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414|回复: 3

[转]道--真--我

[复制链接]

12

主题

1

听众

22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08-11-2 14:17:32 |显示全部楼层

道--真--我
道-真-我
   道是恒存而实在的本质。对人类而言,道也是“我“,也是真。道我射出真光生一个知体---我。
   真光是透明的白光,展现为七色彩虹,七色之间的阴阳互变产生一个光象,那就是我。
   我是真光在三维空间投射的暂存而虚幻的现象。我有始有终,有限而不停地变化。
   我不同于永恒,无限,不变的道。但我是光象,通过真光而合于道,我又与道相同。

   在道内,一是阴阳相同,二是阴阳相反,三是阴阳互变。道可信的真展露于一二三内的阴阳。
   真通过一二三内的阴阳互变全部展现于我。道是阳,我是阴。我延续道的阴阳互变。
   真光是道我和我之间的链条或阶梯,我可以乘真光上上下下。
   真是恒存而实在本质的道的首次现身,真通过一二三内的阴阳将道展现为我。我就是真的载体。
   我作为暂存而虚幻的现象必须抓住七色彩虹的真光扶摇而上直到我的顶端---道我。
   经验三维空间的拘束生活,我的真光本质怂恿我激励我寻觅更大的空间和自由。
   我来自道,自然归于道。我需要找到一个挣脱暂存虚幻的突破口,而真,正是这个突破口。
   我所得到的所谓真理并非直接来自道的真。我的真理只不过是三维空间内有用的知识。
   纯正的真理应该反映恒存而实在的本质。只有道是真,也只有在真光之下才能看见道。
   道只能体悟,不能推演。深度的直观加以正确的推理是获得道的真理的唯一途径。
   道将自己真实地投射到暂存的虚幻中变成我,让我真实地返回恒存的实在中变成道。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善者不辯,辯者不善; 知者不博,博者不知。

679

主题

3

听众

362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发表于 2008-11-3 19:34:05 |显示全部楼层
道就是寻找真我!
有了真我才能进步到道的认识,也是一种提拔!
认识真主容易,认识圣人难!
认识圣人容易,认识窝里难!
认识窝里容易,认识自己难上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08-11-3 23:06:39 |显示全部楼层
道;就是诚信真主
真;就是要知道圣人,并且更随他和他的一切职掌者!
我;就是一个道的参悟,我从那里来,要到那里去?就是从一个穆斯林提拔到   穆民,在从穆民提拔到贤人,在从贤人上去参悟大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1

听众

227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09-2-1 12:58:25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主是一切”!
“一切是真主”!
“唯有真主”!
三光合一光!
信言不美,美言不信; 善者不辯,辯者不善; 知者不博,博者不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8 17:53 , Processed in 0.04914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