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部分最佳观测地多阴雨“无望”日全食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7-21 22:19:0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电(记者 阮煜琳)“五百年一遇”的罕见日全食将于二十二日出现。中央气象台专家说,日全食期间,从西藏东南部一直到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最佳观测地带,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天空状况不太理想,部分地区也可能观测不到日全食全过程;而日偏食带的华北、江南、华南地区天气相对较好。

  二十二日上午八时左右,将发生一次历史罕见的日全食。此次全食带从不丹进入中国境内,经过西藏、云南、四川、重庆、湖北、河南、江西、江苏、上海、浙江等长江流域地区,中国其它地区均可出现日偏食。

  中央气象台预计,二十二日上午,江苏南部、上海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浙江北部、安徽中南部、湖北北部、重庆、川西高原南部以阴天为主,上述地区观赏到日全食全过程的可能性不大。

  青海东南部、四川北部、甘肃南部、陕西中南部、河南、安徽北部、江苏中北部等地阴天或多云天气,基本无望看到日偏食。

  黑龙江、吉林、内蒙古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基本看不到日偏食。

  四川南部和四川盆地东南部为多云和少云相间天气,有望见到太阳,但不一定观赏到日全食全过程。

  华北大部、内蒙古中西部、新疆北部、贵州东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广东北部和东部、广西中北部等地以晴天为主,观赏到日偏食全过程的可能性较大。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贵名分析,日全食期间雨带主体位于淮河和黄淮南部地区,而最佳观测地带,即从西藏东南部一直到长江中下游地区,恰好在主雨带的南部,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天空状况不太理想,即使在日全食期间出现降水间歇,天空云系较多,部分地区也可能观测不到日全食全过程;而日偏食带的华北、江南、华南地区天气相对较好。(完)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13:05 , Processed in 0.03706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