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637|回复: 0

中美人权对话在昆明举行

[复制链接]

32

主题

1

听众

931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发表于 2013-8-1 19:05:20 |显示全部楼层
中美人权对话在昆明举行
2013年07月30日02:35  环球时报 我有话说(62人参与)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谌庄流 本报记者 胡锦洋】中美第18次人权对话于30日至31日在云南昆明市举行。据悉,中国外交部国际司司长李军华和美国国务院负责民主、人权与劳工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泽雅将共同主持对话。中国外交部称,双方期待着在平等相待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坦诚、深入交流,以促进两国的人权发展。

  美国国务院在发布的新闻稿中称,基于7月10日-11日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的会谈,下一场美中年度人权对话定于7月30日-31日在中国昆明举行。双方将探讨法治、宗教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劳工权利、少数民族权利以及其他对话过程中的人权话题。美国代表团还将访问北京,同官员和民间社会的代表举行讨论。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珍·普萨基表示,促进人权仍然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一个关键宗旨,包括对中国,我们致力于同中国政府在这一问题上继续坦诚和深入讨论。人权对话提供了一个重要机会,来详尽阐述对中国人权记录的关切以及鼓励进步。美国方面称,美国代表还将在北京与中国官员以及公民代表展开会晤。普萨基认为,在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地弘扬人权是美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之一,并说美国致力于继续就人权问题与中国政府展开“坦率并深入的讨论”。

  英国广播公司称,美国近年来不断指责中国人权状况恶化,中央政府与少数民族的关系也在恶化。香港《南华早报》报道说,1989年后,中美两国开始举行年度人权对话,不过,在2002年到2008年间,由于对美国批评的愤怒,北京拒绝了人权对话。

  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说,7月初的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会上,双方就人权问题屡次交锋。中方驳斥了美国对中国新疆和西藏人权问题的抨击,并称新疆和西藏居民“拥有前所未有的自由和人权”,“中方希望美方改进自己的人权状况”。 会谈中中国官员还表示,坚定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并且这条道路已被证明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幸福和广阔的前景,中方愿同各国在平等和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进行人权对话。 美联社表示,尽管美中双方在这些问题上意见分歧,但这并未妨碍双方相互表达善意。
学法,知法,守法,建设和谐社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19 03:22 , Processed in 0.03922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