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疆哈密至罗布泊铁路即将开工建设 投资32.8亿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3

听众

94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Rank: 4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7-26 10:58:37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5日电(记者贺占军)新疆哈密至罗布泊铁路建设动员大会25日在哈密地区举行,项目不久即将全线开工。这条铁路的建设,将主要满足罗布泊钾盐开发需要,并将直接促进新疆优势资源转换和旅游资源开发。

    记者从这条铁路建设动员大会上获悉,哈密至罗布泊铁路位于新疆哈密地区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该线自既有兰新线哈密地区引出,向西南经规划的哈密工业园区、大南湖煤田西缘继续行进,伴行哈密至罗布泊公路东侧,至线路终点罗布泊镇罗中区。铁路全长约360公里,设计技术标准为国家Ⅱ级单线铁路,内燃牵引,预留电化条件。工程总投资32.8亿元,总工期2年。

哈密至罗布泊铁路建设,近期将主要满足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罗布泊钾盐开发的需要。罗布泊钾盐是我国重要的战略储备资源,罗中地区是我国重要的钾肥生产基地,规划的一期工程120万吨/年钾肥生产能力已于2008年底建成,二期300万吨/年钾肥生产能力将于2014年底建成。钾盐的开发利用,亟待新建铁路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

    与此同时,规划建设中的哈密工业园区分布于哈密至罗布泊铁路沿线,附近还有预测储量达230亿吨的特大型大南湖煤田。因此,哈密至罗布泊铁路建设,还将满足煤田开发、矿石、电厂等运输需要,为哈密地区形成煤电化工基地提供可靠的运力保障。

    不仅如此,修建哈密至罗布泊铁路,对开发沿线旅游资源,加快南疆地区脱贫致富,促进我国东西部地区优势互补也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18:10 , Processed in 0.03144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