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9185|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必须遵从四大教法学派的主张,除此便是迷路

[复制链接]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8-12 11:51:2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四大教法学派的创始人艾布.哈尼法、马立克、沙斐仪、罕伯里是圣门弟子的弟子或圣门弟子的弟子的弟子,他们离圣人归真的时间较近,因而他们能正确地阐释伊斯兰教法。四大教法学派体系的形成是穆圣归真后两百年内的事,穆圣归真两百年后再无圣门弟子的弟子的弟子了,因而四大教法学派一致认定穆圣归真三百年之后,创立教法之门已经关闭。若谁在穆圣归真三百年后创立新的教法学派,则他及其追随者便是执掌比达尔提(异端、标新立异、新生的)的人,要避远这些执掌比达尔提的人,谁若友善地同执掌比达尔提的人交往,真主将勾抹其一切善功。

根据:①圣人说:“你们遵循我的逊乃提,我之后端庄的四大索哈伯的道路,引领正道的人的道路,你们用大牙咬紧不要放松。”(见《麦扎里苏力逊尼也》第87页)。

②圣人说:“你们跟随大众,谁脱离大众,谁就进入火狱。”这段圣训说明,必须遵循四大教法学派中某个的主张。因为至圣归真后的200年中,出现了无数教法学派,最后公认的是四大教法学派。在那个时代,遵循四大教法学派主张是瓦支布,在我们这时代更应该是瓦支布。在我们这时代,谁脱离了四大教法学派,谁就是异端、谁就进入火狱。(见《太力给力木斩俩》第15页)。

③遵循四大教法学派主张经外的教法主张的提出者是迷路的人、教人迷路的人,他把人们引导到库夫勒的道路上了。(不遵从四大教法主张)只孤立地理解《古兰经》、圣训的明文的作法是库夫勒的根子。(见《萨伟》第一册第140页、三册10页、《塔志圣训》第一册第39页)。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662

主题

4

听众

645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21
发表于 2009-8-12 11:54:07 |只看该作者
1# 黄金分割点


④在诚信遵行上,不遵循四大教法学派的主张,就不能脱离火狱,不按四大教法学派的观点理解《古兰经》、圣训是非法的,因为他们所处的时代离圣人最近,他们经过了修身的一切道路,接续了真主。所以,他们对《古兰经》、圣训的理解是最确切的。(见《麦克图布》第二册第89页)。现在,四大教法学派的遵行者是脱离火狱的人,谁离开了四大教法学派,谁就是比达尔提的追随者。主张和引导他人不要遵循四大教法学派的道路的人是迷路者。遵循四大教法学派主张是瓦支布。(见《太力给力木斩俩》第15页)。

⑤违背四大教法学派主张的表现包括:违背伊支玛尔、烧毁大量经典、给真主定方位、诚信歪邪、杀害教法学者、轻视先知和卧力、损坏拱北。(见《米苏巴海里艾那米》第64页)。

⑥四大伊玛目中的一位曾说:“跟随四大教法学派以外的教法主张是非法的。”(见《麦扎里苏逊尼也》第87页)。

⑦要同背离圣人、索哈伯、四大教法学派伊玛目主张的人断绝关系。谁仇恨执掌比达尔提的人,真主就饶恕他;谁喜欢执掌比达尔提的人,真主就勾抹他的一切尔麦里(善举、善功)。(见《厄硬也》〈作者为舟乎引迪尼.阿布都里.嘎迪尔.哲俩尼〉第一册第70页)。

⑧同执掌比达尔提的人交往比同卡菲尔交往更有害。(见《太力给力木斩俩》第182页)。

⑨所有比达尔提中最丑陋、最低贱的是仇视索哈伯和真主的卧力,这一点是《古兰经》中断定了的。(见《麦克图布》第一册第68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4

主题

2

听众

4613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31
发表于 2009-8-12 14:58:24 |只看该作者
现在又多出2大教法:1.四不遵:直接从古兰圣训演绎教法;2.四都遵:四大教法里,挑一些适合自己私欲遵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2

主题

3

听众

22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

41
发表于 2015-2-27 18:01:42 |只看该作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5 18:25 , Processed in 0.03560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