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英国处处有星月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6-16 10:54:2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过去几十年,从瓦特卢乘火车经过萨利县地面的时候能看到路旁有一座圆顶建筑,上面装饰著一个新月。老人们说,那是一座伊斯兰教的寺院,从1889年起一直站在那里,别处没有见到过类似的建筑。

现在走进英国所有的城市,在萨利县铁道旁的圆顶和新月标志到处都出现了,代表了穆斯林人口的增多。 据说当今的英国穆斯林人口超过了200万,他们主要居住在城市里。 不论这个数字是否准确,穆斯林人口在许多城市里定居了下来,作为普通英国民众,最低限度应当学会同这些人相处,了解他们的信仰和习俗。

我们为了了解穆斯林,打开因特网上的信息,比如从英国一个客户最多的网站上可以找到"穆斯林状况指南",人们所获得的信息都是从世界各地收集来的穆斯林不安分守己的故事,比如巴勒斯坦自杀炸弹、塔利班扣押人质、巴基斯坦焚烧基督教堂、苏丹内战。

这些面向大众的网站没有向他们的观众全面介绍什麽是伊斯兰,穆斯林的大多数人的形像是怎样的。

使我们感觉到,他们的消息不公正,没有说明实质性质的问题,因为,在因特网上重复得最多的有动乱的穆斯林国家也不过十来个,从人口比例到不了10%,那麽那些90%的人是怎样生活的? 他们为什麽要做穆斯林? 比如英国的穆斯林没有同政府军对抗,也没有搞暴动,英国穆斯林有什麽特点? 他们为什麽能感到满足,表现和平,没有胡闹? 而且英国的穆斯林人口迅速增多,说明他们生活得很满意,发展很快,他们有很明确的信仰规则。 伊斯兰的基本意思是对造物主的"顺从",争取"和平"的生活方式。 他们没有保证顺从所有的政府领袖或个人,所以,是什麽过错使伊斯兰的极端分子找到了借口,放弃了顺从与和平的思想,非要拿起武器,不顾自身的安危要去搞爆炸呢?

穆斯林信仰的【古兰经】中说,你们是所造成的优秀民族,你们要做好事,避免坏事,要信仰真主。 但是,英国因特网所提供的消息,他们是不会做好事的,作为一种宗教,怎麽可能多数人违背自己的教义呢? 基督教社会在过去和现在对待穆斯林很不公正,伊斯兰没有要求他们对压迫者逆来顺受,所以他们反抗也是合理的。 住在英国的200多万穆斯林都很和平,据说他们内心里也不很平衡,那是因为他们受到社会的偏见和歧视,这说明,他们具有忍耐的精神。 这是一个基督教徒占多数的国家,他们聚集在一起参加活动,是为了更多的安全感,但是他们很平静。

这个星期,英国广播公司开恩,在深夜播送了几集正面介绍伊斯兰的知识文献片,帮助大众了解伊斯兰,但是许多话还是羞羞答答,不敢正面肯定。 其实,我们英国人应当向穆斯林学习的地方太多了,比如我们把信仰当作私人行为,不敢公开表现,而穆斯林就在人多的地方大大方方地礼拜,表明自己正大光明的信仰。 虔诚、真诚和诚实是互相关联的,表明一个人的品位。 英国人应当更多地介绍伊斯兰,让大家了解穆斯林,帮助穆斯林不足之处,也是帮助发现自己的不足。
(dailytelrgraph co uk, 08/18/2001 )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18:45 , Processed in 0.03872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