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824|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族的民族中药文化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7-19 16:24:3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一、回中药形成
     回医学理论:七行、四元、(水、火、金、土)天地定位,三子、(金、木、火)万物始生。阴“静”阳“动”主化依据。临床回回药方和历代给回族内部,治疗常见病特效验方为核心。中药学选用五行、五色、五味、入五脏。配伍又溶铸了现代医学高科技术和理论,当代我研究所研制成,穆斯林特色和高科技术相结合,回中药问世。

二、回族常见病
     回族的祖先是马背上的民族开始,生活中爱吃甜食,爱吃牛、羊肉,爱洁净。在回族常见病中,历代多见心脑系统,消化系统,肝肾系统病变中,回族多见于无菌性炎症,和代谢系统病变。


三、回医领先部分
     回医的祖先,在阿拉伯时代,医术领先人类整个第七世纪。七世纪在中国回医中的波斯医生,阿拉伯医生,是侨民、贵族、医学上层先生。回医的祖先将大量世界上最好的药和香药,引入中国,在李时珍注《本草纲目》中1892种药中,300多种注明引入原波斯、阿拉伯,药效优于中国。从七世纪那时回族波斯医生,为本民族看常见病和研究上,发现回族多见心脑系统各种病变,是从血管壁上贴多余脂肪引起的。消化系统病变多见代谢系统病。肝肾系统、肝上脂肪多,肾病可入肾入骨,无菌性肾炎、急慢性肾炎。在当今医学上原回回常见病,正是人们所说的现代富贵病。在同行业,同领域中,治疗富贵病,回医领先上千年,在治愈经验,代代手写口传在回医中波斯医生后裔。


四、回中药在同行业领先部分
     心脑系统1号----3号药特色;以清除血管壁上多余脂肪与杂质,使血管得到复原,1号清洗血管,2号维修血管、3号在血管和人体各部在36度----37度长期防腐技术。在同行业中;不同中药活血化瘀。也不同西药扩张血管。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6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21
发表于 2009-7-19 16:24:55 |只看该作者
五、回中药消化系统

    消化系统1号----3号药特色;均能减肥、收腹、美容。在消化系统排毒、排脂、排糖、恢复消化代谢功能。消化道按系统用药,一切炎症肿块,均可消除。糖尿病排糖可以恢复健康。在同行业中,不同中药补脾健胃、养阴治虚。不同西药胃肠道上消炎,不同西药降糖。


六、回中药肝肾系统
     肝肾系统1号----3号药特色;脂肪肝、肝脾肿大、药可入肾、入骨、消除关节肿大、下肢浮肿、无菌性肾炎、有菌性肾炎、一侧肾衰、下消糖尿病,均能治愈。在同行业中,不同中药补肝益肾,不同西药肝肾上消炎或用激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08:23 , Processed in 0.03419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