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17|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典证据] 存在与前沿意识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3

听众

94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7-10 12:35:11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浩瀚的宇宙,隐藏着无数的奥秘,这一切都来自伟大的安拉。

人作为代治者,在地球上生存发展,是因为人类被安拉特赐予智慧,人类有了智慧,并从智慧中获利而得到生存和发展。我不由得想起,我们这样一个民族,小至我们这样一个小集体,仍然面对着风风雨雨的安拉的考验。

回回民族曾以团结而闻名于世,但是回头望望,留给我们自己的是悲痛的历史;看看现在,新的一代正在新的文化浪潮中消失,就连同中国文化还在低谷的时代,西方文化已占领了中国的文化市场,并诱导中国文化走向低谷,乃至现在中国的文化也没有达到清朝的层次,更不用说回族文化了。而立志民族文化之基必然有其渊源的文化史,但更需有人去做,去发扬,去光大,也许这就是全部。

我们仍处在信仰的朦胧阶段,虽然力单,但在安拉的相助下,还是在前进着,成果也许多了一点,但效果我不敢说,一个由无到小再到大的集体的存在不是说它没有魅力,但要想发展下去,仅靠民族情感是行不通的,它还需要有新的血液进入,以激活更强的生命力,不凡大手笔策划一下未来。

对于我来说,体会深一点的就是学习的重要性,直接地体现在就业,生活等方面,来自社会的压力是强大的。一个由别人供给而存在的集体,我不知道,安全系数有多大,即使是给予的人为完成生命而不停的供给,但集体不断的扩大,开支的增多,事务的繁杂,学习的紧张等等,还会有多少人顾及到自己民族的存亡和利益呢?更不用说发扬伊斯兰。显然,最基本的民族共识都不有了,要对它讲信仰那不是我们所能的。

发展是一种必然的趋势,那么我们自身怎么不发展呢?为什么要民族的界限呢?一个对自己民族都失去向心力的集体又有合存在意义呢?

要发展那就必须有最基本的认同感,而获得这种认同感不是由民族就能达到目的的,那就得创造更多的机会给他们。这就要求锻造我们自己。邓小平说过:“贫穷不是社会主义”,那么,我想说“贫穷不是伊斯兰”,任何的贫穷都不代表伊斯兰,因为古兰经里提到:“你们是为世人而创造的最优秀的民族。当拜功结束后,你们散开到大地的每一处去寻求安拉的给养。”即便是安拉的考验,也是人性的。就像宰牲节的由来一样,安拉从不给人为难,除非人类自己为难自己。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275

主题

3

听众

94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21
发表于 2009-7-10 12:35:40 |只看该作者
1# 冬天的背影


所以我们也要发展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去给别人认识安拉,利用信仰的魅力 去让别人产生好奇。用优秀去回报别人。

现在的大学生大多都是半成品,缺少实践,更缺少理智,存在的只有好奇心,我们应该提供给他们实践的机会,同时又使自身增值,用这种增值去改变好奇进而有共同的信仰,特别是不久的将来 ,大学城办成之后,竞争意识更强,要吸引别人,只有给他们机会。

因此,我们要使信仰产生增值,多渠道创利,最终达到目的。这就是存在的必要性。(愿安拉慈悯!)


张定洪
书于昆明宿舍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1:17 , Processed in 0.04615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