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73|回复: 1

真道隐密里的机密----筛海.合比布.尔理密著

[复制链接]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8-12-23 12:27:50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人把真道比喻为椰子树上成熟的果。第一伙人见到了它夸赞一番之后就满足地离去了。他们之所以心满意足的离去,是因为他们以为已经得到了它,了解了它。第二伙人见到了它,夸赞一番后,不顾艰难和危险爬上了树摘下了它并带回家中珍藏和观赏。并夸耀于人前说:“我家里有一个美观完整的椰子”。从此心满意足地认为自己已占有了它的全部,不再追求和攀登而沾沾自喜。第三伙人同样夸赞欣赏后把它摘回到家中,然后撬了一个小洞,喝了甜美的果汁,便抛弃了椰子,心满意足地认为椰子只不过如此,我已完全地占有和品尝了它,不再追求而满意了。第四伙人同样喝了椰汁,然后他把椰壳打破,并吃了它的果肉。十分满意地抛弃了椰壳。认为只有自己是最全美地占有了,品尝了,得了全部的人。无人再能如他得到的而高傲了。我们是见到了椰子欣赏夸赞并不顾艰险爬上了树摘回了家,再观赏研究,撬一个洞,喝了椰汁,然后锯开椰壳品尝了椰子肉,再把椰壳制成一个工艺品放在家中伴随我们直到永远的那一伙人。所以说,我们是瓢子的教门。须知,外表是世人可得的,内里是有智慧,有面份之人才能得到的。机密是有品级之人才能得到的。隐密是有品有位之人才能得到的。而隐密里的机密只有永恒的真主所特选所意欲之人才能得到的。如同沙中之金,凤毛麟角,我在末尾时光的大显迹之后宣扬了它。是凭真主——普慈独慈之主的尊名,是凭穆圣e的情份和继承伍外斯·盖勒尼,买尔兹,伯哈印迪尼,乃格什板迪耶道统教权的赛拜补而宣扬了它的点滴。也只有在权威权柄之真主的前定下的特选者才会与这本经有知遇的情份并得到它其中的真理。但愿这本经能作为你的一面镜子,让你在它里面看见你真正的自我,知道你当整容,去污之处。从求善的外表真正到达于求真的内里。隐密里的机密通常是无人知道的,除非真主赐予外,也不允许世人探索到的。因此,显现了神秘感,引起了寻求者的追求。无知者的胡言乱语。对真道一无所知或知道甚少的人本当去学习,而他们都因为神秘而有意扮出了神秘的气氛,制造神秘感,以自己一知半解作出了许多与真里相反的文章来扩张神秘感,就好像蜘蛛扩充它的网一般主观曲解、歪曲、错断、忆想妄断。重要的问题是:你愿不愿意接受他们的误导。如像苍蝇那样成为他们的食物?这就须要有隐秘的指引者,穆哈印迪尼·阿布都里·嘎迪勒的继承家业的时代的智者,引导者了。特别是因为末尾时光的“贤哲的举止”“学者的外衣”会更多的吸引了妄想,贪婪之人学样。排斥了不顾外表却俱诚心之人。真正的导师往往又会被追随者所淹没。所以,寻求之人要重寻求真实的内里和实质。“什树必定会结出什果来”。真正的引领者的果是正道的宣扬,万教的归一,是人类回归到独慈主的绳索,道路的桥梁,是暗中内里的效果,决不是显赫的名声和排场,是真实的明证而不是虚名。祈独慈之主恩赐与此经有缘分而受益的追随者,能到达于明证和引领的品级,同归于最高的受喜最好的归宿。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匿名  发表于 2008-12-23 13:15:40
回复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13:31 , Processed in 0.048784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