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27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子 道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3

听众

94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5-6 11:38:0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你们崇拜真主,孝敬父母。(17:23)

圣人*说:“孝有三方面:敬慎自身,亲爱别人,学习有益的学问。”

圣人*说:“赡养双亲,但不认识真主,不体念圣人,不接近贤人(贤学),无所事事,不肯学习,却是有名无实的。”

儿女之道的根基在于孝敬。

其道以十:以顺从的心态小心翼翼地对待父母;以美好的奉养诚心诚意地赡养父母;以自身地实际行动服侍父母;从事合法优良的工作事业;勤于学习,行事择善,交往正人君子,完成正义的事情;不做危险的事,给父母当心;不自辱名誉,而伤及父母;尽心维护父母行为,使其力行正道,没有过错;父母在时,听从父母的口唤,不违背父母的意旨;父母归真后,仍维护父母生前的所爱事宜。

学习而修身奉养父母,对父母的过错以和悦的面容,美好的言辞来劝谏,使父母改过,是真正的孝敬。这关键就是学习修身。

儿女孝敬父母,就像仆人对待主人,不应当延缓,不应当推塞不做,要对所交待的事有始有终。

不要随意惊扰父母,在父母面前,不要逞能自夸,不得当面对父母打嗝,咳嗽,呕吐,说戏言,不要当

父母面而偏足斜立,或是盘腿而做,不要歪着眼睛瞅望父母。凡是对父母说话,就当正面。
父母亲健在,不可区分财物私用。

即使拜中,听到父母呼唤,也可中止拜功而应当答;即使已入礼拜寺 听到父母生病了,也当返家照料。

父母归真后,当量力而行其殡葬身后之事。对父母所亲,所爱,儿女也当维持之。

孝敬是人伦中的重点,若这方面虚假了,其他方面也就不真实了。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4

主题

3

听众

46

积分

新手上路

Rank: 1

21
发表于 2009-5-6 21:48:50 |只看该作者
穆斯林的孝敬。
也就是中国历史文明的断点。
无论哪个朝代,都讲以孝为中职!
做儿女的孝道,做臣子的也讲孝道(君臣之道)!
上、要孝天,中、要孝君,下、要孝父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02:51 , Processed in 0.036124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