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转贴:成都民主推荐伊玛目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7-17 12:40:50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今年三月(24日)上午,皇城清真寺管委会邀请省、市伊协领导,市民宗局红晓局长、陈处长、皇城清真寺现任阿訇、部分乡佬、经常礼拜的穆斯林、市伊协工作人员等几十人,在皇城清真寺会议室,民主推荐本届皇城清真寺伊玛目。
    管委会主任蔡正军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伊玛目的标准和为何要聘任伊玛目,接着介绍了管委会聘任伊玛目的依据,最后介绍了聘任伊玛目的程序。
    蔡正军指出,这次民主推荐的伊玛目,限于目前皇城清真寺现任的7位中青年阿訇。
    市伊协副会长马学元说,市伊协对皇城清真寺管委会这次顺应广大穆斯林要求聘任伊玛目,积极支持、全面配合,已经向有关领导作了请示汇报。
    马学元指出,皇城清真寺的教务工作应当逐步走向规范化、正规化。过去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应当尽快改正。弘扬正道,发挥伊斯兰的优良传统,把成都的伊斯兰教搞好。
    省伊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嵩明说,成都皇城清真寺是在成都、四川乃至于全国都是有一定影响的清真寺。这次由乡佬推荐伊玛目,在解放后的成都市乃至四川省都属首次。是结合传统、条例、民间各方面要求的尝试,将对全川的清真寺产生一定的影响。
    不少乡佬根据《古兰》、圣训,结合成都地区的具体情况,对伊玛目提出了不少要求和希望。
    接着,由参加的人采取不记名推荐的方式,在皇城清真寺现任7位中青年阿訇中选择一位,推荐为本届皇城清真寺伊玛目。
    最后,丁亮阿訇以68.8%的得票胜出。待报上级部门批准后,由皇城清真寺管委会发给聘书。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03:12 , Processed in 0.03173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