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886|回复: 8

[苏菲文学] 正统苏菲真相

[复制链接]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8-12-26 17:41:31 |显示全部楼层
            近二十余年来有关论述、介绍苏菲的书籍、论著,大多数都是苏菲门外之人,甚至许多人都不是穆斯林。所以,他们对苏菲的感知多是来自于各种介绍苏菲的文献资料、表像的所谓调查报告。由于大多是一知半解之人,故形成了隔河观灯,道听途说,甚至是主观推测。以著作者具有的思想体系、哲学论理、生活实践和经验体验,从学术研究的角度来介绍苏菲最多只能触及苏菲的表像。 若以行外、外行的水平来研讨苏菲,最多只能触及到一些精神而难于见到实质。这样也就不能表述苏菲的精神实质和苏菲思想、哲学、实践方面的三大价值和对人类精神财富和文明境界的重大意义。因此,苏菲被有竟无意的歪曲了。即使是穆斯林的一般学者,由于对阿拉伯语和学术研究两项基本功属于欠缺深厚的功底者,他们在一知半解又对苏菲尚无实践就对苏菲肤浅地著书立作,再加之接受了外道和犹太人中敌视苏菲的论著,其言论造成的影响导致人云亦云就犯了主观主义、自以为是的错误。他们也就有意无意地曲解了苏菲和误导了求知寻求之人。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凡懂得苏菲的人就有必要把什么是“真正的苏菲”告诉求知者,并还原苏菲的真相,把它告诉寻求者。为此,我们重申和介绍苏菲真相。使正直的人们有一个辨明是非真伪、区分是真相还是曲解的标准。
        祈求真主慈悯和引导一切追求真理的人们!
        真主的平安吉庆在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及其家下后裔、配贤、信士以及一切有领受的人们上!真主的平安吉庆在你们上!真主的引领和承领在你们上!
        这一切是凭真主的特恩和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情份和一切引导者毛拉谢赫、外哩、清廉者、受喜爱者的因由上成全你们的望想达到你们的目的。阿米乃!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8-12-26 17:53:21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的起源
“苏菲是来自真主的本然。即使真主要另外创造一个世界也先有苏菲存在。”
     被歪曲的是:
               (1)西方思想起源论。他们宣传要大家认为苏菲是起源于西方思想的影响。
               (2)东方思想起源论。他们要大家认为苏菲是受印度教、中国道教的思想影响而产生的。
               (3)内在思想衍生论。他们要人们认为苏菲是伊斯兰内部思想的发展衍生形成。但外来影响后来起了作用。其目的或许是要把苏菲说成是外来品、进口货、衍生物。
     苏菲的含义
               “只有苏菲才是真主道路之人,他们的行为是最优美的行为,他们的道路是最端正的道路,他们道德是最高尚的道德。”
              “因为苏菲的一动一静,表里都受到天启薪火的点燃,在大地上除了天启之外,再无处去借更明亮的光辉。”
              “总之,对他们净化心灵的方式,人们还能说什么呢?它首要条件是完全从心灵上涤除除真主以外的一切。”
              “如果他能广泛地接解苏菲,才能通过各种显迹确切地理解这一境界。”“他们是不会让同伴薄福之人。”

              “除了这些(苏菲)人外,都是些无知(真主的人),他们否认了这门科学原理,对这些话感到惊讶,听了后会轻蔑地说:‘真奇怪!他们怎么这样胡言乱语?’真主针对这种人说过:‘他们中有些人静听你的所说,等他们从你面前出去时,他们对有学识的人说:‘刚才说些什么?’这等人,真主已封闭了他们的心,他们顺从私欲。’”(47:16)。(见《迷途指归》伊玛目安萨里)我们说:“苏菲是近主之路,回归真主之途,连同走上这条道路奋进的人们。”
    歪曲者说:
              (1)“苏菲是羊毛,穿羊毛衣之人,为了表示俭朴。早期称化学家,神秘主义,吃素的人,是学先知常穿羊毛衫,骑毛驴的人。”
              (2)“阿拉伯人穿羊毛衫不少,基督教的修士也穿,故是‘基督教的标识’。”事实是:阿拉伯人穿羊毛衫早于伊斯兰,早于苏菲,所以,用服饰穿着来定论苏菲是错误的。
              (3)他们说:是“聚居于先知清真寺的凉棚”是智慧,因穷困经济地位低下社会最低层才穿羊毛衫等。
               他们曲解偏歪的原因是脱离了苏菲内涵,没有从苏菲的内心、精神生活和纯正信仰来看苏菲,只从外部的打扮穿着来论苏菲含意,故是肤浅的,不正确的。                 
      苏菲的渊源
             (1)从有了人类即有了苏菲的显现,二十二万四千有零的使者、圣人、先知都显现着苏菲,我们的至圣就是光扬伊斯兰开天古教的第一位大苏菲,跟随的迁士辅士都是苏菲。(见《安萨理库沙以理》)证据:至圣的登霄,童年时的开胸。“赞主清高!他叫他的仆人在夜间从禁寺夜行到我在其周围赐吉庆的远寺(耶路撒冷),以便我把我的部分迹象显现给他。的确真主是能听能观的。”《古兰》(17:1) “难道我没有开朗你的心胸吗?”(94:1)
             “你们的伙伴没有迷路也没有错误。他也未曾以私欲而说话。他所言的不是别的,只是被启示的启示真言。强有力的教授了他。表里完全的,然后使他端正(在天地万物精华的真形上)。他是在(日出的)至高的境界。然后他接近,再接近,相距两弓一弦或者更接近的,此时他把他所启示的启示给了他的仆人。心没有否认他肉眼所见的。难道你们为他所看见的与他争论吗?他确已再一次看见了他。在极境的忘忧(酸枣)树旁。(它是临近阿勒世右边的第七层天的位份)临近着买尔瓦永恒的天堂。(它是敬畏之人和烈士的居所)当那些(绿翠鸟和或真光)遮盖了忘忧树时。他目不转睛不斜视,也不过份。他确已看见了他的养主的更伟大的机密奥妙。” (53:2-18)
           “他在明朗的天边确已看见他了(哲伯拉依力天仙)”(81:23)至圣的心眼见真主,肉眼见哲使,与真主同在,与主合一。
           “他是那个主,他把经典降在你上,其中有坚固明确肯定的文词许多的显迹,它们是天经的根本,还有别的需要注解的(隐喻的,)心有偏斜疑念的人们,他们跟从其中蒙蔽的含意不一的,是为寻求曲解纷争和因为注解它没有能知道注解它的,除非是真主和在学问知识上坚固根基的人,他们说:我们归信它,全部是属于出自我们的养主御前的,没有接受劝戒的除非是有理智(明理才识心眼)的人们。”(3:7)
               真主让他所意欲的人知道了真道隐密,就是这些凡人不能得知的经文隐微的真主的启示,奥妙的伊斯兰真理高品和神秘的境界,证明了伊斯兰的真理是苏菲:“我确已创造了人,我知道他心中萌生的动念,我是比他的颈部的血脉(命脉脖筋)更临近他。(50:16)“我比你们更接近他,但是你们看不见,”(56:85)
             “任何人不可能真主与他对话,除非是依启示感悟,或者在(解除)幔帐之后,或者他差一个使者,使者奉他的口唤命令告谕他所意欲的人。的确他是至尊的显机密奥妙的。”(42:51)
             “真主是天地之光,他的光好比壁龛灯窑中的明灯,灯是在水晶的罩里,那水晶罩好像灿烂的明星,用吉庆的橄榄油被点亮,它不在东方,也不在西方,它的油虽然没有火接触也几乎发光,它是光上之光,真主把他所意欲的人引领到他的光上(他的引导上),真主也对人类阐明许多比喻,真主是全知万物的。”(24:35)
              证明了真主无所不在,又不入于其中。全能,全知,全见,本听,临近人。所以高品之人的直觉、内心经验、心见预见,人主交言,浑化合一,是从《古兰》的精神进入了伊斯兰真实的实质。显现了圣人、圣品、外哩、清廉者所证实的苏菲就是渊源。
              (2)苏菲的一切功修干办都是根据《古兰》经:
              “所以,你对他们所说的忍耐吧!你在太阳升起之前和日落之前赞颂你的养主赞念(台思比哈)吧!你在夜间与叩头后赞颂他清净吧!”(50:39-40)
             “你在半夜里给他叩头吧!你在长夜里赞颂他清净!”(76:26)
               敬畏,坚忍,虔信,宽恕,施舍,行善,赞颂,副功,都是奋进在近主之道。
              (3)苏菲对今生后世的态度是依据《古兰》经:
             “当时,天仙说:“麦尔彦啊!真主的确把从他发出的一句话向你报喜。他的名子是麦尔彦之子麦西哈.尔撒,在今世和后世都是有面子的,是真主所亲近的。”(3:45)
            “凡欲享受今世生活及其装饰的人,在今世我要使他们享受自己行为的完全的报酬;在今世,他们不受亏待。”今生的短暂虚幻,暂时的享受。(11:15)
            “信道的人们啊!教你们为真主而出征的时候,你们怎么依恋故乡,懒得出发呢?难道你们愿以后世的幸福换取今世的生活吗?今世的享受比起后世的幸福来是微不足道的。” (9:38)
           “人们啊!你们应当敬畏你们的主,你们应当畏惧那一日,父亲对于儿子毫无裨益,儿子对于父亲也毫无裨益。真主的应许,确是真实的。绝不要让今世的生活欺骗你们,绝不要让猾贼以真主的容忍欺骗你们。”(31:33)
            对物欲的诱惑,以坚持正道、自制、行善,在今生即近主到浑化合一,为最后的归宿而准备。
            “他们确信自己必定见主,必定归主。”(2:46)
            “他们将对自己的皮肤说:“你们为什么作不利于我们的见证呢?”它们将说:“能使万物说话的真主,已使我们说话了。他初次创造你们,你们只被召归于他。”(41:21)“我们必定归于我们的主。”(43:14)
             “你应当召人于此道,你应当谨遵天命,常守正道,不要顺从他们的私欲。你说:“我确信真主所降示的经典,我奉命公平待遇你们。真主是我的主,也是你们的主。我们有我们的工作,你们有你们的工作,我们不必和你们辩驳。真主将集合我们,他是唯一的归宿。”(42:15)
              (4)苏菲以真主调养品的著名,以圣训的根据作行持。如:穆圣说:“真主有99个俊美的尊名,说全之人将进天堂。”又说:“每天只要有一次迷雾遮住我的心,我便向真主求恕一百次。”又说:“认识真主,凡人认识自己,便认识造化之真主。”穆圣说:“真主说:‘我是隐藏之宝,我喜人认我,我造化人类只为认我。’”
               苏菲信仰的纯正,行道的认真虔诚,功修干办的刻苦坚忍,遵行圣行,参悟而自悟,忏悔而自省,生活和圣人的教诲,生计以合法,教规以严守。由于渊源来于《古兰》、圣训,兴起在真主的意欲下,遍及了世界,都是以《古兰》、圣训为依据来遵行的原因而得到了真主的援助。               
苏菲是人类的共同精神财富
                自从有了人类即有苏菲,世代相传到现代。苏菲的存在,表面上是非宗教,非哲学,是天启的真理学,内里是亦宗教、亦科学,是纯正的信仰认主学,是人类具有的独特的共有的认知方法。也是人类唯真理论思想哲学和实践,是到达于终极真理的唯一通途。
一些不正确的说法是由于敌视苏菲者、无知者错信了犹太人中反伊斯兰者所著作的,而人云亦云,举证如下:
              (1)外来影响说:他们说由于伊斯兰教的世界性传播,受希腊文化影响,波斯文化影响,印度中国文化影响,因为通婚,受各种族皈依伊斯兰教的人的非伊斯兰教思想影响,受翻译外民族著作的影响,一切意识形态都对伊斯兰教带来了影响。对伊斯兰包括苏菲都是受了外来的影响。
               我们说伊斯兰教不受外教外来影响,而是伊斯兰文化影响了全世界,使全人类逐渐接受伊斯兰。
              (2)新柏拉图学派的影响说:即是受了古罗马、古希腊哲学,普罗提诺哲学影响,公元3-6世纪的著作翻译引入伊斯兰加工或苏菲基本模式,对伊斯兰有过重要影响。
                我们说:该学派的主要核心是太一,心智,灵魂三一体学说,即世界从太一流出,先流出心智,世界理性,再流出灵魂,再流出个体灵魂,最后流出物质世界。这些说法与伊斯兰教理念:“全能真主造化一切”是两回事。
                新柏拉图神秘学派是说:“人与太一的关系。”而伊斯兰教是:“造化之真主与被造化的人类的人主关系。”又怎么会是被伊斯兰教加工后引入苏菲神秘主义基本模式呢?这明显是敌视伊斯兰的部份人的说法。门外汉接受了它。
              (3)他们说:伊斯兰教苏菲受诺斯替教——诺斯替派的影响说:诺斯替教是公元前罗马帝国时期出现的,他们信仰善恶互相对立的至高神,决不是认主独一的教,并认为他们的至高神的本质是心智加上生命加上光创造精神世界,所以,他们的至高神也不是上帝,不能以他们的禁欲苦修与苏菲为主虔诚的苦修混同。说是受了它的重要影响,这显然是外道人攻其一点不及其余,用鱼目混珠的手法调换主题,混淆是非的言论,不可上当。
              (4)他们说伊斯兰教受东方思想的影响:由于征服了波斯、印度、中亚,各族人民进入伊斯兰教,把他们的传统文化意识形态,生活方式,风俗习惯,价值观念带入了伊斯兰教,形成了苏菲。他们说出身于波斯血统的作者,影响了伊斯兰,形成了苏菲,那么,难道能相信他们所谓的中国血统的刘介廉、王岱舆、刘智、马注几位老巴巴的著作,也影响了伊斯兰形成了苏菲吗?相反,无论什么血统的穆斯林学者的著作都是遵照伊斯兰,并不是改造伊斯兰,除非是异端者。
               正如他们说:“外来影响不断渗入苏菲派,有的被排斥,有的被加工,被改造,吸收。”
也正如他们所说:“圆屋顶正是按照中亚突厥民族的建筑风格建造的一样,星月是土尔其的国标,与伊斯兰无关。”极为片面且勉强,也不符合于历史的真实。因为,圆顶建筑是人类的一种建筑形象,但更多的是被伊斯兰建筑所采用,而形成了一种标识。星月是伊斯兰传统的标识,据说月牙代表了万物非主唯有真主,星星代表穆罕默德是主特使;也有人论月牙是清真,星星是复兴伊斯兰或是宣扬伊斯兰。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8-12-26 18:01:54 |显示全部楼层
他们的著作中的共同错误观点
       (1)伊斯兰是开天古教,有人类即有了伊斯兰十二万四千有零的圣人,使者,而光扬于至圣穆罕默德(平安吉庆在他上!)。是伊斯兰正统的论点。
       (2)他们说:“伊斯兰教从兴起到宗教体制形成大概经过了三个世纪。”、“由阿拉伯人穆罕默德所创立。”、“只有一千多年历史的新生宗教”、“都是从犹太教、天主教、基督教、多神教学来的。”
       (3)他们说:“苏菲的特征主要是‘苦行主义’和‘禁欲主义’,如果是这样,那么一切苦行主义和禁欲主义都具有了苏菲的主要特征了。所以,此是他们片面错误的说法。”
       (4)他们说:“欧麦尔采用年金制使宗教上层收入比穆斯林多,关心世俗,享受贪图钱财、权势;奥斯曼使用亲信,专断独行,引起了穆斯林愤慨不满,杀了哈里发。”(这是犹太人中敌对者所说的话。) “虔信者把宫庭生活穷奢极侈、荣华富贵看成是亵渎神灵,世俗化倾向。那些既不占有财产又不迷恋财产者就实行严酷隐居生活,长时间连祷、夜祷发展到具有社会性质形成种种神秘主义却遭一些人反对,因它毕竟在一定程度上孕育了对伊斯兰基本信仰、基本功课的背逆。”
        可见其说法明显是背逆了伊斯兰。明显地背逆穆斯林的基本条件:正统派的观点是:对四大贤,我们同样赞美,同样尊重,不轻视其中任何一位,也不说他们的不然。
      (5)他们说:“苏菲的第二发展阶段是受埃及人左农的神智论影响奠定了苏菲的基础,也是苏菲精神生活的一个重要支柱。”
           我们说:早在八世纪左农的“自我否定”、“克已”、“净化灵魂”等只能认为人性的一部份。因为,这种心态和行为是人类共有的。各种宗教信徒,或是不信教者都会自省,自我否定,克已的心态发生。净化灵魂的想法在有宗教信仰的人上都可发生,在无信仰的人也会产生行善净化的想法。所以,把此说成苏菲派的精神生活的一个重要支柱。
      (6)他们说:“是泛神论说由巴亚齐德,比斯塔米在伊斯兰教中传播的,把真主与宇宙万有视为同一乃被斥责为泛神论。把‘见一物便见真主’公开提出‘我是真理’诬蔑或是歪曲为把他视为真主在世间的化身。把‘与主同在’、‘与主合一’、‘穆罕默德之光’等都曲解或诬蔑为与泛神与泛神多神教论结合起来。”
        我们说:他们是根本没有了解伊斯兰的门外汉,因伊斯兰是严格的认主独一,一切泛神在伊斯兰中都判为举伴和叛教,伊斯兰正统苏菲认为只有真主才是造化的主,独一的全能的主。一切被造物都是非主,创造万物的主是无始无终的。一切被造在今生的显然都是暂存的幻影。真主与非主在今世决不是‘同一’,真正的本义是‘见一物就见到真主实存、显迹、实存的证据。’故决不是把非主,被造物看成真主的泛神论。
        “我是真理”决不是自称,所谓“真主的化身”真主的尊名之一的“真理”是真主的德性的显然。显然尊名、德性等,绝不是真主的本然。证明了苏菲绝不是泛神论和举伴。“与主同在”、“与主合一”的本义是指在物我全无,无私无我的境界时显现的“物我全化”、“唯有真主”的真境,证明了这绝不是泛神论和举伴。
          穆圣的灵性是来自真主真光的一束。故“圣光”也绝不是泛神论和举伴,证实了这种言论只是门外汉或敌视者的曲解或诬蔑而已。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8-12-26 18:04:15 |显示全部楼层
    伊斯兰正统信仰的核心是苏菲               
         (1)他们把苏菲和伊斯兰正统信仰进行割断,然后又说苏菲与正统信仰的两样结合。其实苏菲是真正的正统派的核心。苏菲是在遵循教法下进行的精神修炼。以教法规定的礼仪为行道基础。意念言行都与教法所规定的功修办道的法规相一致。苏菲的主张和割断必须是正统派的判断和主张。所以,在伊斯兰教中苏菲占有统治地位和具有本质体现。
         (2)他们说:“安萨里在社会上和宗教上的盛名和权威地位,他调和了神秘主义与正统信仰的主张。排斥了伤害宗教感情的泛神论主张和对圣徒圣墓崇拜的做法。”明显是割裂正统派与苏菲一分为二。我们说:安萨里大伊玛目出身在苏菲家庭,曾在尼沙布尔的学院深造,在巴格达任教,后来抛弃了他的名声、地位去宣教。所以,他原来就是苏菲的大伊玛目,是宣扬了苏菲,而不是接受了苏菲。
          苏菲只崇拜真主,正统的苏菲根本不存在崇拜真主以外的。更无泛神论主张之说和伤害宗教感情的所谓圣徒、圣墓崇拜。也就不存在他(安萨里大伊玛目)使正统信仰接纳了苏菲神秘主义。也不存在他调和了正统信仰与苏菲。
          因为,正统信仰的核心就是苏菲。这不难看出明显是把苏菲与苏菲的学者分家,某些人想把苏菲从伊斯兰正统信仰中割裂出去。他们人为地把正统信仰与苏菲圣立起来,才能同时诬蔑苏菲为泛神。
我们必须明辨和认清门外汉或敌视伊斯兰的犹太人的手法。
        圣人说:“真主说:‘我是隐藏之宝,我喜人认我,我造化了人类,只为了认我’、‘我不造化一物便罢,每造一物本为人,不造化人则已,一旦造化了人本为认我。’”
        所以,人性的本然是认识真主。虽被物我私欲所蔽。但来自真主造化的人类,必定要返本还原重归于真主。同时今生也是使无福份者在下火狱时口服心服地说:“真主不亏枉一人,是我们自己亏枉了自身。”
        人类必定要经历三个世界,即:先天灵魂世界,今生物质世界和后世精神世界,一切都是证实真主全能。一切被造也是证实真主的实存真有。
        人类是从灵魂被造的理念世界的先天灵性世界,来到被实验的虚幻暂存的今生世界。最终要回到永恒的后世,是必然的旅程。真主是唯一的最后的归宿。所以,苏菲的正统只崇拜真主,热爱真主,喜爱圣人,服从于发口唤的人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8-12-26 18:11:08 |显示全部楼层
   苏菲正统的崇拜                     
          (1)真正的苏菲正统遵行《古兰》“我们只崇拜你,只求你相助。”唯一的崇拜是造化万物的独一无二的真主。苏菲的认主独一是独一无二,全知全能,无形像,无方位,无始无终。万物万化只是被造,一切被造只是真主的显然,都是虚幻暂存,除真主是永恒无始无终永活不死之外,万物万化都是暂存的,虚幻短暂的。人类今生的生活也只是虚幻虚假的。
           “每一个人都要尝试死亡。只在复生日,才把你们应得的报酬全部赐给你们,至于被救出火狱,迎进天堂的人,确已成功了。今世的生活只是欺骗人的家什(享受)。”(3-185)
          “真主使他所意欲的人衣禄给养宽宏和使之窄狭,他们喜爱今生的生活了,而今世的生活在后世不是别的,只是稍微(很少)的享受。”(13-26)
            苦难人生如客旅,不能旅社常住,苦海安居,都得返回原家乡。今生如戏台,下台后一切皆空,人生如梦境,死时方觉,今生的短暂虚幻的本质已显露,只是自己未醒回,而后世确是真实永恒。
           今生是后世的种植场,今生物质世界是最后的一个栈道,后世是精神世界是实存的真真实。
          (2)对真主圣人引导者的苏菲正统
            真主的恩典,圣人的情份,引导者的因由,真主的恩典是前定,在今生是显现,圣人的情份是缘份。(前定和关系的合体),而引导者只是显现前定和缘份的一个因由。
            无论引导者与被引导者,导师与跟随者,伊玛目与教众,谢赫与门人之间的关系属于哪一个层次(伙伴,师徒,弟子门人等)都应对导师领袖、首领绝对服从和听命,真乘的学者道乘的长老就是发口唤的人。“服从真主,服从圣人,服从你们中发口唤的人”是真主的命令,顺从顺主的领导是圣人叮嘱的圣训。所以,苏菲是遵行古兰圣训,伊斯兰教法所规定的。
            真主说:“若我意欲了,我必把引导者赐给每一个人,但是从我的话已判定了:我必以神类和人类填满火狱。”(32:13)
            所以,无引导者下火狱。所以,原来的伊斯兰正统苏菲必须抓揽导师。必须是有引导者,必须遵行伊斯兰的制度教规,因为是伊斯兰者就要以《古兰》,圣训,教法,教规为准则。
   注意识别敌视伊斯兰者的言论:
          (1)他们说:“苏菲才有导师制。”
            著名苏菲是门人弟子的核心和导师,由于对他们的导师和首领绝对服从遵命。所以,被奉为外哩,圣徒,坟墓也被奉为圣地?坟墓奉为圣墓,成为追随者的朝拜地?
            须知:穆斯林只朝拜真主,只崇拜真主,尊重圣人,外哩,清廉者和到他们的坟墓上坟,念《古兰》是依据《古兰》和圣训:“相互竞比使你们迷茫,直到你们探望坟墓。”圣人说:“你们不要忘记坟中的枯骨”等等。
          (2)他们说:“苏菲对他们的导师的敬畏和崇拜远远超过真主、先知的崇拜。”
           须知:如果他还是一位穆斯林,绝无崇拜先知,更不会崇拜、敬畏导师,这是明显对伊斯兰教的诽谤、污蔑。
           圣人是为主扬法,导师只是圣人教生中替圣行道的权辈。圣人在真主的启示下完全是体现真主的意愿。引导者在圣道上只是体现完成圣人的遗志。
           须知:真理是在执掌真理之人的手中,你要得到真理,你就得跟随执掌真理之人,才可能通向真理之大门。才有正确的道路,得到引导和归宿。
          (3)犹太人中敌视者说:“苏菲对人,对有形之物(导师和坟墓)的崇拜,代替对真主的崇拜。苏菲的礼拜有时则转向导师的陵墓。”
           须知:苏菲的正统是严格的传统的认主独一,只崇拜真主,不崇拜任何物。导师是发口唤之人,是领导者,首领。
          穆圣说:“三个人出门,要有一个为伊玛目。”万物非主唯有真主,除真主是应该崇拜的外,万物一切被造都不是主,都不能受崇拜。
         (4)犹太人中敌视伊斯兰的人说:“对导师的陵墓及墓葬地(圣墓圣地)予以崇拜。对被奉为圣徒的苏菲予以崇拜,而且对活着的教主也会崇拜,甚至抬高教主的作用,使之超过先知和真主。”
           须知:这纯属于对正统伊斯兰和苏菲的诽谤、污蔑,因为,崇拜只是唯对真主。尊重,礼节,缅怀对活着的导师领袖和对归主后的人们纪念,却不属于崇拜。伊斯兰的正统信仰的核心是苏菲。正统的信仰就是必定只崇拜真主,绝无真主之外的崇拜。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8-12-26 18:17:56 |显示全部楼层
正统苏菲认知的特征                  
  (1)伊斯兰的哲学是唯真理论。无论是用哪一种方法(形而上学主观,唯心论或主观,客观,唯物论,实践科学,逻辑推断等)只要是结论符合了真理就入在了苏菲哲学中。
            所以,伊斯兰哲学是唯真理论,无论方法如何,只要符合于真理就是唯真理论的世界观。无论是科学的考察或逻辑的推理,均证实了伊斯兰的真理性。
            但在认识真理上必须以唯真理论的认识方法,唯奥唯妙,不可言传的亲眼大见,亲身经历的明证来认识信仰的真质,途经的正确,结论是真理,必定正确。
    (2)伊斯兰是终极真理,或是绝对真理。在物质世界的物质规律内所得出的相对真理不是终极真理。要得到这种真理不是从物质规律,基本知识,而是跟随执掌真理的人,才有可能揭开现实物质世界,私我物欲的幔帐,到达于一个高的层次,进入了一个平常人所不能知道的境界才能得到。
            这个境界在门外汉看来是不可知的故称为“神秘”的。体验非物质性的精神直觉,超越了物欲私我的障碍,揭开了现实物质世界的幔帐,见到非物质世界的十样景观。亲眼大见教门的规律,得到了正信的体验,得到了一种在现世中对真主的直接证据和认识。
            导师的秘传加之个人虔诚跟随的修行,得到了外人所不能知晓的知识和境界。信仰从一般人的信仰上升到上等人的信仰。身活在现世之中,而灵魂已入在真境高品中生活。
            一旦真主提拔,就能从只能用肉眼观看提拔到能以心灵之眼去观看,得到精神的直觉经历“神秘”的体验,脱离了最低级的,物欲私我,罪恶之源。揭开了幔子得到了纯洁,幸福,安宁,真梦,启示,有品极的精神合一的境界。对内里涤欲洁志而彻知顿悟。接绪真主而不疏。使灵性成了身体的统帅后,接绪真主之境即会很快到来,从今生现世的外部世界,意念返回了内心灵性本然世界后,喜主之心就会油然而增。
           当你消融了物我私欲后,于是本性超越了自性显示了人性,一切非主即全部消失。真正人性的心理,精神意识的品级就到达了最高层次,就会出现真实的生命过程。即是灵性执掌下的肉体,灵性之光显现,启示之光也就随之而来。心中由灵性权威,转为机密权威世界。迷狂终极的真理之光所照耀。
           此时,由一般人的感知,理性,洞察力就会上升到超理智,超洞察力的与主合一的境界,即身心再无痛苦和焦虑,灵性能出神入化,生命(灵魂加上肉体的躯壳)已物我全无,欲私全忘。
           此时的境界已超越了尘世,物质世界。有了直观直觉者,心的幔帐已除,你此时已进入了真境(真理,非物质世界之境),只有在此时你的灵感才可能显现出与真主的通联,能理解宇宙(大小世界)和万物万事的本然。你才能在真主的意欲之下知道某些前定的规律。进入精神,心灵的自由王国。
            当在导师的引领下成为真正地跟随者后,人与今生自己与自然今生世界的关系才改变。因为,人类多数都是今生物质的奴隶。你只有在得到了能洞察一切事物和辨别一切事物的真幻时。有了心灵的判断力之时,你的品级才会上升,你再也不是今生精神物质的奴隶。在合一的心境中,才能创造走行天国之路的生活。使你无忧无慌,提前享有“心的天堂”得到真信士具有的第二次生命,孕育在导师的门下的第二次的降生。真正有了独慈的大恩。
    (3)伊斯兰是开天古教,有了阿丹圣人,即有了人类的伊斯兰,有了伊斯兰也就有了苏菲了。所以,正统苏菲是从有了人类即显现,并世代相传直到如今。苏菲是人类本性的一部份,非宗教非哲学,亦宗教亦哲学的一门人类科学。是人类独特的一种认知方法。也是知行结合能揭示未见的与主合一的途经,从相对真理达到绝对真理到达最高境界的精神完美理想追求和认知的近路。
            苏菲是阿丹所有子孙共有的内涵,是人类共有的,故属于人性的一部份。是人性的内涵。由于人类层次认识品级各不相同,而各有分枝。正统的苏菲则是正确的,原本的道,和直路捷径,通途。伊斯兰是全人类的精神财富,苏菲也就是属于全人类共有的内涵,只是隐或显明或暗。
    (4)正统苏菲的特征和明辨的标准。
            苏菲的显现是在穆斯林挚诚、虔诚的信仰上显现,以伊斯兰的原本信仰的深理奥义为基础,以《古兰经》的明文精神和隐义的实质为支柱,以圣训为标尺,以圣人及圣后中的导师的感应奇迹,以引导者的引领为航标的伊斯兰的旗子的教门。                  
  正统苏菲论据的特征
     (1)真主独一论:正统苏菲必须在真主尊名德性上完全符合于传统,凡是违反的都不是正统,如真主无形无像,无一物似他,万物非主,唯有真主,只有真主是造化之主,一切被造都是非主。真主是无始无终,永恒的是真,一切被造都是暂存虚幻。真主是真理,是实在,一切被造都是虚幻暂存,人类的迷误主要是无知,把非主当成主,把运载工具当成了主宰。以致把到达于彼岸理想天国真世的航标弄乱。
            真主是为所欲为的主,叫有就有的主,全能万事的主,万有是真主的造化,一切被造是真主的显然,所以,见一物便能见到真主实在、实有、实存的证据。即是“见一物必见主”。并非犹太人中敌视伊斯兰者所说的:此就是泛神论的证据。
            人认识了自己是从何而来到何处去,只有人为万物灵,代理治世,当人从自身参悟各种大能奥妙,俊美合理,认识了自己也就能从参悟中见到了真主的实存实在和实有。“见一物必见主”,认识自己便认识了真主,是证明真主实有的显迹,显现在一切被造和自身,人来自真主,也必归宿于真主,参悟到理念世界灵性世界的先天世界是一切前定本质规律,在前定下的先存本质。
            今生世界是最后一个栈道,暂短和虚幻的物质世界,灵魂被禁固于肉体的生命暂存的现世,是终要返回于永恒无终的后世。凡是下火狱的都有共同的一句话:“真主不亏人丝毫,只是我们自己亏了我们自身。”
    (2)造化论,正统的论证是:
            真主造化了先天灵性世界,今生物质世界和后世真实永恒精神世界。万物未造化之先之理念,性理已深然。
            先天是无形性理,即是真主叫有就有的名相理念之后,按真主的意欲概念造化出宇宙万物和人类。真主以真有、真知、真能显现全能体用的有形世界,无生命物和有生命物全是真主造化的显然,只有真主的本然永恒永存,一切被造都是短暂易逝的幻想,将归宿还原于原初之境。
            人从万物非主到认识唯有真主,从非主到真主走上近主之道,即是升腾,从追求虚幻到行走近主之道,以暂存求永恒认主、复命返本还原即是升。
            人类从人祖阿丹初,驱出天堂来到世界称之为降,无数的灵魂从阿丹的后人被进入肉体躯壳称之为降。先降而后升是苏菲之路,降而不升已与伊斯兰无关了。归宿于真主便是苏菲的终极目的。

(3)喜主爱圣论:
根据《古兰》(5:119)是此论的根据。
            真主说:“这是他们的诚实有利于诚实之人的那一日,他们应受下临诸河的天堂,并在其中永居。真主喜爱他们,他们喜爱他。那就是伟大的成功。”
            穆圣说:“真主说:‘天地不能承载我,只有我的穆民的心能承载我。’”
            穆圣说:“谁爱我胜过父母、妻室、儿女和他们的自身,在天堂中是与我同居的。”
             所以,苏菲对真主的诚挚热爱是在敬畏之后的爱,全为真主,热爱真主,讨真主的喜为举意,从有形像的我的行持,从每一件能记起的事上,来热爱和为主,热爱真主就热爱真主的使者,穆斯林大众,珍惜人类和一切真主所造化的。
              形像之“我”尚能存在之时,都尽力以行为来爱主。当失去了自我时,我已无存,以心灵与主去同在,喜爱是从真主御前去寻求。就须从低级的爱上升。
    ①本具的爱本性
             人具有世俗本能的爱,都是来自物质外形欲望,短暂易逝的人类躯体的爱、肉体的爱可上升到精神之爱。
    ②精神之爱
             在躯体之爱的基础上升腾到真实的世俗的爱。真实的爱以世俗之爱为媒介到达于精神之爱,就是躯体精神合一的爱。它可以再上升到神圣的爱。
    ③神圣的爱
             把精神躯体结合的爱移到真实之境升到对真主,圣人和引导者,清廉者的爱,真诚之爱的泉源能产生一种神秘的深情,纯洁精神之爱,此时私我全化、物我全消,只有精神,而躯体已消失。
             你成为了神圣的爱之人,如同飞蛾飞向光明的、俊美的、绝对的灯台,在永生的火焰中烧尽了自身相对的存在。
             在爱倾注充满之时,已无我无私、无忧无惧,再无一切世俗欲念,物我全忘,当无我之境显现之时,就是永生之真境,永恒的生命的开始,第二次降生之人的光明已显现。
            爱纯属真主所赐予,爱真主的德性全是由真主造化赋给,真主是还报之主,真主意欲喜爱你,你才会有爱主的意念和表现,真主与人类的通连是在人对真主的喜悦产生的爱之上,当真主把爱的欲念赐予你,就如同洪水,烈火能淹没一切,会焚毁一切。以爱毁灭了自身的一切丑恶私欲的理念妄想,于是容易地制约、抑制排除一切欲念,使自身净化到心灵专一,进入神圣之爱的境界,亲近真主,喜爱真主,在无形的敬畏心理的海中享受真主恩慈德性尊名的慈惠大恩。
    真主说:“我的恩慈盛过我的谴怒。”这就是正统苏菲的喜主爱圣论。
    (4)真主之光论。真主是天地的光明。
           (24-35)真主是天地之光,他的光好比壁龛灯窑中的明灯,灯是在水晶的罩里,那水晶罩好像灿烂的明星,用吉庆的橄榄油被点亮,它不在东方,也不在西方,它的油虽然没有火接触也几乎发光,它是光上之光,真主把他所意欲的人引领到他的光上(他的引导上),真主也对人类阐明许多比喻,真主是全知万物的。
            真主从其本然之光中取出一束光,真主意欲造化穆罕默德的灵性时,这本然之光的一束显然,并在真主御前叩拜至尊大的真主,真主造化了如像水晶玻璃般的光塔,用不点燃便会发光的橄榄油点燃。真主是光上之光。
            穆圣之光是真主道德造化的第一物,是从无形光耀被造成,故称灵性之父,在今生是极品至圣,封印为圣的。而阿丹是人类之祖。
            人类灵性中的余光就是正信之光,是认识真主,敬畏真主,返本还原的条件。降世之后灵性被禁锢于身体牢笼,受到物质世界的幔帐的蒙蔽,被声色物欲所污染,灵魂染上了尘境,使人忘了先天。
            穆圣的降世,启示的《古兰》即是重显真主之光,重显真主本然,擦去心灵之镜的尘境,揭开心灵的幔帐,使信仰正信之光重新照耀,重归近主之道,复命归真之途,返本还原。这就是伊斯兰教,由真主造化人类,人类又借真主之光重返真主的归宿之路。
    (5)智慧论
            穆圣说:“两种人下火狱,没有知识的人乱遵行而下火狱,有知识的人不去遵行下火狱。”
            只有热爱知识之人才能得到知识,只有真主赐给他知识之人才能得到知识,只有真主赐给引导者之人才能去遵行。
            智慧是真主的赐予,是真主赐给的一种直接的知识。由理智得到的知识,通过学习努力得到的知识,由老师书本上得到的知识都是世间的知识,而伊斯兰的一般学者也是通过老师教授,自己努力学习,从经本上获得了知识。
            从《古兰经》上可理解的明文得到的知识,也是表面的知识,只能代表有了《古兰经》精神的知识,而《古兰》的实质,内里的真质、本质是在隐喻的经文之中,《古兰》经训的真理在明文之中,而绝对的真理和机密是在隐喻的经文中。
           正如真理是在执掌真理的手中,你要得到真理,你就必须跟随执掌真理之人,一旦从他上得到了真理就得到了灵魂的现实化,纯思辨的智慧的理解和参悟,也必须在引导者的引领下才能到达。
           这条道路是对真主的真爱,是发自寻求者内心的真爱。必得到还报之主的喜爱。真主即赐给他本然的知识。智慧之源是来自真主,使你对真主的爱得到更近真主的智慧,智慧又增加你的真爱,于是你以近主之道而得到了提拔升腾。
           于是狂喜到来激情和陶醉显现,你就由真诚的爱主、绝对的爱主而得到了真知和智慧。智慧是最高的、可靠的真知之源,是被赐给的知识,是在先天灵性世界就已具有的,是被今生世俗所蒙蔽。因私我物欲而遗忘,是被物欲的诱惑而失去。
           当在对引导者的爱和深情的沉思参悟中除去了一切诱惑干扰,在遵从口唤和功修上可能使被遗忘了的真知,被蒙蔽了的真知,再次回忆起来,使先天灵魂世界,真主已赐给灵性的知识重新记起,于是真知就显示了出来,出现内心经验和真主所赐的直觉,绝对正确的判断、预感和预知都会显现出来。
          在此时只有引导者,毛拉门下跟随者,在绝对服从于导师指导的人之外,许多的自修者、自行者就在此品级误入了歧途。失去了正信或品级,甚至坠入异端迷途和落入叛教而失败。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8-12-26 18:23:25 |显示全部楼层
(6)真光论
           真光就是“光上之光”,美被美所蔽,光被光所遮。真光照射到人,即能摆脱物质世界的枷锁,得到提拔和升腾,到达于真知和真理的境界。
           真光显照于人时,人的心灵即明亮。在导师上人的心灵中先天就有了先天的光。凡是他门下跟随之人都可能得到真光显照。
          人类的灵魂是从先天机密权威的灵魂世界而来,人一降世即使灵魂入在身体的牢笼之中,使灵魂的能力,天仙性的妙体不能显出能为。
           所以,人在活着时是灵魂被关于牢笼之日,由于被如同牲畜的身体所蔽而忘了先天世界,也忘了当返回原有的故乡,不感觉人世非久留之地,人生只如客旅。
            只有真光照耀之下拯救灵魂得到救恩,心灵的洁净和真光的照耀,才能显现人类在宇宙中的地位,代治者回归永恒福乐,得到真正的归宿。这就要求立在导师门下。才有真光,光上之光的照耀。
    (7)万物被造显证真主实有论
           真主的实存实有在一切被造的万物中显现,万物被造的存在都证明真主的存在,每一个被造物都是真主实有存在的证据。
           万物被造都显现真主造化它的意志能用和目的,每个被造物都显示真主的全能全知和造化的玄机深理奥义。每个被造物都有真知、真理和永恒之光的机密。每个被造物都有俊美、匀称、合理,并有其性质规律,万物被造化是证实真主存在之镜中的影。
            真主是永存的,无始无终的,永恒绝对的存在,而一切被造万物是暂存的,不是真实的存在,都是有始有终或是有始无终的。除了唯一的真主,再无应受崇拜的主宰。
           穆圣是真主的钦差特使,真主的使者中,他是封印万圣的两弓一弦极品的至圣,并具有人性,神性和天仙性,若不是为了他,天地万物不会从无到有。
          万物被造,外部世界,现实的存亡皆是虚幻暂存,只有真主是永恒。
           所以,在承载真主的心中应当唯有真主不留一物,也无一物存在,无论从外部世界,还是内心世界认识真主的永恒,分清真主的本然和显然,无处不是显示真主的全能,显造化万物之真主的至大高洁,真主实存的证据则遍于一切事物之中,并显现在一切事物之中,真主无所不在的真质真义是以外而论。(犹太人中敌视伊斯兰者诬说此是真主富于万物中,是泛神论的证据。)
          真主无形无像,无方位,无所不在,又不入其中,无似像,无一物似他,无一物似像真主。
          见一物必见主,认识一物就认识了真主,认识了自身之人也就认识了真主,都是以显迹证据而论。(犹太人中敌视伊斯兰者诬说此是真主附于人身,主张人是真主,以人代主的泛神论的证据)。
         “这袍中只有真主”是指穿袍之人的心中万像俱消,物我全忘,私我全无的境界。
           “我即我所爱,所爱就是我”同寓一躯壳,是指信士的心承载了真主的时境与主合一的境界,无私无我,只有真主。
          “见我便见他,见他便见我”是指信士在认识自己后认识了真主的实存实有,并以自身作见证。若要见到无形无像造化我的真主,便从有形有像被造化的我上见到真主的能为。证实真主。
           犹太人中敌视伊斯兰者诬说:“此分明是说‘我就是真主’,还不是举伴,泛神论吗?”
        “真主以自己的‘苏来替’造化了阿丹”,是指无形无像的‘苏来替’即是能为。
          正确的译文是:真主以自己的能为造化了阿丹。门外汉把此译为“形像”,无形无像的真主又怎么会有形像呢?
          于是,他们错误地说:“必定真主是人形的,和阿丹一个样子。”从此骂苏菲是泛神论。
    (8)余光论
          真主以自己的能为造化了阿丹。穆罕默德之光显照圆满于理解教义、教法,跟随执真理之人而得到了一些真理,言行已在善中,诚信也在完善之中。灵性已成了皇王统治了如同牲畜的躯体。
           宇宙是天地万物的树,人为万物之灵。人类是果,人的性理是种子。凡信士习学穆圣的性情,达到了完美信誉,走行穆圣的道路,得到了完美的本质,从真主的调养品的尊名达到相合的属性,行为表现出完人,为主而认识了自身完美的镜子,产生了直觉。
           圣行的属性,贤征的本质显示真主的俊美和权威,照见真主的全能,成为外哩品级之首,显先天的成就的前定,今生显现后天尊贵和精神世界的规律奇迹,成为万物之源,穆圣余光的照见之人。
           当确立了真主与奴辈的地位之后,确信真主,敬畏真主,顺从真主。
           在今生跟随在真正全美的引导者,立于门人而终生常守,便是接受了穆圣之光的人。
           跟随者的人的本性入在了主人谢赫的神性和圣品完美的结合。这就是到达于完美之人,外哩的品级的论证。
    (9)物我全化与主合一论
        (2-46)那些人他们确信自己必同他们的养主相会,的确,他们必定归于他。
        (7-29)你说:“我们的养主以公道命令。你们在每次礼拜时端正你们的面容,你们虔诚地顺服他而崇拜他,就像他初造了你们那样你们返本还原(归回复返于真主)。
          (35-18)一个担重担的人,不再担别人的重担,如果一个负重之人求(别人替他)担一点(罪孽)他不为他担一件,即使他是近亲。你只警告他们在暗中敬畏他们的养主和立行拜功的人们,谁纯洁,他只为自身而净化自己。真主是唯一的归宿。
            以真主调养品的尊名德性,以穆圣的行持,意念上全为真主,言行上以一切能力讨真主的喜,跟随在真正的全品的谢赫的门下,在引导者的口唤下净化灵魂,达到第二次降生,使心中只有真主,把自我消融于浑化的境界,而进入无我无私,物我全忘的境界。
            从记想中排除真主以外的一切,全神贯注,在赞念中全神贯注,在参悟中沉思,在导师的口唤下力行一切规定下严格指导的功修,在人道全美的树根上便会发出合一的光。
            穆圣说:“真主说:‘人近我一寸,我近人一尺,人近我一尺,我近人一丈,人走着来接近我,我奔跑着临近他,一旦我喜爱他了,我就是他的眼,他用以观看,我就是他的耳,他用以听,我就是他的手,他用以拿,我就是他的脚,他用以行走……’”此时我(人)就是他——真主使之能听、看、拿、行走。知以主知,见以主见,言以主言,达到来自真主的合一,当人的言行符合于真主对穆圣的启示时,自我就进入了非我的境界,即物我全消,物我全无,唯有真主的境界,这就是合一之境。
            第一种合一:圣人先知的合一是有时的合一,穆圣的合一是永久的合一,即出现人性的本初之境,神性机密权威之境,使万物皆服从于他权柄,自由王国之境,显现了圣品,感应奇迹和真主的意欲。
            第二种合一:外哩品的合一,谢赫的合一是以真主的意欲,随时可以到达的合一,此时显现机密权威,世界非物质的教门规律,圣品的感应,外哩品的奇迹,四维空间的显现。一旦说真主的言词必在天经的明文中。
            第三种合一:跟随者的合一,只有在导师谢赫的秘传,口唤指引下,经过功修干办,经历各种考验之后,才可能达到短暂、瞬间、断续、倾刻的合一之境,又随着品级的不同显现,不同的真主实有实存的显迹和证据,与主同在只见有我而不见主的境界,是各在各的本然之中,是绝大多数人所能到达的合一境界。
           此时可能有异像反常,或出现非物质的规律,以证实正道的真实,而增加确信,显扬正信,在此境界妙体的天仙,神类,恶魔皆可亲见或感触,也有可能达到使用神类的品极,如同苏来曼圣人,也可能与天仙相交相识或交言,也可能有恶魔易布劣厮打拢诱惑出现。
            当与主同在到达于引导者谢赫的共寓本然的合一境时,而能显性人性之本初和真主能为的神性的能为,而具有了神性的品级,此具有的人万中见一,而有此品级的人能一中见万,而顿超物质世界,万物皆听从于他。
           合一之境到达于不见自我,也不见真主,物我全消之境即是天人合一,真幻交融,人心即天心,天假人手,人具天意,已浑化交融,回归到混沌无级本初之境。万物都显本初原形,唯奥唯妙的初造化万物的时境。
            苏菲的正统最初的要求是克己私,淡已欲,从物质世界的迷惑中醒回,未死而先死,以得于未活而先活的品级,要求在谢赫门下,第二次的降生(父母生下自己是第一次)。
           在谢赫门下确信、坚信为主道奋斗,把自己的私我物欲宰了,把自身奉献做了古勒波,一切奉命听从,相守奉行,即第二次降生。
           在道乘的子宫中孕育,生下真乘的生命。当你要想永存时,你就当摆脱人生的一切烦恼,期盼和欲念,忘了自我,除了己私,识破物质世界的暂存幻境之虚无,把自己的和物质世界的共存境界中的自我消失,到达于无我的境界。只有真主的意愿,只存在真主的意欲,现实的自我成了虚幻,真实本质的自我只为圣道所用。
          无我之境即是永存之境,从心境的无我才能走上近主之道,达到物我全无与主合一的真境。心境无我才能到达于显现真实的自我,才能出现与主合一之境界,具有神性的品级。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8-12-26 18:30:50 |显示全部楼层
正统苏菲的正统判断
    (1)坚守原本的伊斯兰:即圣传真道,坚守四大贤的教门,正统派四大伊玛目的教法(奉行一家,尊重三家),跟随真正导师,全美谢赫的近主之道,永立于谢赫门下,不可增减变更原本的伊斯兰,处处小心,步步认真,因为差之丝毫会有失之千里的危险。
          凡是不遵行原本的伊斯兰,而遵行改革革新的就如同寻求其他的外教之人。
          真主说:“舍伊斯兰而寻求别的宗教之人,他们所寻求的宗教,绝不被接受,他在后世是自亏的。”(3:83-85)
          “对于真主的常道,你绝不能发现任何变更,对于真主的常道,你绝不能发现任何变迁。”(35:43) 所以,凡经改革革新的已不是真主的常道了。
    (2)跟随真正的导师全美的谢赫之人,如登上了努海圣人的船,如同有牧放者的羊群,他已进入了清真护城,如同高田青苗。有了真主所赐予的中介。
           真主说:“真主引导谁,谁才能遵循正道,真主使谁迷误,绝无任何外哩作为引导者。”(18:17)
    (3)重视认主学,永远感赞真主,无论幸福或灾难之时,贫或富,顺境或逆境。
           真主说:“我不造化一物则已,我造一物便是为了人类,我不造化人类则已,一旦造化了人类,本为认我。”
      在认主上不与无知之人争论,而是劝化见证。
        “有人争论真主,但他既无知识又无引导,更无灿烂的经典。”(22:8)
    (4)喜主爱圣敬畏真主只崇拜真主,并力行善功。
      “谁希望与他的主相会,就叫谁力行善功,不要以任何物与他的主受同样的崇拜。”(18:110)
    (5)关心伊斯兰和穆斯林大众,努力学习教门三乘的知识并遵行。因穆圣e说:“不关心穆斯林大众的事情之人,他已不是穆斯林。不关心伊斯兰之人,他已不属于伊斯兰。”
         “末尾时光两等人把我的教生杀光斩绝,一等是有知识而不遵行的学者,一等是有遵行而无知识的清廉人。”
         所以,有知识还要依经据典来行道。
    (6)要有分辨真伪是非的知识才能上正道。如“没有引导者之人,他的引导者便是恶魔。”就必须寻求和跟随真正的引导者。
     “真主不选取一个无知的外哩。”
         “凡是外哩品之人必有真知博学,真主给他俊美的声誉和一切美的显迹。而不是以遵行好,名声大来判断他。”
           “外哩隐藏的是身份,而不是功修。”
         “凡抛弃礼乘的都是挂榜修行假道学。”
          不行礼乘的外哩是易布劣厮,不行礼乘的引导者便是恶魔。因为“礼乘”在圣人上也是主命,外哩上人绝不能到达违反《古兰》,相反圣人的地步。
          引导者是引领人类到达于真主,认识真主的领路人。没有这种能力的人绝不是引导者。
       “这等人是真主引导之人,你当效法他们走正道。”(6:90)
       “你们当听从那些遵循正道,而不向你们索取报酬的人。”(36:21)有了分辨的能力,才能上正道。
    (7)分辨真正的谢赫和外哩的判断
         ①圣人要自称为圣,而谢赫、外哩决不自称谢赫、外哩,而是自称真主的奴辈之人。真的引导者是能指示人,认识真主捷径,给人类指出通向真主的近主之道者。
         ②道长具有十三个显迹:继承品、圣品、感应、谢赫和外哩共同具有的奇迹,智慧、神性、明证、权柄、机密妙世权威等。
         ③谢赫和高品外哩共同具有《古兰经》中五大机密(谢赫全部,外哩部分),即只有真主知道胸中事,雨和雨量的数目,腹中的男女,明天发生什么事,自己死在什么地方,成立世界末日的日子(大末日:世界末日;小末日,人的死期)
         ④谢赫有引导者,引领者之位份,并有跟随者,门人,是发口唤者,命令者。(外哩中只是具有真乘的学者的位份者有此权力。)
         ⑤谢赫是由前辈谢赫口唤下成立,传贤不传子,子就是有圣人血统者,就是奉了口唤而具有引领能力和品级位份者,表面上是前辈谢赫的口唤,事实是真主的口唤。继承即成立,圣品就显现。感应(指圣人曾经显现过的奇迹的复显)就具有。
         ⑥谢赫具有的证据是上辈谢赫所显现的最后一个感应奇迹的复显,称为接替感应或明证。
         ⑦领袖的证据是人类的门人和神类的听命侍奉专崇,因穆圣是人神两等的领袖,今生后世的君王。而谢赫如是在异国他乡流浪的王子。
         ⑧谢赫活着能以真主的全能引领真主意欲之人上正道,归主后仍然能引领真主意欲之人上正道。
         外哩活着如同刀鞘中的宝剑,归主后如同出鞘的剑。都不与今生割断,只是从会朽的今生家园迁居到色妙二世之间的不朽家园,未死而先死得到了未活而先活。
         ⑨谢赫具有《穆罕默思》和《买达伊海》上的前中正换和买达伊海的经证。(即是在今世)所显现的事业和责任担子的明文,在《古兰经》中有接连上辈谢赫经名道号作经证,和实现《古兰》中教训的明证。
    (8)分辨假谢赫、假外哩和无福份之人的判断:
          ⑴完美真实的引导者,必有表征和内征。表征就是严守礼乘(念礼斋课朝)和《古兰》,圣训,教法的一切规矩。
         内征就是以心眼慧觉能见到穆圣的能为,以他为楷模榜样。并以穆圣作为他与真主之间的媒介,而所遵行的是苏菲之道。(见1:149妥里盖提穆哈买顶耶)
    判断的条件是:
         ①必具备经训内容的学习。
         ②跟随道统,接绪相连到至圣的明师,具此条件即可分辨。
         ⑵真主必使谢赫引领者开了心眼,礼乘和真乘的学问,一切遵行如海水一样流出。所以,他们一旦有了这个位份,真主将以默示和注入赐给予知识。即使文盲也转为博学。
         谁遵循了他自己所知道的,真主赐给他,默示他所不知道的知识。默示之光就是鉴识的能力,他必能以它鉴别真伪。外哩们也可以有默示,接受知识,而圣人是以启示接受知识,即可分辨。
          ⑶如果他是具有化已认主的境界和能力,能够作为引领人上正道的人。他是使人近主、爱主、顺主的因由。如果他是以低贱的今生虚荣来冒充明心的引导者,而他未清心尽性,也无知于苏菲之道的始终的话,他必不是那位人,他的罪刑如同登霄中的自剪其肉的淫妇的罪刑复加七十倍。
          ⑷如果是无上辈口唤(表面是上辈谢赫的口唤,实际是真主口唤的人来冒传苏菲,走在人前,坐在上席,就其坏处胜于益处。将以‘拦路的强盗’来定罪。此等人他既是无真主的提拔,也无行苏菲之道的全美。残缺的,无口唤的传道者即是致人正信于死地的毒药。正信的屠夫,若接受他的讨白之人即是患上了致命的痛症者。
          所以,自身完美,使人完美的明师才是近主之道的引导者。知真主的五大机密和未见,知真道的才是真正的引导者,他必知晓真主的所赐的每个人。先天的品级,领受的能力。若门人教授念头,拉手拿约会,效忠对真主的引领者为合法,对不具此条件的人都是行了非法。
           ⑸真正的传替是传贤不传子,凡是具有穆圣血统的谢赫的后人,机密权威之子,都是称为子,在他们中都必须奉有上辈引导者的口唤后,即是以此具有了知识和能力才称为贤。
            而绝不是那些未曾是引领人的人,向无知者、迷误者所自称他是“谢赫”、“引导者”。
           自称“外哩”目的是为了提高自己的名望,宣扬其名誉,增多他的跟随者。   

           因圣人必自称,谢赫外哩绝无自称者。因为凡是把真主口唤下的重大事务,崇高的地位当成儿戏之人,把谢赫的位份当成互相继承的遗产者,当他们的导师过世之后,为了今生的名利,为了被尊宠,荣华富贵,他们的儿子就要无论大小出来替父传道,受讨白沾吉,把他们当成谢赫来对待,在末尾时光,此已成为普遍危险和灾害了。
          可能这个传替的谢赫已到此判断结束了,传替也到此失踪了。真主是至知的。(参见鲁白2/254)
          把苏菲作为工具之人,往往有名无实自称自夸和贬赞别人,要名身之人往往挂榜修行。
          ⑹完美的引导者在每个地方,每个时代都存在。到复生日(参见鲁白7:70;妥里盖提穆哈买顶耶2:140,176)
          他们明知谢赫归真后,必须寻求真实的引领者,寻求引导者是主命。他们不去寻求,并阻拦别人说:“照着上八辈的行就行了,以后再无引导者,因为封印了。”
         或者说:“若是遇见了明师,亲见了他的证据,我们一定是首先走上他的正道之人,最先抓揽之人。”
         你当对他们说:“即使瞎子看不见太阳,太阳依旧放光照耀,即是口变苦之人,尝不到蜂蜜的甜味,蜂蜜依旧是甜的。”(参见鲁白3:87)
        否认一切外哩的存在之人恐怕无一人有好结果。因他已上了迷误,入了迷误。
         ⑺他们说:“照着过世的引导者的干办就行了。”他们正如在穆圣归主后,仍说:“照着穆圣的就行了,根本无须跟随四大贤”的人一般。
         也正如在四大贤过世之后,他们说:“我们遵照着穆圣和四大贤就行了,无须寻求当代的引导者”的人一样,归入了迷途。正信损失了。因为无发口唤的人就不能服从发口唤的人了。
          ⑻他们说:“世界上没有外哩,即使有,也是暗藏的,不叫人知道。叫人知道了的,贤品高名远扬的,出名的都是毒害,都是喜出风头,都是骗子。”
           须知:他们已看不见明师具有的各种条件:他是真主为了疼慈人类而命他遵照穆圣之道宣扬道乘,引领人类近主之人,你千万不要否认在你的国家中真主以贤品高品来显现他的任何苏菲明师,因真主以外哩来使人以贤品,高品而出名。真主最大的显迹和明证就是圣人使者和贤品高品的外哩。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5

主题

3

听众

18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08-12-26 18:35:10 |显示全部楼层
    ⑼嫉能妨贤阻碍人们抓揽谢赫的判断:
         “谁拿当谢赫阻碍近主之道,阻碍寻道者抓揽真正的谢赫,花言巧语骗人们去追随他,这种人在后世是十足的卡废勒。”(详见鲁白四册130页25行)
    ⑽每个时代真主均会派外哩的判断:
          须知,每个时代的惯例是:当真主派了圣人或外哩,并赐予他们奇迹时,大多数的人都会否认,并会把他们当成疯子、迷误者、说谎者、魔术师等。
           只有少数人归顺追随他们。多数人会远离他们。他们具有罕见的知识,奇特的境界状态。诚实的人是不会反对他们的。并会对他们坚信不移。(详见鲁白五册330页6行)
    ⑾对真正的卡废勒的判断:
           真正的卡废勒(逆徒)是对苏菲念赞词,满不在乎者,他不承认,接受谢赫的机密和《古兰经》实质之人,且他们还怀恨在心。他们还认为真主不知道他们的胸中事(心事),不会惩治他们,他们是违背了真理,并仇敌真理之人。(详见鲁白四册95页17行)
          至于不敌视伊斯兰的人,没有得到正信,他们只是迷误者,不接受引导者的真理明证和《古兰》的实质者,才是真正的卡废勒。
     ⑿轻视和敌视外哩之人如同是反对圣人之人的判断:
         穆圣说:“谁轻视了外哩并与外哩为敌,的确,他已公开对真主宣战了。”
       “谁憎恶并陷害真主的外哩,那他确已向穆圣宣战了。”
         那么,真主会很快地援助外哩,在真主看来,喜欢真主的外哩并接近他们是有益的功修者。憎恶并轻视,诽谤他们者在真主看来是罪大恶极,十恶不赦的大罪者。(详见鲁白四册378页19行)
    ⒀对否认外哩奇迹之人的判断:
         外哩的奇迹与圣人的奇迹是相连系的,否认外哩的奇迹的人在两世已不吉庆,否认当代外哩奇迹或只诚信前辈外哩奇迹的人,就如同诚信穆萨圣人,否认穆圣之人一样。(详见鲁白六册352页1行)
    ⒁众先知和外哩是真主护航的船的判断:
        谁遵从了他们圣洁的行为,他就会从迷路和火刑中被搭救,并会进入独慈之恩的队伍。(详见鲁白九册274页16行)
       ⒂正确的认识的判断:
    ①谢赫是真主在今世的代理,是精神道义的柱子,因为他,真主保护了灵魂世界和物质世界,是真主权威、威严和机密权威的显现处。
    ②没有寻找给他引领正道的谢赫之人,他已违背了真主和圣人,因他在选择正确的道中没有得到正道,即使他修功办道。无谢赫就无济于事,哪怕他能背下一千部经典。从自己的发口唤之主事人引导中离开而死之人,无正信。
        穆圣说:“谁从自己发口唤的主事人中看不惯某件事,他应当坚忍。因为,谁从自己的引导中离开一寸,他一旦死去,他就如同愚昧时代死去的人一样”无正信的命出体。
    ③穆圣说:“每个人的门弟血统与品质都有割断,除我例外,因为,敬畏主的穆民都是我的门弟后裔,故凡是割断圣人门弟血统之人都是迷误之人。”(见鲁白6册110页22行)



本文标签:
希望和一切寻求、追求苏菲的人拿约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9 03:46 , Processed in 0.05167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