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9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帖]乌干达开斋祝词要求平等

[复制链接]

22

主题

0

听众

836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5-11-13 21:57:5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乌干达开斋祝词要求平等

文章来源:(Islam Online) 文章作者:伊光编译 添加时间:2005-11-9 8:26:30

东非国家乌干达的伊斯兰协会借开斋节的时机﹐在向全国发表的节日贺词中﹐提出民族和宗教平等的要求。 这是向全国穆斯林同胞﹐也是向政府官员﹐正式提出的政策声明﹕“生活在乌干达的穆斯林社会﹐早就应该被承认是不可忽视的政治力量。”


  国家大穆夫提(大伊玛目)谢赫沙邦·穆巴杰是伊斯兰协会主任﹐在发表这份声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穆斯林人口超过四分之一﹐但是传统的殖民统治只重用基督教徒官员﹐穆斯林受压制。 这样的不平等历史应当过去了﹐明年的全国大选是政府纠正过去错误的机会。 民族平等是每次大选的口号和侯选人的许诺﹐但从来没有实现过。 下届大选﹐肯定也有同样口号﹐但是我们要看实际行动﹐穆斯林应当获得与人口比例相应的权利。” 他号召全国穆斯林﹐在选举中对候选人要看仔细﹐不要乱投票﹐神圣的一票代表自己的权力﹐也是维护穆斯林社会的利益。 他的声明﹐印成传达在开斋节这一天﹐全国所有的清真寺中都散发﹐而且清真寺中负责领导礼拜和演讲的伊玛目﹐都把大穆夫提的节日贺词当众宣布。 穆斯林团结一致﹐形成巨大社会力量﹐他号召穆斯林﹕团聚就是战斗。为了压制穆斯林对社会有影响﹐政府一向压低穆斯林人口统计﹐官方的数字是12%﹐用数字说谎。 乌干达《新形像日报》对全国人口普查和统计﹐穆斯林人口至少占24%﹐在2600万人口中超过七百万﹐并且揭露﹐官方统计局故意把穆斯林人口减少50%﹐要他们永远没有社会地位。伊斯兰协会的贺词﹐提醒总统姆塞文尼要遵守诺言﹐当年大选时的民族平等保证言犹在耳﹐但在他执政期间﹐至今没有看到任何举措﹐例如﹐许多政府部门排挤穆斯林。 穆斯林的人才受到歧视﹐许多政府专业部门﹐对穆斯林专业干部宁烂不用。


  乌干达最高穆斯林理事会也同时公布了开斋节贺词﹐各大报纸和电视台及时报导。贺词中对穆斯林未来社会地位的改善表达了充份信心﹐贺词说﹐穆斯林将对乌干达的政治起重大作用﹐不是穆斯林向谁诉苦和哀求﹐而是穆斯林社会从生活实际中吸取教训必须团结一致为合法的权利奋斗。 乌干达是前英国殖民体制遗留的西方式民主制度﹐社会民众的呼声就是巨大的力量﹐穆斯林是乌干达最团结一致的人群﹐大势所趋必然进入社会主流﹐由不得别人喜欢或不喜欢。 贺词批评现任总统姆塞文尼对西方国家的旨意俯首帖耳﹐政治行动中偏向基督教会﹐压制穆斯林。 这是过去西方传教士老爷们的遗风﹐如今是西方国家背后操纵﹐造成这个国家民族关系不平等﹐社会势力出现不正常的倾斜。


  大穆夫提声明﹐政府在2005年7月批准的穆斯林社会自治沙里亚法庭﹐并且公布了文件﹐但是至今干打雷不下雨﹐没有实际行动。 根据穆斯林事务理事会与政府的协议﹐沙里亚法庭的建立需要政府提供场所﹑设备﹑职务和活动经费﹐迄今无人理睬。 穆斯林的事务自己解决﹐这是穆斯林社会的历史传统﹐过去穆斯林必须走上基督教徒主持的法庭﹐手抚《圣经》发誓﹐遭到穆斯林誓死抗议。 全世界的穆斯林都遵循伊斯兰法制﹐保证法庭有公正判决﹐民众服从﹐实现社会稳定。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一日生存一日清,暗藏喜真抱壶眠;寒苦转甜心海静,旧衣破洁美德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6:10 , Processed in 0.040899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