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1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休闲] 日食观测注意事项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7-21 22:20:12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观测日全食时,建议您遵守以下注意事项,以保证观测者和设备的安全。

一、不用肉眼或光学设备直接观测
如果使用肉眼直接观测,极强的太阳光线不仅将使得你根本无法观测,甚至还会烧伤你的眼睛。观测时,最好使用滤掉危险光线的日食眼镜。观测3分钟左右,让眼睛休息一下,这样比较安全。

二、注意光学设备潜在的危险
使用光学投影法观测日食时,切勿将手或任何易燃物品置于目镜附近,聚焦的太阳光容易造成火灾或损伤。同时,望远镜必须要不时冷却,目镜在太阳下长时间工作可能造成温度过高,镜片破裂。

三、注意身体状况,防止中暑
夏季气温较高,长时间呆在室外阳光之下,有中暑的危险。观测时要准备好帽子和冷饮,不时去阴凉处休息等等,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最重要。

四、注意人身安全
本次日食发生时期正值暑假,青少年学生应尽量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观看活动,如果单独行动,也一定要在家长的指导陪伴下观看日全食。不要到人群拥挤的地方去,防止发生踩踏意外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19:42 , Processed in 0.03109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