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64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典证据] 举意专程去探望圣人是最贵的穆斯太罕布(嘉许的行为)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7-19 11:53:5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举意专程去探望圣人是最贵的穆斯太罕布(嘉许的行为),而且临近瓦支布(义务、职责、当然)。反对探望圣人陵墓的人跳出了伊斯兰教的圈子。

根据:①《古兰经》云:“谁从家中出走,迁到真主和圣人那里去,在中途死亡,那么,真主保证了他的功价。”(见苏勒尼萨仪,即4:100)。

②探望圣人的陵墓是依据《古兰经》、《圣训》、伊支玛尔(共议)、给亚斯(类比)而定的。《古兰经》云:“他们自欺的时候,假若他们来找你(圣人),而且向真主求饶,主的钦差也替他们求饶,那么,他们必发现真主是至宥的,是至慈的。”(见苏勒尼萨仪,即4:64)这段天经就是督促教生探望圣人。教生在圣人那儿求饶,圣人为他们向主求饶时,真主就会恕饶。圣人说:“谁探望了我的坟墓,我就肯定搭救他。”伊支玛尔:伊本。赫哲尔博士说:“探望圣人是教法的规定,反对这一点的人推翻了公议了。”给亚斯:根据圣训,有探望一切信士的坟墓的命令,那么探望我们贵圣的陵墓是更应该的了。(见《米苏巴海里艾那米》第3页)。

③圣人说:“拜访我的陵墓者,我必定搭救他。”(见《塔志圣训》第二册第174页、《克什夫力以力提亚比》第460页、《饶祖力发以给》第231页)。圣人说:“谁在我亡后拜访我,跟谁在我活着时拜访我一样。”(同上,另见《米什卡提,麦萨比海》第241页)。圣人说:“朝觐而没有探望我的人,他伤害我了。”(见《克什夫力以力提亚比》第460页、《饶祖力发依给》第231页、《舍瓦黑都》第39页)。圣人说:“我的教生中虽有能力和条件,但没有探望我的人,在后世里他没有任何辩解的理由。”(见《麦阿勒中奴本外》第一册292页)。

④圣人对索哈伯们(圣们弟子们)说:“我活在今世对你们最好,我去世对你们也最好。”索哈伯们问圣人:“主的钦差啊!你活在今世对我们最好,这一点是我们能理解的,若我们有什么疑难,我们能求你帮助解决。你的去世怎么能说对我们最好呢?”圣人答道:“因为在每个星期一和星期五,天使向我汇报你们的功修哩!若我看到你们的善功时,我感到高兴并感谢真主;若我看到你们坏的行为时,我求主饶恕,直至真主饶恕,从册本中勾销你们坏的行为。”索哈伯们又问:“主的钦差啊!你们圣人们的贵体已经亡了,你们怎样做这些事呢?”圣人们:“难道你们不知道吗?任何地面不能吞食圣人的肉体,他们的肉体在坟墓中不会消失。”(见《麦阿勒中奴本外》第一册第81页、《米什卡提》第121页)。

⑤大伊玛目艾布.哈尼法认为,探望圣人是最贵重的穆斯太罕布,而且临近瓦支布。(见《米苏巴海里艾那米》第76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09-7-19 11:54:53 |只看该作者
1# 黄金分割点


⑥四大教法学派中的众学者认为,探望圣陵是逊乃提(圣行)。探望圣陵时,面迎向圣人的面容,在祈祷恕饶、料理求祈上以圣人拿外思来提(作引进说情的媒介)。求祈圣人搭救时念这段天经:“我派遣钦差只为要人奉真主的命令而服从他。他们自欺的时候,假若他们来找你,而且向真主求饶,钦差也替他们求饶,那么,他们必发现真主是至宥的,是至慈的”(4:64)。探望圣陵的穆斯太罕布礼仪是,在圣陵前跪下作讨白(忏悔),求真主把这个讨白当作真实的讨白,并这样说:“唉!圣人啊!除你外再无人搭救我们,除了来到你的门前外我们再没有去的地方了,求你搭救我们吧!”所有正统派学者认为,探望圣陵时迎向圣人的面容作都哇(祈祷)比迎向克尔伯更好。圣门弟子伊本.伍麦尔说:“迎向圣陵背向克你伯作都哇是逊乃提”。大伊玛目艾布.哈尼法说:“迎向圣陵作都哇是穆斯太罕布。”所有正统派学者一致认为,圣人在坟中活着,因而面向圣人面容背向克尔伯是好的行为。(见《舍瓦黑都》第99页)。

⑦圣人活亡是一样的,都能对人类有帮助,这是正统派的诚信。反对这个主张的是有人,他们诚信:圣人活在世上是作为给人类送信的邮差,亡故后对今世不发挥任何作用。有个埃及朝觐者有一次喊了声:“呀!热苏伦拉黑!”(唉!主的钦差呀!)这时,一个有人分子听见了他的喊声,随对这个朝觐者说:“你肥教了。”朝觐者问:“为什么?”答:“因你喊了圣人,他已去世了,现在他对今世上的人不能给任何帮助。”该有人分子边说边指着手中的拐杖道:“我的这拐杖比圣人强,它能对人有帮助,圣人却对人不能给任何帮助”。这位朝觐者勃然大怒。该有人分子进一步说道:“你还想要证据吗?”这时,他见了一只骆驼,他让骆驼卧下,随说:“骆驼!以热苏伦拉黑(主的钦差)的情份你站起吧!”骆驼没有站起,他随用棍子打骆驼,骆驼站起来了。于是,他对朝觐者说:“我的棍对人有帮助还是圣人对人有帮助?难道你还不信我的话吗?”这时,真主向这个朝觐者启示了一个象霹雳一样的证据。于是,这位朝觐者要了有人分子的棍,他使骆驼卧下,随后对骆驼说道:“骆驼!以翰主的情份你站起吧!”骆驼没有站起,他用棍打骆驼,骆驼站起了。朝觐者对有人分子说道:“现在,你能说棍比真主对人更有帮助吗?”这位有人分子无言以答。有人就是这样地迷惑一些无知的人,他们用武力推行他们的主张,他们的主张在教门中没有根据。(见《索瓦以古力以俩很也》第191页)。

⑧公议:公认探望圣人是瓦支布,必不可缺。类比:探望其它人坟墓的命令有,探望圣人也应当。(见《舍瓦黑都》第38页)。

⑨我们的贵圣及一切圣人的坟墓是真主承领都哇的地方,是最尊贵的地方。(见《麦支坪艾力艾乃胡热》第二册第312页)。

⑩探望我们的贵圣的坟墓是最临近主的途径,是最有希望的功修,是攀登最高品位的途径,反对探望圣人坟墓的人跳出了伊斯兰的圈子、反对了真主和圣人。(见《舍瓦黑都》第173页)。11探望圣人贵于探望克尔伯、耶路撒冷远寺。(见《米苏巴海力艾那米》第76页)。12参见《舍热海以海牙依》第四册第417页、《外法以力外法》第二册第411页、《都热热逊硬也》第3页,等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6:14 , Processed in 0.03664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