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12|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主麻演讲2009-9-18——莱麦丹月的第四个主麻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9-19 09:25:15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09-9-19 11:06:20 |只看该作者
斋月第四个主麻
    尊贵的رمضان月即将离别我们而去,闪瓦里(十月)即将来临,当رمضان月渺无踪影之后,行善之人已被证明,作恶干罪之人也留下了见证,رمضان的月就是见证你们当在此月离别前友,提供对真主的顺从而防止干罪作恶,特别是仇视嫉妒和抱怨,抓紧رمضان的最后几日,当你们如同告别至親一般地和رمضان月告别之时,求真主使我们还能与你在رمضان月又重逢相聚,不要使人和你分别的太长久。今年有幸在一起封斋礼台勒威哈的人们啊!明年是否还能重逢在一起?真主回赐的月,宽恕赦饶的月,诵经论道的月,礼拜相处之月,孤儿得关怀众人得安慰的月,接绪骨肉亲戚的月在我们寿数之内的日子里愿我们与你绵延常存相逢再相逢。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如果我的教生知道了斋月所包含的恩点的话,必定希望全年都是斋月。”“斋月是为斋戒之人作出进入天堂乐园的保证者。” رمضان月离别了我们时恶魔即被放出,有些人将又被诱惑在暂存的浮恩今生的迷误上,须知闪瓦里十月是尊贵的月份“谁要是在十月中保持了斋月中的善行,远离干罪,必定火狱无权惩罚他。”恭喜那个求真主使我们不要因为离别了你而感到寂寞孤独的人,以全美的封斋来封印رمضان之人,真主说:“谁要后世并为他勤劳幸苦奋斗,他确已经得到了许多的福利,谁要后世并为他勤劳兴奋,只要他身为穆民信士这种人的勤奋可以算为知恩而感谢之人。”(17:19)
    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谁封了رمضان的斋又连封了闪瓦里十月六天的斋他如同是全年的封斋。”“谁在节庆之日违抗了真主了,他就好像在恐怖之日违抗他一样。”

回答九个问题
①        开斋时间确定,30天,见月封见月开,尔德三日内。
②        29天当过于30天怎样解释?
③        开斋的头天晚上礼十二拜台勒威哈还可以礼吗?
④        盖德勒生者有福,死者是否有福?
⑤        忘记的开斋怎么办?故意的开斋怎样罚赎。
⑥        “娃娃斋半天开”有无根据?
⑦        经期的斋怎样算,封斋后,中午一半。
⑧        开斋早上要吃饱是حرم吗?宰牲节又要封斋吗?
⑨        穿新衣带美香,发喜邦格,尔德节的互访,弹唱,歌舞,娱乐怎样判断?


伊斯兰教论理学之一第三讲
كتاب لمعة ثانئ
《光辉射线》字义和词义解释中的要领

品级的论理(ايضامنها)
在讲لمعات经之前必须把23个字义和词义弄清才能正确认识和理解:
(一)        关于“当有”和“原有”:
“当有”的存在是以其实存在实有的踪迹(运动)和与之显现的体(长x宽x高的三维)即相随着存在的本体和显现的性质、行为。即“体”与“用”的相随说明共“有”实存,即本体存在作用,性质,行为,即“体用”的存在。相随着物体的不断移位其位置不断变化即“运动”的现象存在,如天体星球,一切物质都在运动之中,即显现了存在的“有”。即“当有”“原有”是无需任何物相随相伴,自立无求,无始无终不需要依赖自存在实有的“有”。واحبة——原有,ممكن——是被造的当有,是有相随有求依存的“有”。ضميم是指被求的“有”。وجود是有求,被造物的“通有”“浑有”有求属于被造物的“有”,无求属于真主。
واجبة原有之当有属于真主“本然”的“有”,被造物万有的“有”的显现是来自真主本然“造化”万物的运动的“有”。
当受造的“有”“有求”依存有始有终的新生的“有”,而无始的原有是真主本然的“有”。而万物万象,一切被造物的“有”是显现真主本然的有,一切受造有求的“有”ممكب和ضميم造化主原有的“有”和一切被造物有求的有,有始有终的有,新生的有或称为“浑有”互相显现,互相运动时即称为“显现的有”即كون的有(从一切被造的有,显现造化主的体用全能奥妙全知,权威尊威强制的“显有”受造物的被造的踪迹和明证才明显。)真主无求而被求的显现那么,ضميم被求者存在的“有”的显现就是真主实存在实有的踪迹和证据。此时واجبة即是定论了原有之主实有的证据和踪迹。此时واجبة的“原有”就是真主“本然”没有一个相对的独一无二的,尊名德性的“本体”的实有的“有”。而万有,万物万象一切被造的“有”显现了一切被造的“显”تجالئ证实和显现了原有之主的有和被求之主的“有”即واجبة ممكن的实有。这种从被造显现原有的造化的无始的真主的踪迹显然的“有”,只可意会,只能从道理上推论出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而看不见,因为真主“无形无像”无一物似他,而且不是物质原有无始,无需增加解释,因为真主就是原有也是本然的有,此时原有和本然就是同一概念,指同一件事。万物万象的显现从无到有,新生的有,就相对地隐了真主造化万物,真主全能和真主一切尊名德性的显现,所以“显”就是隐的一种相对的运动形式。
(二)        下降的各种品级的论理:
下降就是从“理”道理的抽象,而显现具体的万像成为有形,可见的,不再是抽象的“理”而是有形可见的“气”具体的万像的品级性质规律和证实原有,通有,真一本然真有秒体(无形无像)通一,本一,之原有的6个“原有”的证据和特征。即称为“六个瓦知补”可以用来证实真主的真有,真本,永恒的有,必定的有(定有),无始的有(古有),以真主的本然,被求的有(ضميم的有)和通有(从万物被造的有,万物万像中显现的被造的踪迹,证实造化万物的真主实在实存实有的道理,证实真主的原有无始的“通有”一共是六个原有(واجبة)的证据,真主本然的特性是三个不能,即:
①不能受知(被造的人类的理性智慧,即使到了尽限也不能实全认知真主的本然。)
②不能受显(人类除了以五官六觉从道理上显现真主的实存实在实有的踪迹和证据之外,以理性,智慧,推理判断也不能全知真主的本然的究竟)。
③不能受见(人类不能见真主,因真主是无形无像,而且不是物质除非是真主意欲以如见明月而映像于心中,脑海或是以意想不到的印象真境)。
所以经上说:“人类不能以有知觉之手触其而知彼的衣襟,也不能以开明能见之眼,看见他俊美的光亮。”在今生现世,代表“气世”有形有像的物质世界中的人类的只见能力,相对理世非物质精神世界来说,人类只能见到有形像有特征,有特别性质的,由真主下降显示在万物万象中的那一小部分才能见到能知晓。有了“原有”造化人类的真主,才赋予人类成为可见,可知,可显的。原有造化的真主所下降赋予的,第一个品级,包括原来的,生下即具有的,永久的,有了以后永久存在的,都是真主赐给的,奴辈所具有的一切,各种即成的事实,德性,形象,行为运动一概总括都是来自真主的造化和赐予称为由真主上降下的,都是人类被造之后就具有的,原有第一品级的,就是人类能从所显现的一切中能认知自己。
人类的第一品级(万物之灵有理性理智等)都是全部只因得到了真主的光辉而显现才能具有的。人类事物显现的关键,互相连接的中心环节,人类本性真性的总开关称为至圣的“妙本”把人类本具原有受知的显现的形象称为至圣的“妙本”,محمد形象的人形,这个本具被赐给的有与“无”相比较。这个妙体就称为“精一”天地万物的精华,整个世界和宇宙人类的存在是第一大奇迹,人类的有就隐了“归一”全部是从真主造化而来最终要回归,归一,归宿于造化他的真主,这条道路只存在于人类被赐给了理性理智和智慧在于能对现世,后世,精神世界的“能知”上本然原有的真主,在今生现世,表世物质世界的幔帐百般的阻塞障碍之下可见到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本然”,人类在今生现世即使没有一种形象与之同行,也能保持真主赐予的原有本具的特性,代治者,显现真主的能力德性,正因是以聚总全体人类都承领具有的品级,人类统有的品级并应受普慈之大恩。
第二品级是赐予人类中的一部分人的本然、本具、原有、永久的分枝的一切品级,即是有独慈恩典领受的人们。有一些明知之人看成是“一半在另一半之先”而后一半(应受独慈大恩之人)是产生于谦一半(只应受普慈暂存与生命肉体合一时的浮恩之人。)真有之人,对万有之人的了解是真主赐给了原有对万事万物的了解,正信是原来就存在,且永远是如此,是先天的一道光亮,在母腹中就归信,不存在新生,所以,从母腹出生之后,凡是归信之人都是回归。
人类的大是大非问题,一切都是真主全知,前定中的原有的第一品级,都是在قلم لوح仙碑仙笔。先天,未造之前已经前定,第一品(首品)是所产生的一切显然,二品之下的层面,万物万象,一切事物,直到无穷无尽,只在于意所欲为,为所欲为,叫有就有的全能,全知的真主的意愿。
(三)万物万象的奥妙之本然是什么?
万事万物的奥妙都包含在真主造化的“本然”之中,被造的万物万事显现后才成为能够被认知的形象和见物表像而能见其内里精神实质,见物见理,人类原有本俱对万物万事了解其奥妙本然的能力只是程度不同层次各异,人类也本俱原有认知自己和万事万物的能力,真主全知一切被造,普世和其本然,而人类为代治者。
(四)奥妙本然和万物万事根源根据和与它们的互相关系。
奥妙和本然是存在于真主本然的显现中,推论才能知晓万事万物的真面目,才能知道其本来面目的渊源,在“一般”的万事万物中不包含特殊个别尚未形成尚未显现的状态下,不能分析,推论也不能与本然来比並。只有在存在显现之后才能比较比並,推论其类同或是不同。未显之前的事物属于未见,也称为“本事”显现后即有了形象,思路和经过。才有事实和推理判断的依据。
(五)“显”“有”的究竟
万事万物的有,是原有的真主显示出它们的奥妙本然。所以一切万事万物都具有它的“外在的条件”即规律,性质和内在,外在的必然联系,即依存的关系,即使不确定也不固定,只要产生了就是“显然”了。就是从原有的真主造化的镜子中反照显现,映像出来了,真主的赋予的指令,特性一切德性都会显现出来,显示的形象即是万事万物的特性,运动的根据和前定全部显现于实质的物质世界成为被造的万有,世界的一员。“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普慈之人,只能知现象,而有独慈特恩之人就能见物知理,见事知其根源和因由,见到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踪迹和根据,即“见一物必见真主”,指实有实存实在踪迹和证据而不是泛神论。真理可存在万物万事中,而真主,大而务外,细而无内,无所不在,又不入于其中,指真主的显然之理,本然的显现,而不是说“本然”存在于万物中,故不是“万物有灵论”。这种错误判断常出现在不懂伊斯兰论理学的学者中,也出现在无知而主观,自以为是的一般人士中。
(六)“聚”“连”“同”的究竟
是对原有之真主,与他的全能造化的万事万物的奥妙本然的三个关系的解明。一切被造万事万物连同人类都是奥妙原有之真主的本然的造化赋予显然在其中。
真主的能为的显现,在世界宇宙,在表世是运动,“总动天的真主”,一切被造的星球世界,宇宙都以它们的行踪随着真主的意愿而转动,一切动静也是依“真有”生成都是原有之主的证据,都来源于真主,万事万物奥妙本然是依存于原有的真主,如同镜子中的真景映像而显现,完全依镜中的真境而存在,从思维上得出原有之主是自立、无求不需要贴于镜面也不落入镜子中只是以镜子作为一个因由,镜外幻象的变更,对显然幻象的镜子无任何影响,这只是比喻,真主全能无须聚连同的造化之镜,仍然是全能万事叫有就有。
所以,被造的人们浑化,无私物我,无我全化而聚于浑化(بقاء)的真境,通连于真主的意愿通真主,知未见人主合一是精神世界飞诺(فناء)的真境,与主同在是回归,归一,与主相会的真境,都属于全能真主的特恩和赐予只有没能入门于伊斯兰论理学知识的人,才会误认为“举伴”(شرك)。
(七)真有的显不影响其真存在和存在之因。
真有原有的真主,与真主的能为显现,造化了是万事万物,凡是一切被造与真主的关系只是被造而存在的关系,本质与本质形象和形象,本质和形象,形象和本质都不是真主显有,和真主所有的单一关系,而是真主自立无求,而一切被造万事万物须依存维持,是原有的真主和一切被造的万事万物的奥妙本然。处在共有(原有的有和新生被造实存,永恒无始的有和被造暂存新生的有的共有)而存留,沾染,盈亏等只存在于被造的物质世界。
光的本身不因照耀卑下、污秽的被造物而有任何欠拖和影响。
只有隐眛之人,才会认为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踪迹存在于一切被造物中会被沾染被污损。因为他们不知道真主的本然是原有真有而真主的显然是在万物万事中存在的踪迹和证据。
他们问真主无所不在,会在粪便中、妓院中一切干罪的地方吗?会在猪和猴子身体中吗?真主是真有,自立无求全能的,真主实存实在实有的踪迹和证据在任何地方都对清高的真主无损,他是超绝万物的。事实上,他们只知存在而不知存在的原因,只知真主,而不知真主的本然和显然,所以是错误的。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7 03:31 , Processed in 0.037918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