来到这美好的世间。给我们维持生命的阳光雨露,给我们赖以生存的各种食物。

 

人类的给养

    教人观察自己的食物吧!我将雨水大量地倾注下来,然后,我使地面奇异地裂开。我在大地上生产百谷,与葡萄和苜蓿,与橄榄和海枣,与茂密的园圃,水果和牧草,以供你们和你们的牲畜享受。(81:24-32)

    我们的饮食,来源于大地上生产的谷物,但如果谷物中没有预先安排的益于人体的营养,我们又何以为生呢?或者就算有百种美食,而主倘若没有给我们摄取食物的能力,我们又该如何觅食呢?我们能够品尝美味佳肴,是凭着舌头上的九千多个味蕾,如果人类被换成牛的味觉,恐怕今天也只能吃草。我们能够看到绚丽的色彩,是因为我们具有一千万个视觉细胞,而许多动物,眼中的画面都是黑白的……正是伟大的真主,创造了我们,并将大自然的宝藏赐给我们,供我们生存,供我们享用。

    人类受真主的安排,在这个世界上幸福地生活。随着人类文明的进步,我们的生活也日新月异。当今世界,已经进入信息时代。电脑,便是这个时代的代表产物。我想没有人会说,电脑是自然进化的结果,而不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不,这种高智能产品的任何程序、任何编排都是聪明的人类精心的设计,那么,比电脑要聪明无数倍的人脑呢?难道却是由无智慧的物质或自然来设计、编排并制造出来吗?


否认者的比喻

    否定世界万物、否定人类需要造物主的创造的人,就如一个无知者一样。他走进了一座豪华的别墅,看到天花板上光华四射的明灯,墙壁上精美别致的挂钟,房中陈设的古朴典雅的家具,以及地上铺的雍容华贵的地毯。他没有承认这一切是由人制造,而是说它们都是自然进化的结果。他说石块逐渐形成了墙壁;粉末形成了玻璃灯;灯中的空气形成了电产生了光;铁矿石进化成自鸣钟;某牧羊人从此经过,大风将羊毛吹到一起,就产生了地毯;至于上面的彩色花饰,也是无人织造,由霉菌作用而自己产生的。否定这样精美的产品系出于制造,我们肯定会说他已丢失理智,可是否认万般精美的宇宙的创造,又该如何呢?《古兰经》说:

    难道他们不观察吗?骆驼是怎样造成的?天是怎样升高的?山峦是怎样竖起的?大地是怎样展开的?(88:17-20)

    伊斯兰教人去观察万有的奇妙,观察人类的精美,从而认识到,这一切的产生必须一个万能的造物主——万物非主,唯有他。《古兰经》说:

    我将在四方和在他们自身中,把我的许多迹象昭示他们,直到他们明白《古兰经》确是真理。难道你的主能见证万物还不够吗?(41:53)

QQ63011850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19 17:21 , Processed in 0.043205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