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26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古兰经与现代科学

[复制链接]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9-17 15:40:04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古兰经》与现代科学比较,令人震惊。 特别是通过比较,使人看到这二者的一致性,而不是对抗和冲突。”(摘自《圣经、古兰经与科学》,P.110,作者∶莫里斯 比卡耶博士)
    以上是一位法国科学家著作中的一句话, 这是他研究《古兰经》中有关科学知识的经文后得出的结论。 《古兰经》这部经典,确实有许多经文论述了大自然的现象,以及大自然中的各类生物物种。 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指出,《古兰经》对自然科学现象的论断都是正确的,与现代人所能理解的事实相符。
小小蚂蚁分雌雄
我们所见的蚂蚁几乎都是雌性的,因爲雄性蚂蚁出生的机会很少, 他们长成后主要的任务是与后蚁交配,而后立即死亡。 所有的工蚁都是雌性的蚂蚁, 而且蚂蚁之间会用它们的语言互相交流信息。
蚂蚁在阿拉伯语中是个阳性的名词, 但是《古兰经》中有一段描述先知素莱曼听到一只雌蚂蚁说话的声音,她要大家注意,尽快躲进蚁穴,以免被践踏。“说话”Qalat是个阴性动词,特指说话的那只蚂蚁是雌性的。其实,在古代的阿拉伯或者世界上任何大陆,生物学还远远没有先进到能分辨蚂蚁雌雄的水平。 《古兰经》说∶“素莱曼爲她的话诧异地微笑了。”(27:19)
海中水咸淡分明
大海之中,咸水与淡水虽无隔离但不易混合,咸淡是两种海水, 但是“两海之间没有屏障。”(27:61;55:19-22)
日月之光各有其因
在《古兰经》中,月亮被明确地称爲是一个反光体Munir,而太阳则是一个发光体Siraj。 地球上的人类所看到的日月都有光,但这两个星体的光源不同, 也非一千多年前凭肉眼观察天文的人所能区别的。(25:61;71:15-16;78:12-13)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1008

主题

2

听众

4335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突出贡献奖

21
发表于 2009-9-17 15:40:51 |只看该作者
蜘蛛家庭不牢固
大部分种类的蜘蛛都是独居的昆虫, 雌性的蜘蛛会把雄性蜘蛛在交尾之后无情地吞噬掉。 《古兰经》中形容蜘蛛所造的是“最脆弱的房屋”, 从现在生物学的理解看来,这个“房屋”不是指蜘蛛网,而蜘蛛性喜独居而形成不了“家庭”,是因爲雌雄两性之间共存的关系极爲“脆弱”的缘故。(29:41)
胎儿成长有阶段
哺乳动物的卵子与精子结合是胚胎形成的开始,然后受精卵“依附”alag 于子宫内。 胎儿在子宫里的发育成长有明显的不同阶段,长成便出生成爲婴儿。(23:14;40:67;75:37-38;80:18-19)
海底世界黑暗幽
在《古兰经》中安拉将不通道者比作在深海中的人, 他们如同处于重重黑暗的大海之底,伸手不见五指。 须知,先知穆圣本人并不熟悉大海,当时的人也不具备深海潜水的技术条件,人类深入海底世界探险,发现一片漆黑是现代的科技成果。(24:40)
风吹云飘形成雨
风的运动使海面上的潮气移动,并集中在雨云中在天空漂浮。 云又被一阵阵的风吹动飞向别处,然后,云中的水分落下成爲倾盆大雨,滋润大地。(38:48; 24:43)
植物两性找配偶
植物是分阴阳两性的,二者结合起来才能繁殖新芽,传种接代。 所有的植物体内都有造化成阴阳两性的器官,互相“寻求”配偶,産生果实,传播种子。(20:53;22:5;13:3;36:36)
宇宙探险属人类
地球上惟独人类会乘上自造的强大火箭,克服地球引力飞出大气层, 进入外太空,探索宇宙。 在《古兰经》中安拉说, 人类须借助工具“通过天地的境界”。 (55:33)
压缩原子呈万物
一切物质原本存在于压缩致密的状态,后来服从安拉的命令膨胀分裂。 在宇宙间弥漫著气体,然后展现出无数星球、天体和万种物质的形式。(21:30;41:11)
世间生物水中来
水是生命之源,安拉从水中造化一切生物。 (24:45)


许多普通的读者看到《古兰经》中的这些论述没有做出很强烈的反应, 他们不以爲然,认爲这些都是一般人的常识。 可是,请仔细想一想,倒退到十五个世纪以前的时代,当时先知穆圣领受了安拉的这些啓示,这是多麽了不起!多麽不可理喻! 《古兰经》对许多种动物、植物、地球、天体和人类的科学论断,在当时无人所知,闻所未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8:29 , Processed in 0.03234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