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52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亿万富翁卖光家产捐出30亿 无家可归住旅馆

[复制链接]

2

主题

2

听众

8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Rank: 2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8-11-13 20:29:2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摘  要:46岁的美国亿万富翁尼古拉斯·伯格鲁恩却是一个相当另类的亿万富翁:虽然他拥有30亿美元的财富,但他却没有一处自己名下的豪宅,伯格鲁恩几乎三天两头都在旅馆中过夜。

     伯格鲁恩称,他现在已经没有自己的家,所以他平时的大多数时间都住在旅馆里。他说:“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质世界中,但对我来说,拥有物质财富不再让我感兴趣,我对向人展示自己的财富已经没有丝毫的兴趣。不管我拥有什么财富都是暂时的,因为人生本就相当短暂。我不想再获得更多的物质财富,首先是因为我不再需要它,第二是因为我不想依赖它,拥有财富已经不再让我感到太多的快乐。”

     买下“曝光”杂志全部销毁

     令人不解的是,伯格鲁恩还试图避免和媒体进行任何接触,这是他成了亿万富翁却至今仍然“默默无闻”的原因之一。

     为了不让自己的名字出现在报纸上和杂志上,伯格鲁恩不惜使用任何出人意料的方法和手段。当一家荷兰杂志发表了一篇关于他的报道时,这名亿万富翁立即买下了刊有这篇报道的所有杂志,并将它们全部销毁。

     财富全都捐给慈善事业

     他至今未婚,所以也无任何儿女。他计划在生前将自己的财富全都捐给慈善事业,将自己所有价值连城的名画和艺术品都捐给德国柏林的一家新博物馆。伯格鲁恩说:“我没有自己的家,所以也没有任何地方可以保存这些名画。”

     伯格鲁恩谈论自己的金融观念时说:“我是通过金融投资赚到亿万家产的,现在我想投资造福于真实的世界,我想让我的投资能够持续数代人,并改善无数人的生活。”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55

主题

3

听众

169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21
发表于 2008-11-13 23:03:45 |只看该作者
不管我拥有什么财富都是暂时的,因为人生本就相当短暂。我不想再获得更多的物质财富"

值得深思,人们确实应该追求永恒真正的价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3 23:29 , Processed in 0.041595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