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96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主麻演讲2009-9-4——莱麦丹月的三件重要的事情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9-4 16:08:39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莱麦丹月的三件重要的事情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09-9-5 16:36:16 |只看该作者
斋月第三个主麻
شهرالرمضان的三件事
(一)        台勒威哈拜
“真心崇信并求祈真主的回赐而礼台勒威哈拜的人,他既往的一切罪过将被勾销。”
使者深夜到寺礼拜,有些人也跟着去礼拜,他们互相转告,来了更多的人与使者礼拜,到了第三日,人们互相转告又来了更多的人,到了第四夜拜殿已容不下礼拜的人,而使者却未来礼拜,次日晨拜后向大家念完作证词后说:“我不担心你们夜间礼拜,但我担心长此以往,这会成为你们的主命拜,而你们无能胜任。”
拜数是二十拜,但平时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在家中夜间从未超过十一拜(阿以涉圣太传述)。先四拜长而完美,后又礼四拜,长而完美,后再礼三拜,阿以涉圣太说:“真主的使者啊!你在礼单数拜前睡觉吗?”他说:“阿以涉啊!我两眼虽睡,而心则醒着。”正统派尊行是二十拜,非正统派当成副功,都有求回赐。
(二)        盖德勒夜(降古兰之夜)
(古兰97:1—5)“我在高贵的夜降示了它,你怎么知道那高贵的夜是什么?那夜贵过一千个月,众天仙和神类奉他们养主的命令为事务在那夜降临,那夜是平安的直到东方明。”有27个单字正统派学者定在第二十七夜,其可能在斋月后十日中寻找,也可能在五、七、九夜里,也可能在24夜。
فرضة كفاية اعتكاف
(三)坐静,后十日属于付主命,付天命,一人尊行众人脱担了,如殡礼洗之人下葬,只要有一人坐静一方的斋全被承领最好在清真寺,也可在家中。ابن ملك安奈斯传述: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只要有了一种祈求,在它和天间就有了一道幔帐,必待赞圣之后(才消除)当他赞了圣之时,那道幔帐就被扯破祈祷(دعاء)才被承领,如果不这样做他的祈祷(دعاء)就被挡回,被拒绝而不被接受。”台勒威哈的拜就是扯破五层幔帐使祈祷(دعاء)得到承领的功修,如果没有五次的拜后赞圣,天上的幔帐就不能完全扯破,当然祈祷(دعاء)就不被承领,被拒绝而不承领。
所以,正统派必须尊行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定下的拜数二十拜,如果减少拜数,便是改变了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所规定的,而且没有古兰圣训的根据。
وَإِذَا سَأَلَكَ عِبَادِي عَنِّي فَإِنِّي قَرِيبٌ أُجِيبُ دَعْوَةَ الدَّاعِ إِذَا دَعَانِ فَلْيَسْتَجِيبُواْ لِي وَلْيُؤْمِنُواْ بِي لَعَلَّهُمْ يَرْشُدُونَ
真主说:“如果我的仆人询问我的情况,你就告诉他们,我确是接近的,当他们祈求我的时候,我答应祈祷之人的祈祷,以教他们答应我,信仰我以使他们得正道。”(2:186)
真主全知他们的言行,全知他们比喻为临近的,相传一位乡下人对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真主的使者啊,我们的主若是临近的,我们就密谈诉机,若是遥远的,我们就大声疾呼。”于是降下了这段古兰,真主应答祈祷之人的祈求,真主是全知的,是临近的,完全洞悉仆民的。“当他们祈求我之时,我应答他们让他们坚定不移地信仰真主,使他们遵循正道,رمضان月封斋大赞真主,感谢真主是应当的واجبة。真主应答他们并以他们的行为赏善惩恶。
相传,曾有一个清廉之人,跪念作证词忘记了赞圣,他梦见圣人(平安吉庆在他上!)站着问他:“你为什么忘记了赞我?”他说:“真主的使者啊!我是忙于赞主拜主而忘记了赞你了。”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难道你没有听我说过吗?一切功课都是被受等待的,一切祈求(دعاء)都是被受拘禁的直到赞我之后才被承领。”所以一切功干之后没有赞圣,他的一切善功都返回于他,任何一件善功都不被接受承领。
وَاتْلُ عَلَيْهِمْ نَبَأَ ابْنَيْ آدَمَ بِالْحَقِّ إِذْ قَرَّبَا قُرْبَانًا فَتُقُبِّلَ مِن أَحَدِهِمَا وَلَمْ يُتَقَبَّلْ مِنَ الآخَرِ قَالَ لَأَقْتُلَنَّكَ قَالَ إِنَّمَا يَتَقَبَّلُ اللّهُ مِنَ الْمُتَّقِينَ
真主说:“真主只接受承领敬畏之人的奉献。” (5:27)敬畏之人是不变更真主之道,圣人之教的人。
是真主用رمضان月来款待他之人,以临近他们超过穆萨圣人,真主与穆萨交谈有七万道幔帐,当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的教生封斋,唇干舌燥,面貌肌瘦,开斋时真主升离了那些幔帐,连穆萨圣人都恭喜在斋月中坚忍,忍饥挨饿的穆民,穆斯林,真主只给他们与真主相会,相见的回赐。台勒威哈拜就是升起剩下的五层幔帐的因由(سبب),所以,每4拜赞圣,直到五次不能更改或取消。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封斋之人睡眠等于功修干办沉默等于赞主,功修干办加倍回赐,祈求受应答,罪过的赦饶是以台勒威哈来全美。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信心百倍虔诚敬意地坐静,真主将恕饶他以往的罪过,既往不咎。”
穆圣在斋月后半月坐静直到归主,所以,坚守每一个地方有一个人坐静,那一方的斋全部被承领,得恕饶。“我们确是属于真主,我们必定只归宿于他。”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如果我的教生知道了斋月(شهرالرمضان)的恩典了,必定希望一年到头全年都是斋月。”斋月的每一夜真主都赦免释放六十万人,直到最后一夜又以曾赦免释放总数的一倍,释放赦免罪人。如果真主意欲天开口天必定为封了رمضان月份斋的人们作出让他们进天堂的保证。恭喜在来买丹月虔诚敬意并坚忍封斋的人!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3:26 , Processed in 0.03670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