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4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伦敦出现戴盖头的女警察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6-16 10:53:2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伦敦市警察局将很快成为一支附有穆斯林女兵的警察队伍,这些女兵将带上伊斯兰式的盖头在街上值勤。 根据英国的新法律,作为公务机构的警察局应当实行反种族法,按照伦敦市的民族比例,25%的警员应当由亚裔担任。伦敦市的总人口700万,其中穆斯林有100万,因此应当配备3000名穆斯林男女警察才合乎法律的新规定,但是,警察局里至今只有100名穆斯林服务,尤其穆斯林女士更不愿到警察局来工作。 警长理查德•瓦尔利是一位新入教不久的穆斯林,他担任召募工作。他说,我们公布了召募穆斯林女士的广告出去以後,有不少电话询问,她们的问题都是"值勤可以戴盖头吗?""有没有清真伙食?""可以在岗位时间内礼拜吗?"这都是穆斯林女士们最关心的问题,因为她们不愿意为了工作放松信仰。

这个问题在今年年初就向上级做了报告,後来经过认真的研究,现在彻底得到解决,局长约翰•斯提文爵士上星期一在总局公布了这个决议。 因此,我们有条件把穆斯林男女吸引到警察部队来。首先在警察局和分局里都设立了穆斯林的礼拜室,开设伊斯兰的食堂。穆斯林女警察可以不戴大沿帽,现在已经专门为她们设计了符合伊斯兰教义的盖头,但又能体现警察的身份。 因为伦敦的警服是黑色的,帽子上有一圈黑白方块相间的装饰,因此,新设计的盖头也是黑色,头上有一圈黑白方块的标志,表明她们是值勤的警察,盖头按照伊斯兰的要求前胸有垂布,後背搭肩。 警长瓦尔利对记者说,已经有第一批试穿新式服装的穆斯林女警察到伦敦大街上站岗亮相,群众反应很不错,因为英国近年来有过两个穆斯林女子形象的先例。一位是英国大名鼎鼎的穆斯林女政治家洁米玛•罕,另一位是已故的戴安娜王妃,她们都戴著伊斯兰女子的盖头出现在英国各大新闻媒体中,所以民众已经习惯了穆斯林女子的装束。
现在伦敦警察局中总共只有十几名穆斯林女警察,实行新措施之後,可以预料愿意入伍做警察的穆斯林女士会大大增加。一方面,英国可以通过她们向社会表示,这个国家对民族和宗教没有歧视,另一方面可以直接派穆斯林女警察到穆斯林人口多的地区工作。 (BBC News,April 25; London Sunday Times,2001/04/22)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05:54 , Processed in 0.03539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