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808|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瞻仰先贤拱北的礼仪

[复制链接]

6

主题

2

听众

20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8-12-28 13:24:0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本帖最后由 伊兰之子马君贤 于 2008-12-29 18:12 编辑

瞻仰先贤拱北的礼仪    探望瞻仰先贤拱北遗迹,对于每个正统派穆斯林来说是一项俊美而高贵的善功,是保守正信,提高信仰层次,升华心境的最佳途径。
    先贤握力的伟大和吉庆,以及探望握力拱北的大量经训证据我们在其他文章中有详细的阐述这里不再重复。但是我们要怎样以最好的方式去探望拱北,去后做什么,该怎样做,还须提出和大家详细探讨解明一下。
1 万事皆凭善举。
    我们去探望先贤拱北,对于大地上的每一位‘固土布’都要有同等的恭敬之心,不要以自己的理智加以区分和化等级。首先要有虔诚实意的举意,就是怀着去缅怀先贤,沾仰吉庆,净化心灵,悔罪行善的目的而去。而不是要去游玩散心,休闲度假的,如果抱着这样的目的上拱北就是轻视握力先哲,不但没有丝毫的功价回赐反而会招致自身受伤和被谴怒。
2 要保证自身及家人的清净纯洁,衣冠齐整。
   身带大小净自不必说,还要穿洁净的衣服,尤其女人们(包括9岁以上的女孩子)更要注重服饰的‘艾德卜’,不能摊胸露背艳装出行。如果女人们无法做到衣着完全符合伊斯兰教规定的礼仪尺度,那么最好不要去探望拱北(也包括去一切吉庆的艾麦理场所)。我们不要以自身的不检点和遵行缺陷给教门带来非议和别人的攻击而影响教门整体的大局。如果因为某个人的行为而教门被别人误解了的话,其所担的罪行是无法表述的。
3 带香,洒香水,点香。
    点香是包括我们贵圣在内的所有圣人们的圣行,是人祖阿丹从天园中带出来给他子孙的5件珍宝之一。在一切清净吉庆,庄严高贵的艾麦理场所,在诵经赞圣,礼拜记主的地方点香,洒香水是嘉美的行为,是一切圣贤,天仙,信士们所至喜的善行之一。经上说只有驴子才会反对和阻挡点香。所以我们在拱北里点香洒香水同样为贵,既尊重了握力,装点了贵地,又遵行了圣行,可谓一举几得。
我们提倡的所点之香是用香料制成的棍香,以印度所产之香最贵(因阿丹圣人从天园被贬至地面时就降在印度,后阿丹圣人向真主悔罪,泪水常流,所流之处便生出了各种香料树木)。建议大家去探望拱北时带香味浓,香气持久的正品香。如何点香?在拱北墓庐前恭敬站立,口念大赞词,赞圣词后以太斯米尊敬的插放在香炉里。
    这里必须要阐明,至于有些人所说的香是锯末棒,豪无‘香’字可言等,需要说明的是那些粗制滥造以次充好的香产品,只是个别奸商所为,他们将来要以自己的行为而付出代价。这里更须说明的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把正统派穆斯林的这种依据经训而遵循的点香的嘉美行为,故意妄断为是“烧香”,是“汉俗”这是无耻的混淆视听,是公然和经训真理作对。他们这样胡说的目的就是要达到极力阻止穆民大众遵圣行敬先哲的罪恶目的。如果说中国的正统派穆斯林的点香行为是跟随了中国汉族的风俗的话,那么阿拉伯国家的穆斯林点香是跟随了谁的风俗??就这样许许多多的依据正确经训而传承下来的穆斯林的优良传统(象在亡者忌日干艾麦理,在坟上念《古兰》等等)被那些所谓的革新者们扣以“汉化”“异化” 等等罪名而妄加指责被逐渐抹杀革制了。最终可能消失的就是我们的伊玛尼。所以我们要时刻警惕这些颠倒黑白的歪理邪说,要坚定不移的常守艾海里笋乃提的行持,决不能上当,迷失自己原本正确的信仰。我们每一个人一定要有把伊斯兰教的优秀传统美德和行为代代宣扬传承和巩固下去的精神,做一个完整合格的穆斯林,和最起码不要让许多真理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消失,才能对的起先辈,穆民大众和自己以及家眷。
4 在先贤拱北里干各种各样的艾麦理。
    在拱北里不拘任何形式,排除尘世的私心杂念恭敬的念《古兰经》,赞圣,念美好的赞词,念‘记可热’(记主词),做引进‘外系来’堵啊,做‘乃随何’‘讨白’(虔诚实意的忏悔),为自身家下和穆斯林大众的生者和亡者向真主做祈祷,愿真主以奥理雅们的尊贵情分而饶恕和慈悯活亡之人。不会念《古兰经》的人安心的聆听别人的诵念,同时检讨自身的罪错。经上说在真主受喜的握力面前一刻虔诚的静坐,强于被承领的70年善功,可见握力先哲们的伟大。但并不是说只在拱北里静坐而不去干其他功课,以一种方式代表一切善功是与真理相违背的,在教门中最怕犯两种认识错误,一是极端二是异端。极端就是对与某件事物和某项工作片面盲目的追求和看重而忽略和贬低其他。异端就是把一切不和自己私欲胃口的统统加以否定和推翻,顽固不信真理和教化。至于有些心智不健全者说正统派穆斯林在拱北里是干‘必达而’,上拱北是‘世热可’等,纯粹是无知而妄言,是别有用心的人的信口雌黄不宵与其争辩。有些人是受了蒙蔽,没有见到正确的经训依据而人云也云,这就需要去深入的了解和探讨,千万不能妄家指责,没有事实依据决无发言权。
5 能力许可的话对拱北进行维护修缮和美化。
   以洁净无染的钱财对拱北进行修缮装点也是一项善功,所花的钱财是被承领的长流不息的‘所德格’。这项工作包括在拱北里铺设拜毯,点灯,建礼拜堂,建水净房,对守护之人给予资助,购买《古兰经》等经典出‘沃格夫‘以供大家诵读等等。
6 最后的忠告
   
当探望拱北回来后要检点自身的行为,一切重新开始,尽量克制私欲不再去沾染罪恶,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增加功修,增强宗教信仰素质,以高于以前的行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算是保持了探望拱北后被重新洗礼过的伊玛尼,才能称为“上拱北”这项善功的最终目标的完善和“上拱北”的行为所带来的巨大收益和踪迹。                                                
    最后要忠告大家的是,我们也要改正自身的一些缺点和观念,凡事不要过余,不偏不倚。因人的信仰层次和修养素质的不同,会对相同的正确行为产生不同的理解和遵行,这就需要不断学习正确的教法教规,向理智健全有知识的学者们请教,不断自我完善信仰的层次,不能以自己的不正确行为给教门抹黑。另外还要虚心倾听不同的意见和看法,对不了解真相的穆斯林弟兄要以正确的依据和论证进行解释和诠释,以理服人,不要对持不同观点的人妄加论断。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21
匿名  发表于 2009-3-8 21:48:29

呵呵,很有意思哦 支持下

回复

使用道具

173

主题

3

听众

103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31
发表于 2014-10-22 18:14:36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4:26 , Processed in 0.03769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