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42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父母之道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3

听众

94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5-6 11:36:3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我的主呀!求你赏赐我一个清廉后辈。(37:100)

我的小子啊!你不要以任何物配主。(31:13)

我的小子啊!你应当谨守拜功,应当劝善戒恶,应当忍受患难。(31:17)

圣人*说:“男女都当抚育,聪明笨拙都当喜爱。”

圣人*说:“不以生男而喜,不以生女而忧。不论男女,都是真主赐给的。”

父母之道的根本在于慈爱,其道以十:谨胎教,命美名,开乳,报牲,防患害,洁衣食,严教训,择师施学,量才授业,到成长成熟,男婚女嫁。

教育有三方面:胎教于生之前,礼教于小时候,学教于少年。没有胎教,则缺乏美好的气质;没有礼教,则举止言行没有礼貌;没有学教,则德性不好。因此,没有完满地教育而导致孩子的不足,是父母之过。但是施教之后,仍不成器,则是孩子的原因了。

供给孩子足够的衣食和学习上的开支,使其不分心,不被扰乱其志向。

对孩子不过分夸赞,也不姑息。经济条件好的,多教于礼,使之没有骄奢的坏品性。家庭贫困的,当注重节气,使之没有阿谀奉承的坏品质。这样,才是树立品德的根基。这也是慈爱的真正体现。如果有的慈爱导致了孩子的祸害,怎能称为慈爱呢?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4

主题

3

听众

4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21
发表于 2009-5-6 21:43:36 |只看该作者
穆罕默德  圣人戒律我们,无论生男还是生女,都一律平等对待!
无论男女都是来自真主,都是自己的骨肉,都是教门的未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9 01:49 , Processed in 0.037918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