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加拿大报社向穆斯林道歉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6-16 11:03:5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加拿大的一家地方报社,文尼佩格市的<自由快报>1月初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作者对美洲伊斯兰的迅速发展有所微词。 他在文章中加添自己的主观知识,他说,伊斯兰是公元七世纪时的阿拉伯人的宗教,他们信仰的主宰就是"月亮神",只是借用了阿拉伯基督教徒的用语"安拉",当时的人思想狭隘,排外性很强,不许别的宗教存在。 当地伊斯兰协会向报社提出了严正声明,表示对文章中的歪曲观点和有意攻击不能接受。 他们在信中说:"你们不能想象这样不负责任的荒谬言论给出生在这个国家的年青穆斯林多麽大的精神伤害。 父母们都对他们说,这是一个信仰自由的国家, 每种宗教都能受到尊重。 你们的行为是违背加拿大宪法的。

" 报社主编尼库拉斯•海尔斯特回信说:"虽然说,报纸上的文章不能代表我们编辑部,但是我们肯 定是有责任的。我如果是个穆斯林,看到这样的文章也会很愤怒,因此这也是我们 的工作错误。 我们已经取得作者同意向加拿大的穆斯林表示公开道歉。 我们在 对这件事表示道歉的同时,我们也对过去发表过的文章做一次全面的检讨,并且在 我们编辑部立下一条新规定,以後报纸不登对穆斯林有不恭敬言辞的文章和报导。 此外,在报上我们发表了一篇专论'不要轻易小看伊斯兰',提示读者认真了解伊斯兰,尊重穆斯林"。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08:23 , Processed in 0.03227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