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9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引进绝食疗法 荡涤医学垃圾桶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7-27 10:56:58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访植物神经病专家郄凤卿

  多年以来,神经官能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一直被称为“医学垃圾桶”,由于患者症状表现纷繁,病程反复,一般医生只是诊断后给予轻描淡写的处置,或告知服用安定;或告知多做运动,用谷维素等“神经营养药”,结果疗效往往不佳。

  为此,记者最近采访了哈尔滨市南岗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中医学硕士郄凤卿。郄院长曾在日本滨松医科大学留学,作访问研究员,并专门从事神经病及植物神经紊乱的研究工作。在日本,郄凤卿发现,日本人也多为神经症所苦恼,他针对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内脏症状,运用中国的传统医药和针炙优势,创造了绝食疗法,目前已引起各国医界的重视。

  目前,他在临床应用中已使几十名病人痊愈。其随访调查表明,89%的患者愈后效果十分理想,这一疗法确有其独到的疗效。

  郄美凤认为,绝食疗法对中国几千万神经症,植物神经失调患者,是一个很好的疗法,其治疗机理虽未完全明了,但饥饿作为一种对植物神经的刺激已达到了调整植物神经,强化中枢神经和内脏的作用,同时并举以中医药及针灸,辅以心理治疗,更为奏效。

  目前,郄凤卿领导的专门收治神经症以及植物神经紊乱的心理卫生研究室,在应用这一疗法中取得了显著的医学临床成果和社会效益。日本学者得知这种疗法已在中国得到应用,并同中医中药针灸相结合的消息后,纷纷来到南岗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参观,称郄凤卿在这一医学领域中所取得的成果,将是令世人瞩目的。    本报记者于天歌

1994年9月8日《老年报》



真主是至仁至慈的,他的命令和禁止,对人类都是大有裨益的。作为伊斯兰教五大基柱之一的斋戒,不仅具有非常深刻的意义,而且对人产生的直接和现实的益处也是极其惊人的。相信您看过上面这两篇报道后就会更加赞赏伊斯兰的斋戒,特别是其极具深刻内涵的、现实与深远的重要意义 。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8 02:39 , Processed in 0.03271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