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57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穆罕默思(五联诗)第十三环

[复制链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5-3 14:25:4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1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21
发表于 2009-5-3 15:24:29 |只看该作者
069a.JPG
070a.JPG
071a.JPG
072a.JPG
073a.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31
发表于 2009-5-4 12:53:14 |只看该作者
直译
ش
毛拉‘哲俩里’之光确已显照了,他是提拔救度众生者!
误导人的迷影进行着诱骗,他是毁灭众生者!
远道的各宅自灭了,它是废弃众生者!
克斯拉王的宫殿崩溃了,它是使人破裂的;
好像克斯拉王不能召集的一群散兵。

他们爱道的火炉已被后人隐没;
他们喜主的真光已被前人潮湿;
他们的佛像成了垂头丧气之物;
道火因忧伤,其真质熄灭了;
道河因烦恼,其源泉滞停了。

道境已坍塌,信仰已变更;
欺骗常周流,奋心常更变;
可叹真可叹!他的迷误反增加。
无福的人真可怜,他们的道海干枯了;
渴极思饮的取水人因愤怒而转回。

他们的道火首先因无善功而熄灭,
就像他们的道水因无智慧干枯一般。
火是号哭的,水是发光的。
因忧愁似乎火中含有水性,可以湿润;
水中具有火性,可以烧人。

真光一显,而正教明扬,
污秽取缔而迷徒逃避,
近亲者愉快而隐密者恭顺,
真光显照而神人称颂,
真理从道义格言上显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4

主题

4

听众

6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41
发表于 2009-5-4 12:55:30 |只看该作者
注释
什尼
ش

                什尼•晒法尔提(شِينِ شَفَاعَةِ),拯救和讲情。其中隐的是艾卜•伯克尔(ابو بكر)大贤的尊名。什尼(ش)其意为大地,就是至圣的救恩遍及大地。他的医治针对全人类,他的讲情包含一切金、木活类(什尼的上一点是指人类和动物,左一点是指金石矿物,右一点是指植物草木,而至圣的情份如大地负载了他们,至圣的讲情透彻到他们的脚下),日、月、星辰的容光皆在他上。它的数字是代表“三百”,这是预言着那风调雨顺的四十年,那耀亮一显,而正道明扬,污秽取缔,迷途隐藏,众心归顺,真人亲近之日,人神称颂的真光显照了,伊斯兰的太平盛世,古兰的真理从言意上完全显露,古兰的预言成了现实,人类将从三百条道路上奔向伊斯兰正教。常耀无熄的尊光显着了,就如同至圣穆罕默德降生之时一般,迷影遮蔽,宫殿坍塌作废,宫室溃散,一切否认真主之人都成了不能召集的散兵败将,他们迷信的标识火炉已被他们的后人所隐藏,前人的火种忧愁似熄气,偶像变成颠倒之受伤物。烦恼使一切昧真之人的渠头断流了,患难常周流,使民房坍塌宫殿变更,一直到他们奋心更变他们的邪道,使他们投入真主的伊斯兰为止。可是在今生的一切灾难,哪怕是干旱,万分忧愁,哪怕是渴极思饮的取水人遭怒斥的痛苦而转回,火的自然熄灭,水的自然干涸(hé)——哭号着的火含有水性可湿润,发光的水含有火性可烧人,反而增加他的迷误,极为可叹。这告诉一切修道之人:周流的患难要在奋心变更之后才会终止,而极可叹的是今生的灾难反而增加迷误,因此,奋心变更后才能改变现状。而今生的一切灾难,对于特选者是试验和反证,对于迷误者是叫他奋心变更投入伊斯兰,对于庸愚之人则把今生的福庆和灾难看成是他的行为对错的标准,原来是可以得正道的,因为遇今生的患难而转向,原来是迷误的,因今生的福利而更迷误,至圣在世时人类的教训还要演到太平盛世,可叹!真可叹!所以修道之人不能以今生的得失作为后世福庆患难的标志,只能把今生的美好作为修行后世的条件,把今生的愁苦患难看成是对后世美满的提醒,而以它医治自己贪生软弱的病症,而发出奋心变更的耀亮一显。

       都阿(دعاء)是:哎主啊!求你凭着穆罕默德拯救讲情的情份,而以医治和惩治敌人的恩典来慈悯我。

       西尼其像如“氏”,其意是铺陈平地(فِرَاشٍ),就是修道之人的道路要以至圣穆罕默德的讲情拯救和医治来铺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22:08 , Processed in 0.044406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