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真境绿翠网

 找回密码
 入住申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9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导师演讲] 导师主麻演讲2009-10-2——闪瓦里月的第二个主麻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跳转到指定楼层
11
发表于 2009-10-2 18:53:3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这个主麻的瓦尔兹,谢赫讲解了闪瓦里月的七件重要的事情和《伊斯兰论理学》第六讲。





点击下载
分享到: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转播转播0 分享淘帖0 分享分享0 收藏收藏0 支持支持0 反对反对0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21
发表于 2009-10-2 20:22:21 |只看该作者
闪瓦里月第二个主麻
要点:在闪瓦里月弃恶迁善之人有天堂和福分,在这个月有七件重要的事情,谁尊行了就是有福之人:①祈祷;②提防;③心偏向后世;④安分守己不过分;⑤具有两种美德;⑥抓紧功修不放弃主命;⑦远离一切非法。

    闪瓦里的月份,同样是尊贵的月份,只要你尊重了这个月份,如同斋月一般的坚守功修干办,你就有了从火狱中避免,从至仁慈中被赦饶的福分了。尊重了闪瓦里月之人后世之日火狱无权罪刑他。
    ①从这个月开始,尊重闪瓦里月份之人有三种显迹表现:你要多向真主祈祷(دعاء)特别是为人父母自己的儿女作祈祷,款待旅客,关照出门人让他们作好的祈祷,主持正义援助受亏伤之人,让受亏之人作好的祈祷。因为这三种祈祷是受真主承领应答的。是直升至真主而无阻挡的,真主把这三种祈祷升到了云彩之上。你的公开的秘密的祈祷求恕饶求引领求相助,并为它们打开天门。同时千万不要让三种人做你们的歹嘟阿。
    ②提防真主,不可重返干罪作恶也要警惕罪错差错。从这个月真主不马上征治罪民,而是宽恩并等待一定的期限。真主说:“指我的尊贵为誓,我必定援助你,纵然要经过一段时间。”即使对罪民真主也不弃绝对他的利益,也不拒绝其求祈,因为宽恩而不马上罪刑罪民,等待到或许他们从行亏不义上或罪恶上转回担待仇敌并作讨白。
    ③从这个月你要把心偏向于后世。因为,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任何人只要争取今生的一口食物,真主就减少他在后世的份额。”真主说:“谁希望意欲得到后世的收获,我就增加他的收获,谁意欲得到今生的收获我就给谁一点今生的收获他在后世没有份额。”(42:20)
    当大贤看见了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因躺在破草蓆上,留在背上深深的草蓆印迹时,便难过地对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真主的使者啊!你祈求真主让你在今世富裕起来吧!的确波斯、罗马的国王都花天酒地地过生活但他们都不崇拜真主。”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说:“罕他布之子尔迈勒啊!真主已经为我们存积了这些,这些民族只是今世的享受已经达到了他们了难道你不喜欢,他们获得今生,而我们获得后世吗?”
    ④安分守己不要过分。真主说:“真主使你们互相超越,你们当安分守己,不要过分,男人将同他们的行为受到回赐,妇女也将因她们的行为受到报酬,你们当祈求真主把他的恩典恩惠赏赐给你们,真主确是全知万物的。”(4:32)
    ⑤从这个月具有两种美德。穆圣(平安吉庆在他上!):“有两种美德,谁具有了它真主就把他记录为坚韧之人感谢之人。”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教门上、尊行上、道德品质上)。①教门上观看超越了自己之人,然后并加以效仿。②在今生上,观看生活不如自己的人,然后加以赞美真主的恩典。千万不要争荣赛美,羡慕嫉妒追求浮恩等,谋暂存而抛弃后世永恒。坚守心境的守贫,因守贫之人选择了“心情舒畅”,“心境安宁平静”在“后世考算清算上的轻松”。
    不要学富人选择了“内心的痛苦”,心烦焦急,清算考问严重。因今生得失沦为今生奴隶,为不如人患得患失。坚守在心满意足,满意真主之境上。为奔今生而亏人害己,用今生卖了后世,用短暂生命换了今生,钱财,空无失去后世。
    ⑥从这个月再不敢放弃主命,圣行,阳奉阴违,吃非法,背叛真主和使者,明知故犯,或无知干罪,失约失信不忠信托,不要为财帛儿女使你们陷入灾难和焦急,落得两世患难,当选择讨真主的喜悦。
真主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不要背叛真主和使者,不要明知故犯地不忠于你们所受的信托,你们当知道你们的财产和子孙,只是一种考验在真主御前有重大的报酬。”(8:27—28)
    ⑦从这个月把合法当合法,非法当非法,永远远离一切非法的事物,和小罪。(高山碎石堆成)小罪会变大,大罪在赦饶的海中会如同小罪一般被赦饶,在于“纳绥哈”的讨白。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2

主题

6

听众

6118

积分

管理员

Rank: 9

31
发表于 2009-10-2 20:44:51 |只看该作者
伊斯兰教论理学(六)
光辉的射线(كتاب لمعة)序论的要领

    一.        解释感赞(الحمد)的要领:
    尊重敬重之人到达于赞美的极限,以尊重的道理来说明表述受赞美者的完美,其中包括了有形可见的俊美和无形无像不可见的动静。
    (一)“聚”未见于精神世界(理世)的头尾首次表里两个层次所包含的一切事物的“显”(تجلي)。是显示全部全美和尊大是本俱的完美的显现——就是聚(جامع)的说明和特性。
    (二)“析”是以万事万物的说明分析,以语言,行为,时间,情境互相衬托彼此说明,不涉及“原有”和抽象概念而是证明“原有”的自立,本然存在。今世的一切晨夕,百花,馨香,一切发生的事物都是真主尊名德行之光闪烁后显现的影子。
    (三)“真有之光”真有显现出照射万事万物形成的万像的本像,它们的特性是真主秉附,必在观(能见),要为知(感觉),言(表述),话(性命)能为。从七个德行想象不出理性精神世界的情况。只能表述“真有”是无求的,自立独存不受任何干扰制约,“真有”的余光是万事万物显现形态万象的因由,从此有了有始有终的被造(如灵魂)。
    (四)“真有”是以万事万物一切被造一切有形是以语言行为,时间景象来说明表述真有实存,仁慈伟大的。万物美和愚都是由真有所赋给的本性(秉性)来决定,万途总一归,一切被造的根源虽途径不同而来于真有的造化创造。途殊而源一万像各有千秋,情状各异,情意无限深奥,都来自真有造化的本初真境,层层递进而最初同源(由真有所造化)一切都是真主以万物万事来显其本然之光。一切被造是显示真主的实有实存实在。所能见的一切事物所朝向的真理,真情是唯有真主是真实的,一切都是幻像。
    在没有安上名称已经秉赋了各自的特性,所以不包容听到真有的声音。音容也为无形无像。
    解明真主(الله)专指真主,(الهية)泛指神明,尊名不是尊指本然、本体。“真一”“本然”不是指一般只是使人认识对人说明真主的“真一”“本然”的意义对应有形的“真体”,“通有”属于人类的秉赋,创造于今世的人类后世再不受任何限制,不能因人类的才华和智慧而被拘束和停留,人类的能力虽想把一切尊名来称颂真主,只因真主的玄妙崇高,是使人类不可求。
    (五)显示至圣的极品是以俊美(جمال)的尊名的一切显示,显现出至圣的妙理,是把真主是以其造化的万事万物,显现的万像和特质的神圣之光,照耀至圣的灵魂显现至圣的极品。极品显现在:حمد和محمد赞颂,称赞和被赞颂,被称赞,喜爱和受喜爱的两种尊贵中显现出。
    “被喜”显现“爱喜”中是极品是显在真主说:“如果不是为了你,我绝不造化万物。”显现喜爱中的极品(最高品)是真主说:“人未曾伤害一位圣人,(若有了)即是伤我。”喜和被喜两个层次是证明圣人的德行的完美。一切替圣行道之人也是如此显现的,至圣是真知驰誉的第一人,世上无一人能和他相比并,无论他是在顺境中的喜,还是在逆境灾难考验中的忧人类从古到今也没有一人能与他相比和一般样的。(23年成就了思想体系,社会保障制度,精神和物质的最佳理念和生活方式。)
伊斯兰的精髓在这里发现,喜主爱道之心在这里燃烧,为主虔诚的举意在这里全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申请

Archiver|手机版|真境绿翠     

GMT+8, 2024-4-26 12:29 , Processed in 0.03367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2.5

© 2001-2012 Comsenz Inc.

回顶部