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822|回复: 0

[穆圣奇迹] 一位印度国王成了先知ﷺ的“圣门弟子”

[复制链接]

19

主题

3

听众

67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6-1-9 00:07:56 |显示全部楼层
一位印度国王成了先知ﷺ的“圣门弟子”


当时,麦加人要求穆罕默德圣人ﷺ显示奇迹以证实他的身份,真主便通过穆圣ﷺ之手显示了一个奇迹:使月亮分成两半,然后又重新粘合。《古兰经》记载了这一事件:

复活时(撒尔特)很临近了,月亮已裂开(两半)了。”(54:1)

先知穆罕默德ﷺ在以后每周一次的聚礼和一年两次的节日上,都向到场的成千上万的人诵读《古兰经》文[1]。假如这个事件没有发生,穆斯林自己会怀疑自己的宗教,甚至许多人会理直气壮地放弃伊斯兰,麦加人会说:“嗨,你们的先知是一个说谎的人,月亮从来没有分为两半,我们也没有看到月分两半的情况。”但事实是,通过这一奇迹,信士们的信仰变得愈加坚强,而目瞪口呆的麦加人唯一的解释是:“这是稍纵即逝的魔术。”

复活时(撒尔特)很临近了,月亮已裂开(两半)了。如果他们看见一件奇迹感应时,他们就转脸,他们说:‘只是一种强有力的魔术。’他们不信了,而且跟随他们的私欲,每件事都是有结论的。”《古兰经》54:1-3)

在场的人亲眼目睹了月亮分为两半的情况,并通过可靠的、连续的、由众多人传述的途径,一直流传到现在,这足以说明指月两半是真实可信的。[2]
持怀疑态度的人可能会问:“我们有何历史证据证明月亮曾分为两半吗?毕竟,世界其它地方的人应该看到这一非凡的事件,史料里应该有相关的记录的?

对于这个问题,应该从两个方面回答:

第一、世界范围的人们不可能看见这一现象。因为世界部分地区处在白天、夜幕降临或者早晨。下面这个表格可以使读者了解麦加时间晚上9点的时候,世界各地的时间。

城市(国别)                 时间
麦加(沙特)                 9:00 pm
新德里(印度)             11:30 pm
珀斯(澳洲)                 2:00 am
雷克雅维克(冰岛)       6:00 pm
华盛顿(美国)              2:00 pm
里约热内卢(巴西)       3:00 pm
东京(日本)                 3:00 am
北京(中国)                 2:00 am

因此,在世界其他地区,人们不大可能在同一时间看到这一现象。他们也没有理由看到这一现象。即使有人看到了,并不意味着需要人们相信他的所见所闻,记录下他们的所见所闻。甚至那个时候,不少文化甚至还没有文字记录这一现象。

但是,我们有一个独立的、相当令人惊奇的的历史证据,这一证据来自一位印度的国王。

喀拉拉[3] 是印度的一个土邦。此土邦位于印度半岛西南部的马拉巴尔海岸(面积约3.8万平方公里,有580公里沿着马拉巴尔海岸)。马拉巴尔的国王查克拉瓦提法尔莫斯是克拉曼王,据记载他见过月亮分为两半的事件。记载此事件的手稿文件保存在伦敦图书馆的印度馆,参考号为:阿拉伯文,2807,152-173。当时有一群到中国经商的穆斯林商人路过马拉巴尔海岸,他们对此国王描述了真主使先知ﷺ指月两半的奇迹。这位国王当时就感到震惊,他说他也目睹了月亮分为两半的事件。于是,他传位于儿子,自己离开印度去了阿拉伯地区会见先知ﷺ本人。这位马拉巴尔德国王见到了先知ﷺ, 念了两个作证词(皈依了伊斯兰),掌握了信仰的基本知识,可是这位国王在回归途中去世,埋葬于也门的宰费尔港口城市。[4]

据说由穆斯林马里克本迪尼尔率领的穆斯林代表团到了当时喀拉拉的首府克冬格略,并于公元629年,建立了印度第一座、也是印度最古老的清真寺,此清真寺一直保留到今天。

重建之前的卡拉曼聚礼清真寺,印度最古老的清真寺,其修建时间可以追溯到公元629年(图.jpeg

重建之前的卡拉曼聚礼清真寺,印度最古老的清真寺,其修建时间可以追溯到公元629年(图片由www.islamicvoice提供)

国王信奉伊斯兰的消息传到达了喀拉拉土邦,那里的人们也接受了伊斯兰。就在那个时代,喀拉拉土邦克里卡特省的拉斯沙多维普人和默普勒斯人都皈依了伊斯兰。

卡拉曼聚礼清真寺,以印度第一位皈依伊斯兰的人卡拉曼·佩鲁维尔·查克拉瓦提·法尔莫.jpeg
  
卡拉曼聚礼清真寺,以印度第一位皈依伊斯兰的人卡拉曼椠腏维尔查克拉瓦提法尔莫斯的名字命名。这是重建以后的清真寺。(图片由www.indianholiday.com 提供)

在穆斯林传述的资料中,提到了印度的这一地点以及这位印度国王与先知ﷺ见面的情况。著名的穆斯林历史学家伊本凯西尔,提到了在印度部分地区人们见到月亮分为两半的情况[5]。在一些圣训集中记载有一位印度国王到达半岛以及他见到先知ﷺ情形。艾布赛义德胡德里是先知ﷺ的圣门弟子之一,他传述了一段圣训:

“印度国王给穆圣ﷺ带来了一罐姜片,圣门弟子们一块一块地吃了。我也拿了一块。”[6]

这位印度国王就这样成了先知ﷺ的“圣门弟子”——用来称呼见过先知穆罕默德ﷺ、并作为一个穆斯林去世的人的专用术语——他的名字记载在按时间顺序汇编的圣门弟子的史料中。[7]

注释:
[1] 可见《穆斯林圣训实录》。
[2] 可见Nadhm al-Mutanathira min al-Hadith al-Mutawatir(《众传圣训珠玑》,卡塔尼著。
[3] 喀拉拉条,见《不列颠百科全书》,选自《不列颠百科全书》服务部。(http://www.bratanica..com/eb/article-9111226)
[4] 宰费尔,古代阿拉伯一城市,位于也门西南部的雅丽姆地区。这个城市是曾经是希姆亚里人的都城,希姆亚里人从公元前115年到公元525年,统治阿拉伯南部大部分地区,公元575年被波斯人征服。宰费尔是阿拉伯南部最重要的城市之一。这一事实不仅为阿拉伯地理学家和历史学家证实,而且也由希腊和罗马的作家们证实。在希姆亚王国灭亡以及伊斯兰崛起后,宰费尔逐渐消亡。宰费尔条,见《不列颠百科全书》,选自《不列颠百科全书》服务部(http://www.bratanica..com/eb/article-9078192)
[5] Al-Bidaya wal-Nihaya(历史始末),伊本凯西尔著,3卷130页。
[6] 《穆斯塔得利克》3卷150页,哈克木辑录。哈克木做了这样的评论:“我没有听说别的传述,说先知ﷺ吃过姜片。”
[7] ‘Al-Isaba’(伊萨白),伊本哈哲尔著,3卷279页, Lisan ul-Mizan’(里萨怒-米扎尼),宰海毕著,3卷10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3-28 18:20 , Processed in 0.044061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