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7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休闲] 节食延寿有新说

[复制链接]

529

主题

4

听众

200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7-27 10:57:53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节食延寿之说,我国古代养生学家就曾有过这方面的论述。《管子》中说:“起居时,饮食节,则身再而寿命益。”20世纪30年代西方营养学家麦卡发现:在保证营养的前提下,限制热量摄入,使人体长期处于半饥半饿状态的寿命,要比终日饱食者长。

  节食为什么可以长寿?学者们的解释是:由于机体在节食后处于半饥半饿的状态,植物神经、内分泌及免疫系统受到冲击,由此而调动机体本身的调节功能,从而使机体增强免疫力。节食能使人体免疫力虽在老年期仍能保持年轻化,免疫中枢--胸腺的定时紊乱被推迟,因而机体的衰老被推迟。同时,节制能量的摄入使体温降低,减少人体组织器官的耗能,也有助于提高寿命。

  节食对健康长寿确实具有重要的意义,日本九州大学医学专家研究认为,人在饱腹时,大脑中有一种叫“纤维芽细胞生长因子”的物质会比进食前多数万倍,正是这种生长因子的过量增加,导致脑动脉硬化,进而导致生命衰老。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一个小组研究发现,动物体内存在一个特定基因,在食物热量供应较少的情况下,这个基因编码的蛋白质便会增加,起到防止细胞凋亡的作用,科学家们认为,这可能是节食能延缓衰老的一个重要因素。


1995年3月4日《老年报》


真主是至仁至慈的,他的命令和禁止,对人类都是大有裨益的。作为伊斯兰教五大基柱之一的斋戒,不仅具有非常深刻的意义,而且对人产生的直接和现实的益处也是极其惊人的。相信您看过上面这两篇报道后就会更加赞赏伊斯兰的斋戒,特别是其极具深刻内涵的、现实与深远的重要意义 。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15:38 , Processed in 0.03540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